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1 2013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5/10-11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记略

 

亚伯拉罕和我们

一、引言

《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神起头一说话,生命的种子就撒下了。在它的头一卷书,创世记里头,许多种子已经在那里了。

5月10日至11日,来自ASU、UCSB、UCLA、USC、UCR、UCI、UCSD等校园大约60位圣徒们,聚集在church in Cerritos二会所,一同参加以创世记为主题的团体神人生活操练:沿着我们信心的父,亚伯拉罕的脚踪,学习神的话,领悟圣灵的作为,寻找生命的种子,享受三一神的同在。

本次训练延续上月同以创世记为主体的训练,主要涵盖创世记12至25章的内容。其中主要提到信心之父亚伯拉罕如何被呼召、如何失败、如何成功、如何被神管教、如何变化成熟以及其儿子以撒如何领受祝福,如何娶得利百加。

神怜悯我们,借着已过许多圣徒的看见和光亮,叫我们看见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经历,就是我们基督徒今天要有的经历。我们要认识神,明白神的作为,领悟神的定旨,就要明白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经历。

二、人的堕落与神的恢复

周五晚,在创世记12至25章的经文以先,何弟兄以启示录中常出现的八个字鼓励大家:“我又看见,我又听见”,盼望弟兄姊妹在两天的训练中不止读到经上的白纸黑字、弟兄们的信息,而是看见耶稣基督,听见圣灵启示。不是明天道理,而是看见异象。不是在属地的范围里,而是有智慧与启示的灵,来领悟属天属灵的事物。

之后,借着6位弟兄的分享,我们简单回顾了创世记1至11章的内容:神的创造,撒但的破坏,人的堕落,和神的拯救。我们看见神原初造人,是要人彰显神,并代表神(创一26)。然而,由于人吃了知识善恶树的果子,撒但的毒素就注入到了人里面。人就此开始离开神,离开的生命的源头。人不断堕落:该隐杀了弟弟,挪亚的时代人与天使交合,巴别建起了高举人的名的塔;然而,神却一次次地施以拯救。最终,祂呼召亚伯拉罕,而带进一个新的起头。

接着,放映一段DVD,以地图解说的方式,来看亚伯拉罕的行踪与经历。

三、关于亚伯拉罕和以撒的事实与经历

翌日,我们一早起来,首先团体晨兴;唱诗,操练呼求主名,学习祷读主话,进行属灵的深呼吸,吃属灵的食物。早餐之后,刘弟兄就着创世记12至25章的经文,给了我们一个鸟瞰;然后全体分为7组,每组8人,速读了这一段经文共14章,了解其中的事实。之后,每组又各研读两章圣经,进入属灵的涵义。研读期间,有问有答,彼此研讨,互相分享;满了交通、满了供应、满了建造;借着神的话,服事者抛砖引玉的研讨题,和弟兄姊妹的看见、认识和经历,各组圣徒都调在一起,收获颇丰。

接下来,弟兄姊妹则以小组为单位,一组一组轮番上阵分享其研读的两章,以饷众人。分享中,弟兄姊妹们不但先帮助大家明白圣经中的事实,更是借着前人的亮光,把属灵的意义解释出来。并且,许多弟兄姊妹都结合自己的经历,把论到亚伯拉罕和以撒的事实,借着他们的信息,调在其经历里面,加以解释,供应圣徒。这些与经历调和的解释满了生命,显得真实活泼,叫人切实感觉基督身体的供应。一天的分享,人人尽功用,全体都事奉。其内容甚巨,不能逐一罗列。一下略记一二小点,透管窥豹。

  1. 信心之父也软弱

    亚伯拉罕虽然被称为信心之父,但是他并非总是成功。事实上,他常常失败。神呼召他去迦南,他起先只走了一半;神说要他出来,他却拖家带口地出来;他离开过伯特利(神的家),去到过表征宴乐的世界—埃及地;神要给他应许之子,他却凭肉体的力量生了一个儿子;他甚至还两次出卖妻子。

    这些事实加起来,实在叫我们看见,亚伯拉罕不是一个特别刚强的人,而是一个普通人。这样,不少弟兄姊妹在分享中都提到亚伯拉罕的软弱,也看见自己的蒙召和亚伯拉罕一样,不是因着自己多好、多能干,而完全是出于神的怜悯。亚伯拉罕能一直往前走,不是因为他自己,而是因为神的不断显现。照样,我们在基督徒道路上往前,也不是因为我们自己,而是因为看见荣耀的基督。
     
  2. 亚伯拉罕的信心

    在弟兄姊妹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亚伯拉罕的信心是经过试验的。我们在关于他的记载里看到他的失败,也看到他的得胜。每次失败,可以说都是因为他不信神,或者说信心不够。而每次得胜,可以说都是因为他信神,或者说他依靠神。我们看见神借着经历,一点一点扩大他的信心。他在为罗得争战的事上,他得胜了,他认识神是天地的主,至高的神;他在儿子的事上认识神是称无为有,叫死人复活的神。

