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福音行动报导

 
“学生工作学生作”
 
2011年春季学期UCLA学生圣徒们团体传福音的尝试
 
感谢众圣徒在身体里的祷告扶持!本次福音最大的特点是初受浸的学生自己传福音。李弟兄在六十年代就开始强调学生工作学生作,成全学生成为校园福音的核心。这次福音是UCLA对学生工作学生作的一次尝试。
 
去年新泽西训练到年底的近四个月里,主加给洛杉矶召会三会所的圣徒们36位新人,他们多数是UCLA和SMC(Santa Monica College)的年轻学生和学者。本次行动是由13位以UCLA为主的受浸四个月以内的年轻弟兄姊妹们发起并主办。他们多数经过6周的初信成全训练,24小时的周末成全训练,其中8位还参加了大峡谷生命之旅,3位参加了南加州生命之旅、许多又参加了Winter Training 和PSRP。
 
他们借着祷告和奉献被福音的灵充满,决定在开学的第一周就传福音,建立福音活力排。在这一周里,他们每人邀请5位左右熟悉的福音朋友,并利用网路(校内网,Facebook,QQ 等)和自己设计的海报(贴了30多张)及福音单张(发了200多份)。周六来了23位福音朋友,整个福音聚会由学生主持,诗歌、见证、信息等等每一项都由学生自己来做,真是新鲜活泼又丰富,更是满了圣灵和活力,朋友们个个被吸引,渴慕认识基督和圣经,当场成立了20个学生福音活力排。请看他们自己写的回顾与总结。
 

 

祷告奉献

 

从主日开始到周六连续一周,在qq群130375902, 每天早晨7:00-7:30,晚上11:00-11;30两个时段qq语音祷告。没参加的同学请每天写一两句祷告的话发在群里,大家互相鼓励,同心合意。每天中午个人祷告或与同伴祷告。
 
周六晚上福音开始之前有团体的跪下祷告,众人都被圣灵充满,放胆传扬。
 
主耶稣,你是那又真又活的神,你是那信实的大能者,愿你垂听我们的祷告。赐福给每一位参与福音行动的弟兄姊妹,加力给我们,让我们连于你活水的泉源,从你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让我们先享受你,享受你做我们的生命,再呼召干渴的人来喝这生命的水,赞美你!不是我们在行动,乃是我们里面的基督再行动,不是我们再说话,乃是我们里面的基督再说话,祝福行动的每一个细节,让我们成为火种,燃烧校园。
 
主耶稣,我们也求你赐给我们每日传福音的灵,赐给我们每一位一个属灵同伴,好使我们在活力排里,能够每日在校园一同读经、祷告和传福音;主耶稣,我们更求你加强我们的生活,我们愿意奉献过团体的神人生活,在青年人中,在校园里,作你团体的见证人,并为实现神永远的经纶,作主转移时代的器皿。
 
我们祷告,我们祈求,愿主成就。阿们!
 

 

福音的传扬

 

 

 
(一)弟兄姊妹满天下

 

1、 播放主恢复的DVD短片,使人看到恢复是主自己兴起的行动,并且看到响应主行动的弟兄姊妹遍天下。
 

2、 请福音朋友介绍自己的姓名,学校,专业,户籍以及喜欢吃什么。帮助配对老乡,校友等。福音朋友以来往往都坐在一起,但请他们上台自我介绍之后,就安排和弟兄姊妹坐在一起了。全程关注他们的情况,询问他们的感受,并在之后讲解时解答他们的问题。

 
3、 唱诗歌。诗歌歌唱方式多样,轮唱,站起来合唱等,结果大家喜乐释放。
 
4、 一位初信的本科生介绍圣经(PPT辅助,介绍圣经是书中之书,是神的呼出等。
 
5、 一位初信的博士生介绍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PPT辅助,介绍人生命的短暂,虚空,有限,对比神生命的永远,充实,喜乐,安息,无限等,以及如何简单信主,带领大家呼求主名,简单介绍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为之后的圣经读经小排做准备。)
 
6、 唱诗歌 “主是我唯一的至爱”。串词我们和主的关系,主不仅是活水生命的粮食,也是我们的爱人,是我们渴慕的一位。
 

 

(三)我们的生活真喜乐!

