Victoria 圣经讲座与福音聚会

 

Victoria 圣经讲座与福音聚会

 

  10月10日至12日是加拿大的感恩节长假,趁着这个难得的假期,两位从美国来的弟兄——杨弟兄和冯弟兄特意赶来位于加拿大西岸的维多利亚市,为着当地福音的开展,从10月10日下午及至晚上举办了真理座谈和福音讲座。

  昆特兰大学校园的服事团队为着这样的福音行动,也广邀青年人一同前去。经过微信平台的宣传以及广大邀约,一共有9位一同前去,其中有1位福音朋友和2位新蒙恩的弟兄姊妹。在渡轮上大家看日出看大海,也一路感叹神的创造。到达维多利亚市后,我们一行人先驱车前往到了市区,参观了维多利亚港,Empress大酒店以及省政府,随后去到渔人码头用午餐。这一程大家拍照、交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基督里被调在了一起。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出发去到了讲座举行场所,位于维多利亚大学附近的Gordon Head Recreation Centre。 第一场讲座于下午2点在大家的祷告和诗歌后正式开始,大约有30至40位圣徒和福音朋友参加。首先,杨弟兄通过创世纪到启示录,向我们介绍了圣经究竟是怎样的一本书。他表示,圣经是一本前后一致、完全和谐的书;圣经从创世纪到启示录都在讲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生命树和一条河的故事,还有三样宝贵的物质:金、珍珠和红玛瑙。在他的讲话中满了圣灵的同在,不仅有真理的预备,也在这个过程中向我们讲述了他信主以及爱主的经历,弟兄的说话很激励人。

  随后,冯弟兄从人类历史和教会历史讲起,结合数据、图片、历史描绘了教会和宗教的动荡、堕落和改革。他强调,看教会历史不要看主流,因为主流是堕落的,是与圣经相悖的;你要从教会历史中看到底神在历世历代中是怎样兴起的。冯弟兄也进一步带领我们认识作为基督徒如何更好地事奉神,他也讲到他从在职到全时间服事主的经历,也带领我们通过目前的世界局势来认识圣经里的话语,弟兄满了生命的说话供应了在场的每一位。

  两位弟兄的真理讲座结束后,大约半小时是真理问答时间,到场的福音朋友也将自己在认识神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和弟兄们一同探讨,例如政治与圣经的关系等等。弟兄们借着神的话语在回答的过程中也供应了大家。傍晚5点结束了下午的真理座谈,大家开始用晚餐,一位福音朋友更是在这个时候响应神的呼召,愿意受浸归主!弟兄姊妹们立即赶去其他地方预备为他施浸。晚餐中间,从各个地方赶来扶持的弟兄姊妹们也与本地的圣徒一同交通,我们也与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圣徒一起相调,了解两个校园学生圣徒的学习和召会生活。

  这次有弟兄姊妹为了听两位弟兄的讲座,专门从温哥华赶来。讲座的目的是为了对圣经进行一个系统的概观,但主要的内容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研读。维多利亚召会平时会有两个读经班,白天和晚上各有安排,以便让圣徒们都可以深入地了解圣经这本生命的书。

 

  福音聚会在晚上6点半开始,聚会从诗歌《听大好信息》开始,两位弟兄们带领大家操练灵地唱这首诗歌,大家一边大声的打拍子,一边和左右的朋友们互动,气氛真是非常热闹和温暖。诗歌完毕后,弟兄们先进行了受浸的呼召,随后就邀请弟兄姊妹们作见证。与我们同去的两位青年的初信弟兄姊妹们打头阵,向我们见证这位主是怎么吸引他们的,以及他们是如何以一颗简单单纯的心接受了这一位主。之后,中年的弟兄姊妹们也有见证分享,一位刚受浸两天的弟兄说到不论是从属世还是属灵的角度,信主都是最上算的交易;一位姊妹也分享她是如何愿意在祷告中寻求神的带领,来到维多利亚开展这地的福音,她说她从这些爱主的弟兄们身上学习到要爱神爱人,她也经历神的破碎变化,从以前爱打扮自己爱逛街的人,变成了一个每天陪人读经,微信联络人,下厨做饭爱筵的爱主服事主的姊妹,从姊妹的身上真是看到了神的爱和神的制作。最后,一位年长的弟兄也向主见证他如何在老年得救,在病痛中经历神,以及奉献爱神服事神。

  从早上4点半起床到聚会结束,我们虽然没有时间可以小憩,但是这么丰富的信息话语一直供应着我们,让我们里面实在是喜乐欢喜,身体的疲累也不见了。晚上回到住处,大家在祷告后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集合预备返程,集合前我们先有祷告和祷读经节,之后就驱车前往维多利亚市中心的中国城,当天刚好也遇到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观看一阵照了相之后我们就离开去港口坐渡轮,11点我们就上船享用自助早餐,在回程的过程中,大家吃着笑着也分享着这一程的摸着和感动。感谢主!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半的出游,在这过程中一直有主的同在,大家也都在基督里彼此相爱,彼此建造,彼此供应。

见证

2015年感恩节的感言:我非常感恩在我生命的每一个阶段,主耶稣都会为我预备不同的人和周遭的事来改变我,塑造我,让生命不断更新改变蒙神喜悦。今年有幸相识高伯伯、高伯母和爱红姐妹爱主的一家人。他们不辞幸苦,全心尽力为主做工,生命中散发着神的光彩和馨香之气,深深影响感染着我。年过80的高伯伯、高伯母本应享受天伦之乐,安逸过好晚年生活,但他们不辞劳苦,拖车坐公交车购买食品,经常精心准备几十人甚至九十多人的爱宴,雷打不动每个星期六晩上的青少年爱筵,星期日主日的爱筵,高伯母都精心准备,从不敷衍了事。他们觉得能够为主所用,服侍主,是余生的追求和荣耀。在一般人视为劳力费神的琐碎之亊,在他们看来是多么荣耀的亊,能为主尽功用。为开展主在Victoria的工作,爱红姐妹无私开放所有三个房子,用来接待来自世界各地聚会相调的弟兄姐妹,和还未信主的福音朋友,何等无私宽广的胸怀!如果说世人的爱是有限有条件的话,那他们的生命光景为何如此与众不同?当神的生命性情注入到他们生命里面时,他们的生命是何等的光彩夺目,他们活出了神的生命!每天接受神的爱,又把这阔长高深的神的爱传递给他人,精彩的人生,爱神爱人,那么可爱可敬!我深深挚爱的一家人!愿神的保守和祝福伴随他们!直到永永远远!(Catherine姊妹)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