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北卡州三校福音聚会简报

北卡州Duke, NCSU, UNC, Wake Forest Univ. 的福音行动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在爱里结合一起,以致丰丰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确信,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一切的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祂里面。”——西二:2-3

 

Duke University


 

       11月1日晚6点,有大约40名学生及社区圣徒及大约10位福音朋友(其中,有一位白人朋友),在杜克大学的一个教室里参加杜克大学校园基督徒主办的英文福音聚会。来自加州的刘弟兄,以及一些来自NCSU的学生圣徒也前往扶持。

       晚饭过后,Patrick和Timothy弟兄分别拿起吉他和小提琴,带领大家一起唱了英文诗歌《It is God's intent and pleasure》。紧接着开始的是约半个小时的分组讨论时间,在场的学生被分成了五个一组的小组。讨论开始前,刘弟兄鼓励福音朋友向同组的弟兄姊妹问如下三个问题:一,为什么信;二,信的是什么;三,如何来信。

       在分组的时间,各个小组首先按照材料讨论了关于创世纪四章该隐与亚伯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人的宗教和神的救赎的区别。我们看到宗教是人的发明,是出自人堕落的心思,并且背后的源头是撒旦。热心宗教的人,就如该隐,最终的结局是不被神接受,犯罪并且走向毁坏。而神的救赎是来自神的启示,就是神所预定的羔羊为人的罪而死。人只需要简单的接受神所作成的救恩,结果是人被神所接纳。

       接着,各小组中的弟兄姊妹也回答了以上的三个问题。在分组结束后,刘弟兄总结并分享了他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们是人,所以我们就需要相信神。这就好像我们有胃,所以我们需要吃饭一样。人有灵,就需要被神来充满。而我们相信的不是一个规条或者宗教,而是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神自己,成为人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并为我们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而我们接受神的路,就是首先借着呼求主的名,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们呼求祂就会有反应。然后要借着信而受浸,就好像闪电和雷声,虽是同时发生,在我们看来却是分开的。也好像人的两只脚都要迈过门槛,我们的人生才能开始有新的起头,过有神的一生。

       结束前,弟兄呼召在座的福音朋友站起来祷告,并且呼求主的名。当时有两位福音朋友愿意当晚受浸,只是由于学校内没有浸池,需要到附近圣徒家受浸,他们就推迟受浸了。愿主能够祝福他们今后的道路,让他们早日受浸完成迁移。


Research Triangle Park (NCSU, Duke, UNC)


       11月2日晚6点,超过150位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参加了在当地优胜中文学校 (Champion Learning Academy) 举办主题为“人的宗教观与神的救恩”的华语真理、福音生命讲座。这次聚会主要由北卡州立大学(NCSU)的学生圣徒负责组织及协调。并且在聚会开始前的一周,由学生弟兄姊妹和社区的弟兄姊妹配搭在各大亚洲超市发放邀请卡。同时,许多来自杜克大学(Duke),的年轻圣徒以及当地社区弟兄姊妹们也在聚会中一起配搭服事。丰富的爱宴过后,一首《神的心意所喜所爱》拉开了聚会的序幕。

       来自NCSU的李弟兄与金弟兄向我们分享了创世纪四章中该隐和亚伯的故事。他们通过对该隐和亚伯的三个方面的比较,向大家解读了什么是人的宗教,什么是神的心意,以及神救恩的道路究竟是什么。原来该隐向神献上自己地里的出产,乃是凭着自己的心思和对神的猜测。这就是人所发明的第一个宗教,而这些供物神是不看在眼里的。亚伯献祭的是头生的羔羊,乃是凭着从父母(亚当夏娃)那里得来的福音,实在是出于神的心意,因此他的供物被神看中了。进一步地,我们得以看见,出于人的心思的事工因着有罪的源头,最终里面的罪就要发动,该隐也最终犯了罪。而亚伯因为按照神的心意行事,所以能得着真正的满足,获得神的救恩而不至于灭亡。原来神救恩的道路是这么简单,只需要我们依照神的心意,简简单单地接受主耶稣做我们的生命!就如同诗歌里所说的,让那灵作到我们里面,并一切以基督为中心。

       分享过后,两位NCSU的学生圣徒和两位社区的弟兄姊妹分别对自己信的故事做了见证。来到NCSU的交换学生张弟兄是今年三月蒙恩受浸的,在半年多的召会生活中,他不仅每天得着了喜乐,还真正地在很多日常生活中经历了主耶稣。他分享的一点感触是在信主之前,总是会被属世的事物所捆绑,比如常常控制不住自己要玩电脑游戏;而信主之后,每天经历主的话,慢慢的就可以不再受到玩游戏的诱惑。哦原来主耶稣的喜乐是那么的丰富,足以为我们战胜那仇敌!另外他还分享了他置于床头的以赛亚书40章31节:“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如今的他面对繁重的课业考试时,也不再会如以前那样饱受忧虑烦扰,因为如今有主与他同在!