 

7、 本科生代表做见证,博士生代表做见证,博士后代表做见证。重点在于信主前后的改变,句句话要打到福音朋友的心里。
 
8、 生命之旅见证。一位本科生弟兄做大峡谷生命之旅见证,另一位本科生做感恩节特会见证,又有一位本科生做南加州生命之旅见证。后来每一位来参加的弟兄姊妹都争相上台做见证。
 

 

(四)你愿意简单的相信吗?互动时间

 

9、 福音朋友们自由提问,大家一同配搭回答。气氛活跃。
 
10、请福音朋友们谈谈感受,并送圣经,先来先得。每位福音朋友都上台谈感受,喜乐的接到圣经,并表示愿意与同伴一同读圣经。
 
11、以诗歌结束,“基督活水”!并为邀请的朋友简单祷告,带他们呼求主名,受浸。
 
12、朋友们都自愿留下了联系方式等,并与读经同伴个别交流。
 

 

福音的持续

 

为把一次的福音作成常时的福音,必须建立福音活力排,大型的聚会为着产生小型的聚会。而且活力排需要做到生活中,在团体神人生活中才能得到巩固。最后,为了加强他们在UCLA的团体的见证,会后他们更新了在校园的社团架构,并开始制定要来的福音行动。
 
1、建立福音活力排
 
本次福音行动产生了的20个新的学生福音活力排,一个或两个新受浸的弟兄姊妹就带一个排。学生中有三位奉献作提醒人,一位做叮咛人。
 
2、操练过团体神人生活
 
又有新的弟兄姊妹搬到UCLA的弟兄和姊妹之家,一同立约过团体神人生活。
 
3、更新UCLA的基督徒社团
 
新得救的弟兄姊妹加进来,有了新鲜的血液,UCLA原来的社团就活了,祷告交通后设立了新的目标,本学期再举行一次大行动(类似福音座谈,爬山传福音等),两次小行动(福音讲座或者春节爱宴等。)
 
社团的架构也更新了,分几个部门,分工明确,主要由本科一年级圣徒负责,高年级作扶持。如设立办公室(负责学校的社团会议规约等事物处理),内务部(监督大家每天晨兴祷告,读经和传福音的情形,负责提醒社团内部弟兄姊妹的灵里生命成全,打电话给不来聚会的弟兄姊妹,同时负责跟我们的会所联系,多跟年长的弟兄姊妹交流,把无法处理的负担分担出去),外联宣传部(主要负责联系其他地区的弟兄姊妹相调,这个部门可吸收福音朋友参与,锻炼他们。美国校园的中国社团不多,叫福音朋友加入社团锻炼可能比得救更容易,加入后可以慢慢影响他们。还有负责网络宣传,建立维护校内以及Facebook的公共主页,并把信息及时放上去),项目部(主要负责在例会或者平时集思广益,提出新的活动电子,并制作活动策划,协调各部根据每个学期的重点行动同心合一的配合),后勤部(负责行动的保障以及材料的积累,财务和工作记录)等。
 

 

 结论:

 

学生工作学生作是职事的带领,使学生的积极性和进取心被调动起来,他们团在一起,同心合意地迫切祷告寻求主的引领,并积极主动地用各种方式邀请朋友们来听福音。福音的火在他们中间烧起来,借着短短一周的邀请,聚会时就来了23位福音朋友,并结成20个读经活力排,另有3位愿意参加在学校的读经小组。年长弟兄姊妹们也倍受激励,纷纷奉献过活力的生活,建立了新的活力排提醒叮咛制度,互相提醒每天晨兴,祷告和传福音,争取本学期每个活力排都能扩新排。愿众圣徒继续为“学生工作学生作”而祷告,愿主继续祝福这种实行,继续往前,临及全地的众校园!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