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团体生活操练及服事实习第三、四周报告

南加州团体生活操练及服事实习第三、四周报告

 

      感谢主!在喜瑞都的团体生活操练,目前已进入第四周。

      总体上而言,比起第一周和第二周,圣徒们在生活上少了新鲜感,且彼此间因着生活的习性不同,而产生了一些摩擦,特别是姊妹们中间。大体上,弟兄姊妹们觉得已经习惯了生活的节奏,而渐渐产生放松生活操练的气氛。因此,从第三周开始,我们加强了祷告的操练、性格的操练,特别是在“真、准、紧”的操练上。喜瑞都服事弟兄们在生活环境上对我们的考察,进一步暴露了我们(特别是服事者)性格和操练上的缺失,使我们进一步被提醒,需要做榜样,在以下各方面有特别的加强:

壹、 悔改和更新的奉献
      在第三周开始的周一晚上,我们带领圣徒们,一同跪下来祷告,求主的光照,暴露我们性格的松散、彼此之间的蜜、与主之间的间隔。在圣灵的带领下,从服事者开始,我们一个一个大声地祷告,并更新地奉献自己,愿在团体生活操练的每一天,在主眼中都算数,都能有永世的价值。

貳、 主题查经
      在速读新约圣经一遍的基础上,圣徒们开始操练主题查经,以活力排为单位,选一组的性格,从旧约和新约,查读圣经,找出相关的经节、人物,借着祷告、主的光照,而应用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更愿意接受主的分赐、祂生命的变化,使我们的性格合乎主人使用。

參、 性格词条的写作
      在主题查经的基础上,写作性格的词条。于兴民弟兄也有负担,利用连续三天早上的第二堂聚会,与圣徒们分享性格的操练,并且进一步借着查读职事的话语,特别是倪弟兄《初信造就》和李弟兄关于生命造就一面的信息,编写纲要,包括以下五部分:

      一、 直接相关的经节
      二、 纲目(出自职事信息)
      三、 职事信息选读
      四、 常见问题
      五、 亮光、灵感和素材

肆、 生活的操练进一步上轨道
      借着喜瑞都弟兄们在生活上的考察,我们在主面前有认罪、悔改,并愿意有进一步生活上紧的操练,加强一下的操练:

      一、 每日清洁喜瑞都一会所,并排出名单,打印出来,贴在布告栏;
      二、 每日在弟兄之家、姊妹之家个人卫生的清洁、团体的清理,打出名单。

      为着要来南加州众校园每周末的团体生活操练,我们作出了《清洁指引》(见附件一)。

伍、 活力排的操练
      为着加强活力排的操练和实行,张光惠弟兄有负担,利用连续两天的早上第二堂聚会,前来帮助圣徒们进入2013年华语学生预备训练中余弟兄所释放的负担,为着30年奉献的负担、实行活力排、家中训练的负担,并如何落实在团体生活操练中。

陸、 传福音的操练
      我们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继续到超市传福音(见附录二)。随着南加各校园纷纷开学,我们也计划与南加众校园继续配搭,开展万邦的福音。截至目前,我们计划与喜瑞都召会配搭,为着在Cerritos College的开学福音祷告;与Pasadena召会配搭,为着CalTech的开学真理福音座谈会祷告。

传福音的见证:

      感谢主,为着这次在喜瑞都召会的团体生活操练。与弟兄姊妹在一起生活、服事、传福音的召会生活真是甜美。在一个周五的下午,我们计划一起出去传福音。在出发之前,我们借着唱诗歌,与同伴的祷告操练灵。正如在罗马书一章十六节讲到,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人的得救不在乎我们的口才,乃在于圣灵的能力。因此,在传福音之前,我们需要被圣灵充溢,出去传讲的时候才能满有能力,也借着圣灵在人身上的做工,使人得救。

      之后,我们就分成两组,一组去大华超市,另一组去沃尔玛。我们八位去的是沃尔玛。刚开始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传讲,只能借着不断的呼求主名,不断的转向主。一直到了我们快收工的时候,我还没有遇到一个比较敞开的福音朋友。所以我就打算最后接触一次,当时并不抱着任何希望。感谢主,祂赐给了一个平安之子。他来自墨西哥,是一个传教士,正在喜瑞都的社区大学学习。于是我就利用手上的材料向他介绍恢复本圣经,并且与他一起读了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及其注解二(信和信入的差别)。他读完之后就觉得很惊讶,问我说:你怎么知道这些?借此机会,我就向他介绍了恢复本的注解。我感觉到他是一个寻求者。在离开之前,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回到会所的时候,我里面就有个感觉应该邀请他参加我们的小排,因为回来的时候太匆忙,就忘记这事了。感谢主,通过短信他说他愿意参加我们的小排。当晚,在小排里的好几个弟兄姊妹就与他有一些交通,还带他一起操练祷读主话。之后他就发短信感谢我把他带到小排里面,与其他的在基督里的弟兄姊妹有交通。

      感谢主,我是很享受这样的传福音。我们需要与神配搭,借着我们的出去,祂就有路做得救的工。也借着这样的传福音,我就觉得需要求神给我更多对于福音的负担,是福音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见到人就有负担传福音。愿主加强我们,使我们成为福音的出口,成为福音勤奋的祭司。(林弟兄)

第四周生活操练报告

      本周我们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是性格词条的加强版写作,第二是性格的生活操练,卫生整洁,第三是学习针灸的第二套疗法,经络学和快速治疗疼痛疗法。

      在性格词条的写作上,于兴民弟兄过来帮助我们,结合他对基督徒生命,生活,与人生的理解,把三十个性格,分成了十大类,总结成了十种生活。而我们则与余弟兄配合,也因为操练圣徒的减少,所以集中力量,分成了四组,专注的做四个题目。分别是“认识生命”的生活,真、准、紧;“挑战休闲”的生活,纯、正、静;“光明职场”的生活,专、公、敞;及“爱情家庭”的生活,亲、热、就。于弟兄跟我们一组一组的指导、交通,怎么样把这些性格的点应用到生活当中,怎么样找资料,和如何加上经节和我们的经历,把这个作成纲要式的文字。目的是为了帮助圣徒,和年轻的新蒙恩的同学,在性格上得着帮助和造就。我们在做这个文字的过程中,也看到了我们的浅薄,和装备知识的急切需要。

      我们在真理方面做着性格的词条,可是在生活方面却没有与之相配。周二的早晨,禧瑞都的何弟兄检查了我们的弟兄之家,在客厅的地板上发现了两只随意躺卧的袜子,弟兄很伤心,我们也是深深的自责悔改。随即服事的弟兄们带领我们打扫了弟兄之家,姊妹之家和一会所,并且指导我们制定出了《清洁指引》,方便以后的弟兄姊妹学习内务及居住环境的整洁。生活的操练,很好的帮助了我们对性格重要性的认识,不仅仅是客观的认识性格的真理,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主观的操练我们的性格,重塑我们的性格。袜子的事情只是个引子,暴露了我们性格上的缺失与不足。洗手后台面上的水有没有擦,吃完饭后有没有把椅子推回去,聚完会后会不会把诗歌本放回原处,等等等等。这些细节都体现并表明了我们的性格。我们需要对这样的操练认真,这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愿主加强每一位操练的学员,通过针灸的学习,不仅更好的认识我们的身体,学习技能,更是可以把福音带向万邦。经过性格词条的写作和性格的生活操练,装备及成全每一位圣徒。愿主祝福我们的操练。(周弟兄)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