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 动态报导八(3/4/2012)

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 动态报导八(3/4/2012)

周末家中成全

推动活力排、团体神人生活

——Richmond召会见证

一、缘起与背景

回顾2009年新泽西暑期华语成全训练所有的负担与带领,对我们近两年半以来的召会生活,产生极大的翻转和影响,其中最为关键的负担,就是团体神人生活的实行。听余弟兄在会中的交通,内心不仅「砰!砰!」地跳,心中更对主说,「主啊!这就是拯救我脱离天然自我、向往生命长大、渴望你早日回来,迫切的需要啊!」。但回到本地,虽然在我所在的弟兄姊妹们中间,常找机会为这负担有许多交通与探讨,然而这负担的落实,却是一直到2010年冬天才看见效果。
就在当年,当世人正忙着过圣诞节时,主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周末28小时的团体神人生活营,而后于2011年的三月春假期间,因着这生活的空气逐渐展开,我们又陆续有了针对在职圣徒的,与儿童亲子的家中生活成全训练。
时至2011年夏季新泽西训练,弟兄们带领于多方面都有新的往前,其中最深有同感的,是关于圣徒们在成全上急切需要的交通。其情形确实如此,因为当我们环顾身边,那些我们常喂养提醒的圣徒们,能和我们一同进入主当前的带领,而认识活力排的关键,并愿坚定地照着实行,以寻求有活力,寻找活力伴去关心人、为人祷告、传福音的圣徒,实在是太少了;因此,训练回来后,便天天听余弟兄交通“如何成全人”的信息,借着这些话语的帮助,当我们再次来到年底,家庭团聚气份正浓之际,思考该如何藉此时再与弟兄姊妹进入团体生活时,我和弟兄在主面前,便从成全人角度考虑,试想只邀请几个家庭,为着让他们认识活力排,一起来一同进入一本李弟兄的书报,书名是《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借此,使前来参加者亲自接受从主来关于活力排的负担,并愿意奉献自己实行活力排;另一方面,更是盼望借着负担的进入,能找到有负担的活力同伴,形成活力排,一同被成全,并一起拼上去成全别人!

