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Kwantlen真理座谈会

 

Kwantlen真理座谈会(2014年2月17日~4月28日)

 

已过一学期,Bible Study @ Kwantlen(BSAK)于每周一与周五,有在校园内的社团读经时段,诚如以往的情况,每次来参加的同学并不是那么地踊跃。但由于已过这一学期向校方申请的教室位置特好,就位于学生进出学校的侧门过道上的边间;再加上社团使用时间过后,教室并无任何其他用途,所以我们并不会因使用时间结束了,有需急切离开的压力。因此,在学期开始几周后,主便给我们感觉,何不化被动为主动,藉此地利之便,举行真理座谈会,以吸引校内对圣经有兴趣的同学,特别是华语外其他万邦的学生?

于是,从和本地召会负责弟兄们的交通、和配搭的人位交通与祷告等各项预备开始,这事就逐渐成形了。接着便是向学校申请社团摆放桌子,为活动作宣传。并在活动当天,借着提供过往同学免费的咖啡与饼干,我们推广BSAK社团的角色,并介绍当天周一的真理座谈会;因此,总计两个周一的摆桌活动,我们便收到不少同学热情的反应,共计46位同学留下联络方式。

当然,同学所给的不全是真确的信息,同时,在弟兄姊妹发送邀请单时,也面对不少拒绝和反对的响应!然而,主与我们同在,我们个个被圣灵充满,毫不畏惧!

真理座谈会就在二月十七日,第一周摆桌的下午两点半,藉宣传活动的同时,正式地展开。我们邀请到Richmond召会服事英语圣徒的Victor弟兄担任讲员,他负责准备信息;而会场的司仪、带经节与进行问答部分,则由两位在职弟兄一起配搭。感谢主的怜悯,从第一次直至上周一,共有18位同学来过,其中且有4位同学出现两次以上;又按同学的国籍来看,则有6位非华语同学,他们是两位白人,一位越南人,一位印度人,一位菲律宾人,一位南非来的不通华语的华人。

这座谈会将于下周一进入这一期最后的一节,下一学期将如何进行,此时正是回顾与前瞻的最佳时机,回顾已过九次的实行,有以下数点的观察:

一、接触新人面扩大了:每次参加学生人数虽然不多,平均仅两人,但九周以来共18位同学中,有16位同学是新面孔,突破我们原本周周小猫两三只的窘境。

二、社团终于出现多一点万邦的同学了:2012年社团成立迄今,曾出现过两位非华语同学,但也出现少时就不见了,这次又有机会再见到其他国籍同学,实属难得。

三、每次来的人数不多,故此以「座谈会」名义进行,有些严肃:为座谈会的进行,我们准备了司仪配搭,其角色是介绍社团、介绍讲员、带领读经与领先提出问题等等。但由于参加的人数不多,显然有些流于形式,倒不如以小组方式进行。这有待商榷。

四、同学们有倾向更多交互式的,也有希望听见有论点的谈话:从参加的同学中观察,有的是针对我们宣传[A Bible Q&A〕而来的,期望有更多的问答互动,也有的是想为多点儿吸收而来的。如此,便另我们针对下一梯次该有的做法当如何决定,产生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藉这座谈会,前来参加者,多半为已得救的信徒,有在基督教里的,也有在天主教里的,其中我们甚至也正逐渐恢复一位去年得救的姊妹,并也与那位越南来的同学拉近了距离,她且应邀参加了我们三月份的社团出游活动。感谢赞美主!至于针对未来进展方向,仰望主带领我们,也恳请代祷扶持。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