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团体生活操练暨服事实习头两周报告

 
南加州团体生活操练及服事实习两周操练报告(2014.1.15)

     从2013年12月30号起,在喜瑞都召会的大力扶持下,学者福音在喜瑞都召会一会所开始了为期七周的团体神人生活。同已过多次团体神人生活操练一样,此次生活操练同样注重真理的构成、推广以及生活的操练。

     操练的圣徒主要是FTTA和FTTMA的学员,以及参加冬季训练后愿意留下操练的在学圣徒,人数最多时达35位,截止今天(1/15/2014)还有18位圣徒,包括9位弟兄和9位姊妹。

壹、 真理追求

     早上的第一系列是速读圣经。圣徒们分成中文和英文组,每天按照26章新约的进度,快速读新约一遍。两周下来,中文组的圣徒们基本读完,而英文组的进度则慢了很多。在读的过程中,圣徒们反应良好,觉得如此速读圣经,能够加强对圣经基本事实的印象。

贰、词条写作、网络推广

     早上的第二系列是真理词条的写作,以活力排为单位,每活力排均找到有负担的真理、福音的词条,参考圣经恢复本、生命读经,以主恢复之外真理的寻求者为目标,向他们介绍真理、传扬福音。下午则操练把写好的词条发表在维基百科、百度百科、互动百科、搜搜百科等网站上。晚上的时间则操练讲说这些真理,并花时间将词条作成演示文稿(powerpoint),再配上录音,作出真理、福音词条的录影,放在网上。

     为了解决当下网络中一些对于主恢复中真理的有意或无意的误解的问题,弟兄姊妹们三三两两组成小组,就着一些真理的词条进行研读,并且根据一定的格式,用精炼并简洁的语言推广我们中间一些真理的点。弟兄姊妹们或从头编写一个新的词条,或在网上已有的词条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并重新发送至网络上。其中一些词条甚至已经被审核通过。借此,主恢复的真理就借着网络向尚未认识真理的寻求者更进一步地打开。同时,弟兄姊妹们也通过对词条的编写,更加进入真理,并使真理更多地构成在每一位的里面。

     此外,配搭服事《新人》杂志小组的弟兄姊妹们也投入到校对稿件的工作中去。弟兄姊妹们借着一遍一遍细致地阅读初稿的文章,不仅起到了协助编辑弟兄们推敲文字的作用,更是操练了“细”的性格。同时,有份于这一篇篇文章的编辑,更是让弟兄姊妹们倍受鼓励,为着这些文章祷告,盼望读到这些文字的朋友们能够借此向主敞开,使主能够在这些读者身上有路,能够将祂自己作到这些朋友们的里面。

     截止目前,形成文字的真理词条包括:法理的救赎、新耶路撒冷、神人、神人生活、吃喝主、童女、天堂、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赎愆祭、祭物(牺牲)、巴比伦、迦南美地等;福音词条包括:信仰、十字架、高富帅、Hold住、追悔莫及等。目前圣徒们正在花时间作出演示文稿并正在作成录影。

叁、生活操练

     除了真理的追求和推广之外,在生活上的操练更是占据此次团体生活的重要部分。

     一、规律生活以及定时祷告的操练

     在这里操练团体神人生活的弟兄姊妹,需要严格遵守生活作息时间表,操练过一种与主有亲密交通的生活。规定作息时间的目的,不仅仅是外在地规范每一个人的生活时间,更是在培养弟兄姊妹们“紧”的性格上,内在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按照作息时间表,圣徒们需要每天早晨6点钟准时起床,在简单的盥洗之后各自与主有个人的交通,借着个人地享受主之后,再来到一起,在团体晨兴中继续享受主,并且彼此有供应。借着每天晨兴生活的规范,之前还没有养成晨兴习惯的弟兄姊妹也能够借着彼此的鼓励和督促,养成每天早晨先来亲近主的良好生活习惯。

     同样地,每天中午午餐之后,圣徒们会有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弟兄姊妹们也同样借着在这段时间操练放下自己喜欢逛街、打球的冲动,而利用充足的休息,为下午的内容补充体力。借着这样的对付,弟兄姊妹们就避免了因将体力和精力花费在不必要的属世享受中而使得聚会和操练受到搅扰和打岔的实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个人的精力能够完全投入在聚会中以及对主的享受上。

