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记略

10/11-12 2013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金秋十月,正是结实时节。如同挂上累累果实的树木,召会树也借着新学年这时机,结出了许多生命的果子。主祝福了南加州的各个校园,叫我们遇见许多平安之子;并且借着信,他们接受了神圣的生命,成了基督里新生的婴孩。感谢赞美主!

属灵的婴孩与肉身的一样,养育与教导是其健康成长所不可或缺的。因这缘故,我们趁着这结实的金风,在10月11-12日于Cerritos召会一会所举办了一次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以《约翰福音》前十一章为内容的读经追求,旨在帮助校园中新得救的圣徒认识真理,也在牧养、教导并建造上成全老蒙恩的圣徒。

《约翰福音》前十一章不光生动地描绘了主神圣的生命如何应付人各种的需要,更给我们看见变死亡为生命乃是生命的原则,而这生命的目的则是为了召会的建造。在灵里研读这段圣言,圣徒们实在得着生命的供应,也更看见了建造的托付。感谢主,团体生活的操练把我们更实际地建造在一起。

个聚集开始于周五晚餐6点半,约7点半开始聚会,持续至翌日周六8时3刻,接着大家一起作整洁,直至九点半离去;前后约27小时的操练,虽然圣徒们略有疲惫,但灵里却满有供应。聚会大多由几位蒙恩较久的年轻圣徒筹划、担纲,这对青年的圣徒们也是很大的成全。

周五晚上第一堂聚会,由六位弟兄一同配搭,简要地分享了《约翰福音》一至十一章的重要内容。弟兄们的分享围绕着生命与建造的主题,帮助与会者看见这乃是圣经的中心内容。这内容彰显在圣经的各卷书中,也特别地彰显在《约翰福音》里面。这生命就是主基督耶稣自己,而得着这生命的路,乃是借着在灵里接受、吃、喝享受这位经过过程好作人食物的主。而这生命的目的则是为了建造神的家,就是召会。并且,弟兄们还借着圣言中的例子,叫人看见,宗教和天然人的意见总是与这生命相对,阻挠这生命。我们若要得着这生命,叫这生命长大,就需要离开宗教,放下天然人的意见。若能这样,这生命就要在我们里面扩展,不但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也要带进召会实际和真实的建造。

翌日清早,圣徒们操练早起晨兴、呼求主名、祷读主话,以及借着操练灵来亲近主。


早餐过后,弟兄姊妹们分成4个小组,研读《约翰福音》一至十一章。圣徒们一边读,一边交通圣言的内在属灵意义,也彼此分享的个人经历和看见,而互相供应,彼此扶持。随着众圣徒的分享和交通,神圣生命借着神的话作到我们彼此的里面。研读之后,弟兄姊妹们将研读的摸着分享给大家:

有弟兄分享道:主耶稣所行的第一个神迹,变水为酒,乃是立定变死亡为生命的原则,而这之后紧接着的清洁神殿的故事,则说出了建造这一目的。

又有圣徒交通:无论道德的人还是不道德的人,在主看来,都是罪人,都需要主的怜悯,主的赦免,和主生命的重生。而撒玛利亚妇人的例子还让我们看见,人一得救就能传福音,而传福音就是简单的叫人来看主!

还有弟兄说道:圣经实在是一本生命的书;他这次读比以前读,实在得着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亮光。

弟兄姊妹们的分享、交通,不单供应了众人,也让他们自己得着了操练。

午饭过后,弟兄姊妹们再次分组,将早上研读的圣经制作成福音单张,并模拟操练传福音。圣徒们都纷纷踊跃参与福音单张的制作,有的写故事,有的画封面,还有的写美术字。

制作完单张之后,弟兄姊妹便分组操练用所制作的单张,向另一组弟兄姊妹传福音。有的圣徒扮演福音朋友,模拟各种实际传福音中福音朋友们会有的反应,而另一批圣徒们则模拟传福音的人。大家有来有往,颇有真正传福音的样式,可说是模拟的很逼真。

借着大家的演练,我们总结了不少教训,也吸取了许多经验,比如态度如何掌控,怎样抓住机会带人呼求主名等等。然而最重要的,还是要祷告、认罪、被圣灵充满,且要信靠主的话、主的灵和主的祝福。

晚餐后,各个校园交通了各地蒙恩的经历,和祷告的需求。27小时的团体生活操练,就这样落下了帷幕。虽然弟兄姊妹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地方,但是主的话和借着操练作到我们里面的神圣生命,却依然随着我们。感谢赞美主!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