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家中的繁殖与扩增---德州阿灵顿召会UTA华语学生福音聚会

神家中的繁殖与扩增---德州阿灵顿召会UTA华语学生福音聚会

 

在阿灵顿有四、五个华语的小排,每个小排在周五都有正常的家聚会。为成全年轻的弟兄姊妹,2012年夏天开始,周六的晚上,在年轻弟兄姊妹家中有福音聚会。

A)爱宴

爱宴对于吸引福音朋友,总是一种不过时的方式。以往,周五家聚会的爱宴都是年长弟兄姊妹准备,负担比较重。后来,大家在一起交通后,年轻的弟兄姊妹也参与爱宴的服侍,摆上自己的那一份。周六福音聚会从一开始,弟兄姊妹就都精心准备丰盛的爱宴。聚会人数一般稳定在十五、六人左右。爱宴差不多是在七点一刻开始,一般情况是弟兄一桌,姊妹一桌人,若人少时就大家坐一桌。

B)诗歌

八点左右就开始唱诗歌了。除了大小本诗歌,我们还有一本大家都能参与的‘活动本’诗歌集。大部分来自诗歌服侍弟兄的收集,一有弟兄姊妹发现好听的诗歌,就可以打印加添进来。也有弟兄姊妹借用大小本诗歌的曲调,重新写词,其中有一首顾姊妹的《主啊,我愿全心爱你》,其中有唱到,主啊,愿我爱人胜过爱己,愿与众圣联结为一,愿我坚守起初确信,愿你前来救我到底。类似的,还有小屯系列篇,《小屯的送别》,《小屯的经历》,《小屯的故事》等。有时一首诗歌就把福音朋友吸引住了。唱诗歌挑旺我们的灵,把我们从爱宴的杂谈转到对主的享受。



 

C)信息准备与分享

唱完诗歌就是信息的分享了。信息是我们自己准备的。我们有着各样充足的资源,网络,各次特会的信息,以往的信息与资料。之所以想自己准备信息,是想在这个过程中更多地成全年轻的弟兄姊妹。往往预备分享的弟兄姊妹自己最摸着分享的内容。信息的主题是最重要,最难的一部分,不能是太高太深的真理研究,也不能是世俗的闲谈,更不能是容易引起争辩的话题。所以,往往需要一周的预备时间,思想合适的主题,我们自己向神寻求。有时,福音朋友对某个话题很感兴趣,我们就可以来分享;到了圣诞节,我们借圣诞节的来历,讲讲如何才是在真实里敬拜神;到了中国人的春节,也讲讲中国人的春节与犹太人的逾越节的相似相通之处。其后,就是准备提纲,与特会的信息很相似但是更简单些,往往是有四五个分论点。每个点下面就全部是圣经经节的话,来支持论点。准备信息的弟兄姊妹还需要来准备一些福音问题。一般而言是两位弟兄,或两位姊妹,或一对已婚的弟兄姊妹来准备一篇信息。一个人讲单调有限,俩个人一起讲就丰富全面得多,彼此补充不足。另外,配搭准备信息的弟兄姊妹时刻警醒,不是个人讲,众人听,鼓励每一位参与进来,特别是福音朋友,记得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其他人,自己只是起到分享信息每点时一个连接的作用,作提问以及补充的工作。这个过程不是死的,而是活的,是圣灵在带领我们聚会,而不是人意。聚会分享信息的时间不太长,一个半小时左右较好。感谢主,弟兄姊妹在主里都是个个申言,福音朋友也是大胆提问与分享,有时到十点,甚至十一点才结束。大家并没有嫌时间过长,反而觉得过得很快,也觉得很喜乐、很享受。

D)代祷事项

最后的部分就是结束时的代祷事项,我们会把每个人需要代祷的事项记录下来,然后用邮件发给大家。雅各书5:16说: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祷,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是大有能力的。我们实在是可以见证代祷的功效。最近,一位姊妹的妈妈要来美国,但是要先后要经过办户口,办护照,办签证,每一步都不容易有结果,特别是签证这一关难过,本以为可能要等上半年多的时间,结果两三个月就办下来了,二月九日她到了达阿灵顿,主实在是听了我们众人的祷告。

E)福音聚会特色

周六的福音聚会人数不是很多,主要是年轻的弟兄姊妹和一些国内来的访问学者。因此,每个人都能充分地参与进来,更多地有一种家的感觉。这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聚会,真是学生工作学生做。周六是大家休息的时间,精力充沛,更能享受基督。



 

F)年长弟兄姊妹的扶持

若是没有年长弟兄姊妹的扶持与鼓励,情形肯定不如现在的好。年长弟兄姊妹往往都是一人准备两三种美食,还有水果与点心,以至于最后大家‘吃不了兜着走’。服侍诗歌,供应真理,年长弟兄姊妹大大加强与供应我们。更重要的一点,年长弟兄姊妹放开手让我们年轻人自己去干。不会干涉年轻弟兄姊妹要准备什么内容,至多是建议、鼓励的话。

G) 福音朋友的接触与得救

我们有心,神就有路。我们有福音的负担,神就来作工。我们要与福音朋友维系一种持续长久的关系,比如,周末一起买菜,或者同用手机Family Plan等等。只要我们对人有生活上的顾息,他们就愿意来到我们当中,一起来认识神。2013年德州布兰诺的华语成全训练上,当弟兄问到我们要来一年福音上的负担是多大时,弟兄问我的建议时,我想起在《启示录》22章2节,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就说,十二位新果子。弟兄说,真想得到十二位,我们就要有二十位的度量。神希望我们做一个知足的人,但是有一件事例外,那就是对福音的负担,我们越不知足,神就越能作工。半年过去了,我们已经有十一位新人得救,他实在是听了我们的祷告。



 

H)家的扩增

2012年夏天开始时,我们周六的福音聚会只有一个家,到了2013年夏天就变成两个,然后三个,现在变成了四个家,甚至福音朋友都想以后能够开家。有一位因着工作而离开我们的姊妹,在新的地方一安定下来,也打开家来聚会。神的度量永远无法测度,我们只需跨出信心的一小步,神的工作就会在我们身上开展。打开家,好像很不容易,还在读书的就会想我还要做功课,还要做实验呢,已经毕业的就会想我还要找工作要成家立业,而成家了的又会说原来只有读书期间才是最轻松享受。总之,我们总是有外面的环境在那里,我们也总无需费心就可以找上一堆不聚会的理由。然而,打开家实在成全我们,能够从里到外来更新变化我们,扩大我们里面的度量,好像牺牲了一点时间,但是因此得着的丰富诉说不尽。愿我们都能跨出愿意打开家这信心的一小步,神必亲自做成余下的一切。

I) 圣灵的水流

我们每个人都有环境,我们也是常常软弱。我自己也如此,有时撒旦在里面攻击我,我把这时间摆上了,学业怎么办,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借着向神的祷告与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就相信神必负我们一生的责任。我也明白一件事,圣灵的水流是往前的,神的工作今天正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若愿意起来,他就会大大使用我们,将来得着奖赏。我们若不愿意,神绝不会逼迫我们,但是他会兴起其他人来完成他在地上的旨意。当神呼召我们的时候,愿我们像亚伯拉罕,像摩西,像众申言者一样说,‘主啊,我在这里’。正如诗歌《一件美事》所唱的,对这些爱主的人,他是全然可爱,配得我们献上一切,我们浇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见证祂的甘甜。(liao)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