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美学者学人访问团台湾之行报导(之三)

 

2015北美学者学人访问团台湾之行报导(之三)

 

真实的召会生活
      刚刚结束的国际新春华语特会有一幕感人的场面,数千名儿童,青少年和大专学生轮流演唱,演奏诗歌。他们洪亮的声音,喜乐的面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

      赴会前,我们与台中召会相调,参加了和美召会的主日聚会。恰逢儿童们的表演和青少年的结训汇报。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分享了参加以"诗歌"为主题的训练心得,他们纯真的发表深深打动了我们。

      这里召会的下一代向着世界作相反的见证。同时,借着他们的展览,我们也洞见他们所在地的召会生活和他们的家庭生活。他们在家中与父母,兄妹一同祷告,享受主话;与同辈相调,追求在生命里长大,热诚传福音;在召会中殷勤服事⋯ 他们是所在召会生活的见证,是他们父辈的复制。


      接待我们的刘弟兄一家,夫妇俩在一年之中,有半年的时间在境外开展。在大陆服事时,一天坐四小时动车赶往一地,又坐四个小时赶赴另一地参加新召会的成立。他们为着主的恢复毫无怨言,满了喜乐,成为孩子们最直接的榜样。三岁多的小孙子常常在我们祷告时加入进来,还祷告说"包罗万有的基督"⋯。在高雄接待我们的黄弟兄和师母,过年期间四家亲属住在他家里,仍给我们让出一个大房间。弟兄每天在开车上班路上听生命读经,小申言者书的生命读经己听数遍。

      羡慕之余,联想到自己的光景,不禁汗颜。就在数周之前,曾与弟兄发生激烈口角,上午还与弟兄姊妹有美好的交通,晚上就跌得这么惨,这个“埋葬”的肉体这么容易就被刺激起来。家庭生活是我们属灵情形的真实披露。这个“己”在家里真是自由自在,在我们最亲密的人面前肆无忌惮,让我们不自觉地过着两套生活。

      我们属灵的光景实际地影响到我们的小排和召会生活。如同我经历过,当我照着弟兄们的带领,在主面前求光照,认罪悔改时,衪就有路将新人加进来。台岛圣徒们所过的一套生活一一召会生活,活画在我的眼前,让我蒙光照,得鼓励。我实在要在灵里警醒,尤其在家里要一直留在主的死里,让主有路,使衪的生命可以分赐出去,为着祂的繁增。主,我向你恳切求祷,折服我们,建造召会。(犹他州,黄姊妹)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