    亚伯拉罕的信心不是本来就有的,而是神借着一次次的显现、一件件的事,叫他越来越认识神;而越是认识神,他就越是信神,到一个地步,他可以把以撒献上,并信神能叫他从死里复活。我们也是这样。我们的信心小,其实是因为我们对神的认识少。我们不认识神,不知道祂是称无为有,叫死人复活的神。所以神就把我们摆在环境里,好叫我们转向祂,叫我们长进,也堵住撒但的口,也让我们可以帮助别人。
     
  3. 十字架的功课

    在亚伯拉罕经历十字架功课的事上,弟兄姊妹分享了许多。对于十字架的功课,在亚伯拉罕身上,最明显的,就是他受割礼这件事。神应许亚伯拉罕要生一个儿子,但是亚伯拉罕没有等候神给他一个儿子,他就自己娶妾生了一个儿子—以实玛利。虽然他生了一个儿子,但是他虚度了十三年。这也是许多基督徒的经历,就是什么时候我们凭着肉体行事,什么时候神就把我们摆在一边,让我们去吃我们肉体所结的果子。我们在这一段期间所过的日子,在神看来,完全是虚度的。

    神在这里要把亚伯拉罕带到一个地步,特别给他看见,他的肉体必须受对付,他在前十四年所作的事不行;神的应许用不着他来作,用不着他来成全,只要他相信就够了。同时神也给他看见,他世世代代的后裔都要受割礼,这是作神的子民的基本条件。我们能不能作神的子民,在实行方面的条件,就是看在我们的肉体上有没有十字架的记号。割礼是作神子民的记号,是作神子民的证据。

    神的子民有一个记号,有一个特点,就是弃绝肉体,不相信肉体。神的子民,就是肉体的把握被神割掉了的人;神的子民,就是失去肉体把握的人。割礼的意思,就是割去那一个肉体的把握,割去那一个天然的能力,使我们在神的面前不敢随便说话行事,使我们变作一个战兢恐惧的人。
     
  4. 罗得的教训

    还有许多弟兄姊妹摸着关于罗得的事。罗得和亚伯拉罕相比,好像一开始也走了同样的路,到过同样的地方,但为什么他却慢慢离开了神的面呢?有弟兄分享:罗得和亚伯拉罕基本的不同,就是他没有主动去寻求神。我们在召会生活里,不应只是跟着人,更要寻求神。不是只是来聚聚会,而是要寻求神。

    又有弟兄分享:罗得的妻子,叫我们看见不要爱世界。她只是回头一看,就足以叫她变成盐柱,对于建造不再有用处。还有弟兄提到:罗得的环境,是极其罪恶的,但是生活在其中的人,却是没有感觉的。这提醒我们,我们的世代,也是如此。

    除了这些,弟兄姊妹还分享了许多:示剑、伯特利和希伯伦的预表,麦基洗德如何预表基督,亚伯拉罕的祭坛与帐棚的生活,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关于地和后嗣,地和后嗣都是基督的预表,埃及(世界)对亚伯拉罕的影响,以撒的出生和长大,以撒的献上(预表基督的复活),以撒的婚娶(基督娶召会的美丽图画)。在此实在限于篇幅,无法尽述其丰富。

四、其他

周末的训练中,除了真理的进入,我们也有生活的操练。周五晚,许多弟兄姊妹寄宿在当地,次日一早6:30am起来晨兴,接触主;7:15~8:00am又有一同团体的晨兴;也被分派参与饭食服事、整洁服事、录像服事等。中午,有一位姊妹受浸。

下午,张弟兄带我们唱诗歌,不单教导我们如何欣赏诗歌,也进入诗歌中丰富的真理。之后,余弟兄也来看望我们,并给我们一段美妙的话:鼓励青年弟兄姊妹们,要建立良好的基督徒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读经、与同伴祷告、传福音、参加主日聚会等;要借着持之以恒的操练,将这五项作成为我们的习惯,而不是偶尔为之。接着,有生活操练的圣徒就作见证,响应余弟兄的交通。李弟兄接续余弟兄生活操练的负担:不但要进入召会生活,也要进入配搭服事,好使我们的天然借着在身体里配搭被曝露、被对付。

晚上,一对新婚的弟兄姊妹作了他们婚配的见证,叫我们看见他们因着的奉献,神就在那事一路看顾,带领他们。他们的家乃是为着主的。最后,何弟兄给了我们结束的话,并教导我们要提防假基督迷惑人的事,尤其是目前猖狂泛滥的“东方闪电”等,还分发给我们一些真理辩证材料,带领我们进入一些要点,并鼓励我们在网路上一同争战。

不到30小时的聚集圆满地结束,每位参与者的灵、魂、体都得着饱足。 我们特别感谢喜瑞都(Cerritos)召会在聚会场所上的扶持,在饭食上的服事,以及在祷告上的加强,使我们能够得以全心全力的进到主话的研读和享受里,真是感谢他们在爱里的服事与扶持。

虽然相聚时间转瞬即逝,但我们祷告:神在其中的说话不要过去,叫神给我们所看见的,越发清晰明亮;并在日常生活中,求主一直借着这话向我们吹气,叫我们认识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得以走在信心的路上,长大成熟,建造基督的身体。这样的团体生活和追求,乃是一个新的开始,期盼6月14日再来相聚,并且更多的人一同前来享受主恩。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