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西谷移民生活讲座展

移民生活讲座展
见证和传扬我们生活中经历的基督
西谷福音行动简报02/07/2015

 

        为着祂的福音,主在美国洛杉矶西谷地区有许多奇妙的预备。这些年来,主一直将许多的中国人带到西谷。这些来西谷的中国移民越来越年轻化,工商化。他们许多是成功的年轻企业家。这些年轻的企业家在他们的事业上很成功,在外面的物质上很富裕,但在他们的深处都很虚空,有说不出来的不满足。这些移民家庭,有时因着事业的需要,丈夫需要时常回国,留下孩子和太太。在美国,他们在生活上面对许多的艰辛:奔波的婚姻、孩子的教育、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心灵的孤单、朋友的需求,生活的无聊......。因着种种的艰辛,他们向福音特别敞开,对福音特别渴慕。这是主奇妙的预备,为着祂的福音。
 

把生活中经历到的基督作为福音

        主在西谷弟兄们身上也有奇妙的带领。弟兄们都有从主来为着这个人群的福音负担。因着负担,主把弟兄们带在一起有同心合意的祷告和交通。在交通中,主给弟兄们看见,福音需要立足于他们的生活,再将他们带进神的家,带进神的国。如同伯特利的天梯,立在地上,顶通着天。于是,弟兄们觉得需要为他们举办一场“New Immigrants Fair美国移民生活讲座展”。借着生活讲座,弟兄姊妹见证和传扬生活中经历的基督以应付新移民生活上的种种需要,与他们建立稳定的关系,后续不断顾惜喂养,逐渐把他们带进神的家,带进神的国,成为常存的果子。
 

移民生活讲座展两目的、三时段、四主题、五特点

        本次讲座展于2月7号举行,讲座地点位于西谷Arcadia会所。本次生活讲座展外在目的旨在:使他们在美国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联结、更有幸福;内在目的旨在:将他们带进神的家,带进神的国。讲座展分三个时段进行:4:00-6:00专题讲座时段,6:00-7:00晚餐互动时段,7:00-8:30生活展览时段。共有四个主题来见证基督,针对性的传扬基督:健康婚姻与幸福家庭、中美商业环境与文化之比较、日常美语精华序列、神与人的罗曼史。五大特点:开启视野、分享经验、解答疑问、结交新知、后续互动。
 

感谢神,为着祂难以形容的恩典!

        从定下讲座到讲座举行,有三个星期。在这段时间里,弟兄姊妹积极配搭、坚定持续天天有定时的团体祷告,连续4个星期六叩门,广泛邀约,邮寄信件,网络传播。感谢神,为着祂难以形容的恩典!福音朋友踊跃报名,乐受邀约。那一天虽然下着雨,他们还是风雨无阻、连老带小、一家一家、欢欢喜喜的前来,令人感动!感谢神,有超过预期人数两倍的福音朋友前来参加。那一天弟兄姊妹配搭如同一人:指路、停车、招待、签到、布置、引座、祷告,讲解、饭食、整洁......满了温馨与关怀。
 

 

        讲员弟兄姊妹们都预备有加,圣灵充满,使在座的朋友们都感受到神家的爱,也看到基督可以应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朋友们在讲座里都很敞开,积极提问,主动发言。一位福音朋友问,是美国的文化还是中国的文化对孩子的教育更有益?一个讲员回答说,每一种文化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但只有在召会里的基督文化没有缺点,对孩子最适合。讲员们的回答真是好,满了灵、满了经历。在这样的过程里,荣耀的福音不时的照耀出来!讲座结束时,大家都带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就餐过餐中,弟兄姊妹与福音朋友彼此交流、自由畅谈,不知不觉中与福音朋友建立了关系!有二位福音朋友自然而然的受浸。
 

从他们脸上不时的表露出赞叹与羡慕!

        晚饭后我们来到第三时段:基督徒北美生活展览和周末主题游学介绍。在展览里,有儿童可爱甜美的歌声,有青少年丰富的召会生活介绍,有蒙恩家庭感人的家庭见证,有丰富多彩的周末圣经主题游学展示,有五处召会的介绍。朋友们被欢乐的歌声,丰富的召会生活,感人的家庭见证所吸引,从他们脸上不时的表露出赞叹与羡慕!郑弟兄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孩子见证后,他们的两个孩子再一次和召会的小同伴上台时,福音朋友流露出对基督徒家庭生活由衷的羡慕。

 

朋友们积极响应,在心愿互动卡上表示他们下次还要在来

        为着与他们有更多后续的联结,弟兄姊妹们祷告出用七个方面来托住和加强与福音朋友的关系。朋友们可以现场借着心愿互动卡报名后续的联结项目:第二期讲座、每周的家庭聚会、每周英语读经、儿童聚会、青少年聚会、周末圣经主题游学、二个微信群(伯特利的互联网和有信仰的妈妈群)互动等。朋友们积极响应,在心愿互动卡上各自填下了他们心愿的项目。会后,他们带着感谢的心,有的说你们这样的展会挺好,下次不仅自己来,还要带家人来,也有的说下次还要带朋友来。其中有的第二天就全家来参加主日,有的还要参加儿童聚会,青少年聚会等。
 

愿主兴起更多与祂配合的人!

        感谢神,开始了这善工,祂还要完成这工。这次讲座的结束是一个开始,一个与他们更深联结的开始,一个照顾牧养的开始,一个与他们建立的关系越来越往前的开始。借着这样的联结、这样的关系,他们都要被带进神的家,被带进神的国,使他们在生活中丰富的经历基督,赢得基督,由此自然而然的传扬基督,结出一串一串的果子。愿主兴起更多与祂配合的家!赞美主,为着祂难以形容的恩典!末后的荣耀要大过先前!

 

gfbm888@gmail.com
2015年2月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