     晚上的熄灯时间更是有严格的规定,每天晚上十点半准时熄灯,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早上准时起床并且有足够的体力和充足的精神,而投入到一天的生活中。圣徒们对于作息的规定也非常配合和服从,在熄灯之前就完成了个人的洗漱,并且在睡前的晚祷后,提早上床休息。即使偶尔有圣徒因着某些服事或者个人的事务而在熄灯时间时仍然在工作的,他们也会在家长(每周更新一次,每次一位,操练督促并鼓励圣徒积极进入生活操练)的提醒下,及时结束手头的事务,从而不影响其他圣徒的休息,也确保个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此外,圣徒们更是借着两两结合成为活力同伴,过一个每天早餐后、晚上休息前都两两祷告的生活。在这里,一方面圣徒们需要有个人与主的交通,从而和主建立个人情深的关系;另一方面,圣徒们也需要借着两两三三的祷告,在借着祷告彼此供应和建立的同时,为着主在地上的权益操练有足够深入的祷告,使自己联于主在地上的行动。通过这样祷告的操练,圣徒们普遍进入了一种借着祷告而享受联于主的生活。

     团体生活伊始,正值年底。弟兄姊妹们与喜瑞都召会的众圣徒一起,利用祷告迎接新年,先与英文圣徒们一同祷告(7:30-9点),在与华语圣徒们一同有跨年祷告(11:30-12:30am)。这样的祷告聚会不仅将弟兄姊妹们带进了借着祷告与主交通的甜美,更使众人看见,我们需要有团体祷告的操练。在与身边的圣徒的一同祷告之中,弟兄姊妹们彼此才能更好地调在一起。

     二、实际事务的操练

     在追求主话的同时,弟兄姊妹们还有实际生活技能的操练。随着越来越多的弟兄姊妹有心服事主,在校园服事福音朋友的需要也越来越多。如此一来,生活技能的操练就显得更为重要,而在这些服事的同时,如何不离开对主的享受,就更成为了我们每个人需要操练的内容。

     当前,车辆服事成为弟兄姊妹们服事学生的重要环节。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因轮胎故障而带来的不便,在服事弟兄们的指导下,参加团体生活的弟兄姊妹们从给汽车换轮胎开始,学习利用千斤顶、杠杆等工具更换汽车轮胎。当天一个下午的操练不仅使得弟兄姊妹们掌握了基本的维修技能,更学习在凡事上祷告,学习简历在服事中求主堵住一切破口漏洞的习惯。

     另外,弟兄姊妹们被分成三人一组的服事小组。每一组的三位弟兄姊妹会服事一整天的饭食预备,以及另一天的整洁。借着从东岸过来的弟兄的指导,弟兄姊妹们都能够在短时间内预备数十人的饭食,并且饭食的质量也极有保证。通过弟兄的分享,所有参与饭食服事的弟兄姊妹们都看到,我们学会做饭菜并不是最主要的目的,在召会生活中预备可口的饭食,也不是最重要的目标,而关键在于我们在服事饭食的过程中,是否将我们对众圣徒的爱随着饭菜一同服事出去,使享受饭食的圣徒能够得着满足。带着这样的看见,弟兄姊妹们在服事饭食的过程中满了祷告,实在是一段非常享受主的经历。



 

    三、福音的传扬

     传福音也是团体生活不可缺少的环节。第一周的周五,弟兄姊妹们来到附近的超市(Walmart和大华超市)门口,向过往的行人派发福音单张,并邀请他们参加各地的小排或福音聚会。在各地校园的服事中,传福音所面对的对象多为生面孔。因此,这种针对路上行人的传福音,不仅使有心寻求的人有机会认识基督,更为弟兄姊妹们提供了一个接触陌生人的操练机会。弟兄姊妹们在充足的祷告之后,在圣灵的推动下,纷纷向过往的行人介绍我们的主,作为我们所传扬的福音。

     这次福音行动产生了很可观的果效。首先,不少有心寻求主的福音朋友得到了机会,表示愿意参加附近的福音聚会,以及各样的聚会,从而更多地了解信仰。其次,弟兄姊妹们借着传扬福音,更多地在接触人上有了操练。借着福音同伴的配搭,彼此也感受到了对方身上向着主的绝对,以及在福音传扬上的迫切,更是学习到了每一位在传扬福音上,从主来的智慧。同时,借着迫切的祷告,弟兄姊妹们更是经历被圣灵充满,从而看见并不是我们能够爱人,乃是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的爱充满我们并从我们里面充溢出来,使我们对每一位路人都有使其得救的迫切。