二、打开家的见证

时间与人数
于是就从2011年12月31日起,主带领我们共使用了四个周末,至2012年2月5日止,每两周一次 ,每次共计10小时,周六七个小时,周日三小时 。受邀参加者中以四个家,共7个人,出勤最为认真;其余受邀成员,则依个人时间方便,尽量前来参加。总计所有参加人数为13人 。具体地说,除了其中一个家的弟兄姊妹以外,其他主要成员是分别来自周六下午与晚上排聚集里的弟兄与姊妹。
阅读方式
每次聚集共阅读六章,众人轮流读,并在某段落处停下来交通并讨论,有时为节省时间之故,会省略或跳过一些重复的段落。借着交通与讨论的过程,便帮助弟兄姊妹逐渐摸到了李弟兄当年心中沉重的负担,也理清了他们对活力排许多先入为主、错误的观念。
每周实行进展
第一周(12/31/2011~01/01/2012):追求一至六篇
随着书中话语负担的进入,主便带领我们有些实行,也诚如余弟兄在“如何成全人”一文第七篇中所交通的:“异象的训练是给人有一般性的、普遍性的知识,而实行的训练是给人小范围的、有针对性地实际帮助人上路。”
于是在第一周的第二天,正好是2012年的第一天,大伙在主面前人手一张奉献心愿单,分别为着活力排奉献自己并签名留存。又因李弟兄信息一开始便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不结果子主要是因为缺乏排聚集。”又提到:“我们应该借着祷告作每一件事”,“照着主的带领,你必须得着几位同伴”。于是接续为着活力排的奉献后,我们同时也将“出去接触四种新人”的单子交给弟兄姊妹,一方面盼望大伙填写想照顾的新人名字,另一方面则告知,需要借着祷告,向主要一个活力同伴。并将此当作回家功课,用一周的时间到主面前继续考虑,于两周后交回。
第二周(14~15/01/2012):追求七至十二篇
当第二次圣徒们再聚集时,随着李弟兄书中话语的再次开启,使我们众人看见活力排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形成活力排乃是要得着成群的得胜者!我们形成活力排,乃是愿成为一班圣徒,能将新人带进召会生活,并保守他们免受宗教的污染和玷污。为此李弟兄便强调:我们需要“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而调和”,为着与同伴调和,我们需要自己私下的祷告,也需要来在一起,为着我们的调和祷告。
于是,将两两三三的弟兄或姊妹配在一起,形成祷告活力排,便成为我们这周的重点。因此这周结束前,便告知每位弟兄姊妹,请至少确实找到活力同伴,同时订下你与同伴祷告的时间,以便能有真实而彻底的调和。
第三周(28~29/01/2012):追求十三至十八篇
这周开始前,特将已过十二篇信息的重点作一整理,并于会中再读读,以便帮助弟兄姊妹加深已读过信息的印象,而能再继续往前。而从第十三篇信息起,李弟兄特别在祷告的事上恳切地谈到,我们需要运用灵祷告,以释放圣灵,并有分于能力之灵的浇灌,作为从上头来的能力,以及为着传福音并向人供应基督的大能冲击力。因此他教导我们怎样正确地祷告,他说:“我们需要学习不描写、不解释的祷告。……不该按天然的方式祷告,…要将你的祷告从头一句到末了一句转为恳求。”这些话都是我们平常不常听见的,对我们真是一大提醒。
因此我们就在当下所聚集时间内,便操练运用这些话,来改进我们那些习惯的、却已失去真实运用灵的祷告。回家之前,亦再次鼓励并提醒弟兄姊妹,将两两三三的祷告同伴建立起来,时间确定下来;同时需一同考虑,为着落实形成活力排,我们这些弟兄姊妹可否需要往后周周有一次聚集,好加强祷告与彻底亲密的交通,以建立充满得人冲击力的活力排?
第四周(04~05/02/2012):追求十九至二十五篇
根据前面十八篇信息的传输,为着活力排的实行,已有许多的预备,因此在这基础上,这末了几篇信息,李弟兄则专特地提到一些实行上具体的要点,其可以归纳为两个重点,即“付代价学习神圣的真理”与“如何接触人并得着人”,换言之,就是要我们注意,当与活力伴逐渐在祷告中调和时,需要开始专注在学习如何接触人并得人,同时应开始加强真理的学习与分享。
在此,我们众人都渴望,从下周起我们需要周周都聚在一起,多祷告多追求真理,也需要两两三三建立起祷告的生活,好为着福音朋友,更仔细地为他们代求,同时也让主带领,能约他们到我们的聚集中;因此大伙便当下定意,每周六晚上七时三十分,是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而其余参加者中,也有四位姊妹,历来也每周六下午聚集,也得着帮助编组为两两三三的祷告活力排。

三、实行成果

因着主的怜悯,总计这个已为期两个月、共四个周末的家中成全训练,使我们具体地,产生了十四组的祷告活力排,三组读经活力排,以及三位提醒人,十位联络人。所有祷告活力排全数以生活中电话祷告为主,目的是加强两两三三弟兄姊妹之间更多的调和,进而带进为新人的祷告与看望的行动;此外由于每周六早已故定有分别的聚集,下午共有五位姊妹,晚上则以三个家为主,为着实行活力排的负担,便使我们更清楚并宝贵这聚集的时间,更愿积极地来在一起多有共同的祷告与调和。
自开始迄今,我们已看见弟兄姊妹们中间功用的得成全、服事度量的扩大,如周六下午的五位姊妹们中,有两位姊妹愿配搭作提醒人,且已开始实行;周六晚上的弟兄姊妹们中,也有位弟兄开始拿出更多的时间,与其他同伴配搭一同传福音;有位姊妹且发现尚有人需要照顾,于是增加了代祷的对象;此外,就在已过的周六晚上(2/25),有位新人被邀约第一次前来我们中间,便主动说要受浸!
阿利路亚赞美主!活力排使我们众人都活了,也都得成全了!我们能见证,将圣徒带进家中的成全训练里,实在是为着建立以活力排为架构的召会生活,极有效的路径。

联系方式:

若是您愿意与其他的家庭及服事者一同祷告、寻求如何开家传福音,或是提供您的见证、分享,请您联络学者福音服事者:

电子邮件:hebron100@gmail.com

电话:714-827-8222

Facebook:Hebron Homes

Website:hebron10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