       严弟兄是今年刚来的新生,刚到美国不到一个月,便蒙恩受浸了,阿里路亚!虽然他只经历了短短几个月的召会生活,但是他却籍着神的救恩,从内到外得着了很多改变!不仅脾性变得平和许多,身体状况也变的越发好起来。他还分享到在同他身居国内妻子的交流中,虽然以前常有争吵,如今却越来越少。每当他心思有忧虑时,就呼求主名,慢慢的心里就得着一种感觉,结果之前的忧虑和烦心事就烟消云散了。阿门!主啊,感谢你让我们能看见,凡呼求主名的,必得生命!而后他还分享到最近的召会生活,越发让他看到我们的神不是宗教,乃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他来是要我们给我们真正的救恩,让我们得生命!感谢赞美主!

       接着两位社区的弟兄姊妹夫妇,给大家分享了他们信主的故事。他们来到美国已经有近20年了,当时心中还保留着大陆来的根深蒂固的无神论。相信有神,相信主耶稣就是那一位真神,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啊!那段时光对他们而言,真得称得上是一种煎熬。他们分享到,无神论其实是无法被有限的人类所证明的,而主耶稣确是实实实在可以经历的,是可以通过召会生活得到彰显的。世上有很多事物摸不着看不见,但我们并不能否认其存在,就好比一支玫瑰就能彰显丈夫对妻子的爱,但玫瑰本身并不是爱,我们也不能否认‘爱’是不存在的。同样的,神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请看那喜乐的召会生活啊,看那些生命丰满的弟兄姊妹们啊,无一不是在彰显着神的真实存在。阿门!感谢神是又真又活的那一位!感谢我们的神是可经历的!只要我们敞开心,神就一定会向我们显现。阿里路亚!弟兄姊妹们的见证真是给了我们太多的得看见,看见神的心意,乃是让基督来居衷。

       唱过诗歌之后,我们进入了福音问答环节。来自加州的刘弟兄、余弟兄,从Boone赶来的顾弟兄,以及几位来自当地社区的弟兄在台上负责解答福音朋友们提出的问题。来到的朋友们通过递纸条的方式提出了自己所问的问题。弟兄们解答了关于有没有神,科学与信仰,人的灵,人的堕落,神的救赎等问题。

       聚会结束前的呼求主名,将此次聚会带入了高潮,最后有一位福音朋友蒙神感召愿意受浸,完成神圣的迁移成为神家里的一位姊妹。真是感谢主拣选了这位姊妹。我们为主所行的乃是馨香的见证,见证了祂的甘甜。祝福这几个校园,祝福这周边的社区,愿更多福音朋友蒙神拣选,信主,爱主,获得丰富的生命,最终获得神的救恩。

       感谢赞美主,荣耀与赞美归于耶和华的名!阿门!


Wake Forest University


       2013年11月3日,来自加州的余弟兄,刘弟兄,来自黑堡的一对弟兄姊妹,并来自Raleigh和Durham的圣徒从中午驱车前往位于Winston-Salem的威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 a top 25 school by US News)扶持并参加一场华语的福音聚会。该校约有7500名在校学生,其中约有150名华语学生。在校圣徒有正在做博士后的Jane姊妹和来自北京的本科新生Shirley。

       到达学校后,圣徒们先在校园内寻找话语学生并分发邀请卡。三点钟福音聚会在学校Manchester Hall的教室中正式开始。有12位福音朋友和大约20位圣徒参加了此次福音聚会。其中大部分是和Jane姊妹同实验室的同学。聚会的一开始,圣徒和福音朋友享受了两首诗歌《清晨的日光》以及《我已得到真正自由》。几位弟兄们从有神无神和人生的奥秘入手,告诉福音朋友我们人有三部分,体、魂和灵。而灵有良心、直觉和与神交通的功用。人的被造是为了乘装神,从而能够彰显神。然而,人堕落了,这时候就需要神的救赎,解决人罪的问题,并赐下赐生命灵。我们要信神,就是要相信神所做成的一切,并且简简单单的接受。通过呼求主名,我们就可以接受这位是灵的神。

       在信息结束后,大家享用了美味的晚餐。弟兄姊妹利用这个时间和福音朋友有沟通并且互相交流。饭后,弟兄们呼召福音朋友起来祷告接受主。在为福音朋友们祷告后,有一位姊妹愿意接受主并受浸归入主名。大家立刻驱车前往Jane姊妹的宿舍为姊妹施浸。在施浸过后,姊妹也鼓励在场一位弟兄受浸。祷告过后,这位弟兄也当场受浸,成为神的儿女。何等喜乐!愿主祝福这两位新人,也祝福威克森林大学能够有更多长存的果子。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