     借着这次的福音行动,有约15位新人给我们留下了联络方式,并愿意与圣徒们后续接触。我们就把他们的信息及时地交通给喜瑞都的服事弟兄们,盼望把他们带入召会生活中。

肆、姊妹之家的操练

     姊妹约十几位一同住在Hall 1会所旁边的六号楼(在Grace Court上)。每周都安排一位家长 需提醒大家起床(6:30), 团体晨兴(7:00)分中英文两组, 熄灯(10:30), 每天洗澡时间分早中晚三段, 轮流使用洗衣机时间, 一周一次吸尘大整洁, 出门要注意关灯, 关暖气和锁门等细项! 家长还会替生病的姊妹带三餐! 当周的家长会辛苦点, 第一周是谢静静姊妹(FTTMA), 第二周是胡琦(法国来的姊妹), 第三周是吴越(Monterey Park), 前两周的家长都很用心, 希望第三周的姊妹会以前面的姊妹为榜样! 姊妹们都很喜乐能有这样规律属灵的生活, 也很配合所有的时间安排!



 

     姊妹们很享受第一周周五与当地圣徒小排时间, 第二周周末的福音相调行动, 更是让姐妹们体会到平时需要更多地得着基督!在生活的细节上, 目前姊妹们都很操练谦让宜人!

伍、弟兄之家的操练

     喜瑞都一会所的团体生活操练已经两周多,在这段时间内,我们非常蒙神的祝福。借着这样的团体生活,使我们得到成全,也得着更多的基督。

     我们非常宝贝弟兄之家的团体生活。在这里,我们一起服事,与活力同伴一起祷告,一起读经,一起学习,一起出去传福音。在这样的团体生活里面,我们几乎每一时每一刻都与弟兄姊妹在一起。与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学习如何配搭。

     当我们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是,当我们和其他人一起配搭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里面有许多的意见,有许多的天然。有的人做事情快,就跟一个慢的人配搭;有的人很属灵,就跟一个很注意人性关怀的人配搭;有的人有很多意见,就跟一个有更多意见的人配搭。我们实在是赞美我们的神,赞美祂主宰的安排,赞美祂调动万有,使爱神的人得益处。借着与我们一起配搭的弟兄姊妹,我们的光景就得到曝露。

     神借着各样的环境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所是,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在周一我们有过一次的家里打扫卫生。这样的操练使我们配搭在一起,一方面我们得到生活上的操练,知道如何打扫卫生;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我们的意见,以及我们性格上的漏洞。因为有的人认为应该这样清洁,有的人认为那样清洁比较好;有的人觉得随便洗一洗就可以了,有的人觉得要彻底清洗等等。我们相信,我们的神借着这样的操练,对我们各人都说了应时的话,好使我们得以成全。

     神不仅想要得着我们,变化我们成为宝贵的材料,更是为了将我们建造在一起。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堆宝石,乃是一座建造的城。借着这样的团体生活,就让我们经历神在我们身上建造的工作。当然,没有一样宝贵的东西是可以随便付代价就可以得到的。

     在这两周的生活里面,我们就熟悉了这里的团体生活的节奏和规律。我们知道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却陷入了跟随着时间表而忽略了圣灵的带领。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所说的话,都是恩惠的话,互相谦让,都自愿去服事。两周以后,我们彼此认识对方后,说话就开始没有节制,服事仅仅是跟着时间表的安排,而不愿意付出更多来服事。我们刚开始读经的时候,虽然在一起的时候读不完,但是,平时有时间我们就拿出圣经来读。两周以后,我们都得过且过,在真理追求上就开始松了。非常摸着我们在周一晚上(1.13)我们有个人在主面前的悔改,使我们能够跟主有一个彻底的认罪,带进对主更新的奉献。

陆、周末福音拉练

     上周末,我们把圣徒们分成两队,分别由成伟弟兄带队前往Irvine,柏玉、吴桐、杨璠弟兄带队前往Riverside,与圣徒们有相调、传福音,并作90后年轻人的问卷调查,为着要了解90后的想法,并且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传福音。

     一、Riverside相调

     1月10日周五下午六点半,我们小组出发前往Riverside召会,由于路上堵车,我们迟到了四十分钟左右,Riverside的弟兄姊妹也一直等我们到达才开始爱宴,车到的时候,林弟兄已经在会所门口等候了。爱宴结束,按我们吃饭时所分的小组开始分组选读罗马书的1-4章。Riverside召会圣徒的组成以访问学者居多。当晚几十人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是访问学者,更有一对韩国夫妇,一气带了五名还是福音朋友的访问学者来参加聚会。可见福音实在是不受国籍、语言、文化的限制,分小组展览的时候,差不多每组的新人都有分享,分享结束,当场就有两位福音朋友表示愿意当天受浸。其中的一位姊妹也受吸引,现已加入了我们在喜瑞都一会所的团体神人生活操练。

     第二天周六一早,各自的接待家庭7:30就把我们送到会所,分中英文两组开始进入周六的导言背讲,中文组因为我们这些前去相调的圣徒都没有晨兴圣言,无法进入,所以当地圣徒跟着我们的速读圣经的进度读了两章希伯来书,读完之后也有了祷读,并且每一位也都有分享。

     8:30早餐之后,我们加入到当地圣徒会所打扫的活动中。据了解,Riverside的会所投入使用才三个月,每周六上午都组织大扫除,看到他们不仅打扫外面的落叶树枝,擦拭里面的墙,一片片的百叶窗也都被细细擦过,就知道当地圣徒有多爱惜他们的新会所了。

     下午2:30,我们来到Riverside的Mt Rubidoux,站在山顶,可以鸟瞰Riverside城市全景。下到山时,天已黑了,一位在UCR读博士后的弟兄又带领我们参观UCR的校园。晚上来到林阿成弟兄的家里享受丰盛的爱宴,而最精彩的还不是身体上的饱足,而是饭后大家各自回忆自己蒙恩的经历,使我们在灵里也是收获满满。主是何等的奇妙,总是调动万有,让爱神的人得益处,有那么多的学者学生,万里迢迢从中国来到美国,很多都是初到美国就被弟兄姊妹遇到,接到神的家。

     次日主日擘饼之后,几乎每一位圣徒都有申言。有一位李师母申言时脸上那满满的喜乐让人印象很深,我们有四位弟兄姊妹接待在她家,我们开始只是奇怪,为什么他们几位在主日早上姗姗来迟,直到姊妹分享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家接待的有一个房间可能由于使用不当漏水,而且都漏到师母房间的床上了,被接待的姊妹为此感到非常不安和愧疚,可我们看到师母脸上的喜乐已经把我们全都融化了,她还不停的笑着对我们的姊妹抱歉。实在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生命的表显,只有在基督爱里的人才有如此的肚量。

     更有一位做访问学者的姊妹,当晚就要带着孩子回国工作,依然匆忙从办公室赶到了聚会,分享了她在最后这段日子里对主全然的信靠和享受,以及对这里众多弟兄姊妹的不舍。

     感谢主,让我们在这几天,看到如此多的见证,实在是基督这个合一身体的彰显。

     二、UC Irvine相调

     在1.10—1.12.14,我们有10个弟兄姊妹到尔湾召会相调。我们看见,这次相调实在有神丰盛的恩典,把我们带进基督身体是一的实际里面。

     周五晚上(1.10),我们去到一位弟兄家里,有一个姊妹随即把准备好的莲子糖水和一些水果给我们吃,使我们一开始就感觉到当地圣徒对我们人性上的顾惜。顾弟兄告诉我们,晚上我们将会去不同的小排聚会,希望我们能将在禧瑞都团体生活的丰富带到小排。这样,我们就分成7组,去到不同的小排聚会。在小排里,我们看到神的家是丰富的。不仅有美味的食物,更是有属灵上的丰富供应。这里的小排人数比较小,一个小排大概有10个圣徒。在这样一个的小排里面,圣徒们就容易彼此有关系,年轻的圣徒也可以尽功用。在聚会上,各人有诗歌,有祷告,有分享,有见证,由于每个人(甚至在聚会里的两个福音朋友)都摆上自己的一份,整个聚会就特别有活力。 第二天,我们来到学校里的一个学生聚会的地方有一个相调。在聚会里我们唱歌赞美祷告,圣灵的水流把我们带进对三一神的享受里。借着这享受,我们也被圣灵充溢,这圣灵的充溢就把我们带进灵里的交通。在聚会里,我们分享了我们传福音的经历,也重点交通了如何得着90一代。在这交通中我们了解到90一代的一些特点。例如,他们喜欢尝试新鲜的食物,也很容易就接受新的事物;他们自我的意识比较强,跟他们传福音的时候,要让他们知道,这是对他们有好处;他们大多都专注于课业,而忽略了一些生活上的操练,所以他们很多都不会做菜,平时都是到学校饭堂或者买一些方便面来解决吃饭的问题。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在聚会中享受。在聚会中,我们重点讲到约翰福音第四章。这里讲到主耶稣如何传福音给一个撒玛利亚妇人。首先,主耶稣借着问她,请给水我喝。这个问题就把这妇人给吸引住。随后,妇人问主耶稣一个问题,主却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这就启示我们,在传福音时,别人问我们问题,我们不必直接回答,而是将我们当天所享受的供应出来,然后,将我们的享受往问题上引,借此来回答,并供应基督给他们。接着,这妇人说,“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宗雅各还大么?”若是我们不在灵里,这样的问题就很容易让我们被冒犯,我们的魂生命就很容易搅扰,可是主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借此将这妇人引向神。接着,主耶稣就开始摸她的良心,揭示她不道德的历史。在她转移话题的时候,主耶稣就进一步启示她,要在灵里敬拜神,使她归向神。愿我们都能从主耶稣身上学到传福音的功课。

     接下来,我们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来传福音,并且准备晚上的福音聚会。可是,我们并没有急于出去,乃是和我们传福音的配搭,两两三三的跪下来一起祷告,让圣灵来充满,也让圣灵走在我们的前面作预备的工作。我们这一组有一个弟兄才得救一个月,我们就一起在他所住的宿舍叩门传福音。刚开始的时候,刚得救的弟兄在我们的后面,为我们祷告,我们两个就在前面传福音。到后来,这个刚得救的弟兄就走到前面,开始放胆讲说神的话,并为神作见证。后来,我们来到他的邻居那里传福音。那个学生有很多的问题,跟我们讲论了很久,有时候,也会跟我们辩论。到最后,有一个弟兄就说,“我们基督徒凡事都愿意祷告,如果你想祷告的话,请我们一起祷告,如果你不愿意祷告的话,就请对我们的祷告说阿门。”这位福音朋友就非常敞开,说可以。然后,我们其中的一个弟兄就跪了下来为这位福音朋友的敞开和他的学习祷告。祷告结束之后,这位福音朋友就没有和我们争论任何的东西。感谢主,我们都带着喜乐离开宿舍。神的话的种子已经进入他的里面,愿主得着这位福音朋友。

     借着这样的福音行动,我们接触了不少的华语学生,并且拿到了20多张的调查问卷表。其中一个组6位圣徒(包括本地弟兄2位)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超市,一开始似乎见不到中国学生,我们就同心合意地祷告。祷告刚结束,就看到有中国学生经过。圣徒们分成三个小组,两位姊妹站在一个门口,两位弟兄站在另一个门口,另两位弟兄在停车场里走动,前后接触了20多位华语学生。其中两位是预科生,来超市买工具要修自行车,但是超市里没有工具,我们就帮助他们联络有工具的圣徒,并且随即把他们带到当晚的福音聚会中,其中一位本科预科生当场受浸。两位姊妹也把接触的女生中的一位,到她的宿舍里接到聚会的地方,这位姊妹当晚也受浸归入主名!哈利路亚!

     晚上的福音聚会也有圣灵丰厚的涂抹。弟兄姊妹们互相配搭,有的接送,有的饭食服事,有的带诗歌,有的作见证。圣徒们人人尽功用,同心合意,聚会满了主的祝福。聚会里有7个福音朋友,其中有三个是第一次来参加聚会,然后就受浸归入主名。荣耀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主日,我们有在一起擘饼聚会,在灵里赞美敬拜我们的神。



 

    这样的相调,让我们看到活力排在尔湾召会的实行确实是有功用的。他们有弟兄之家,平时他们就有晨兴祷告的操练。在这些聚会里面,有很多都是刚得救才一个月的新人。他们满有活力,灵里火热,跟我们一起祷告,一起操练灵,一起传福音。这若是在平时没有活力排的操练是不能做到的。不仅年轻人,在尔湾的年长弟兄也是非常的摆上。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整个周末,他们都和我们一起聚会,与年轻的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从年长的圣徒身上,我们得到了很多的牧养,接受了很多的成全。

     这样的相调把我们带进基督身体的一里面,让我们彼此得着成全与建造。也让我们看到,神所命定的路在其他召会的实行所带来的祝福。愿我们的神祝福祂的召会!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