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15 2013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6/14-15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6月14至15日,来自ASU、UCLA、UCI、UCSD、UCR、USC、SMC等校园50多位学生、青年在职圣徒相聚在喜瑞都召会二会所,参加27小时的周末团体神人生活与读经操练。年轻弟兄姊妹们在此次成全训练中,接续已过4月和5月的周末团体生活操练,继续研读恢复本圣经创世记及其生命读经,并实际地操练过团体神人生活。

周五晚上,圣徒们享受诗歌《主耶稣,我是真爱你》并大声用灵宣告。参加过前两次周末成全训练的圣徒们相继分享他们已过的感受和见证:有从Arizona来的圣徒参加了5月的操练,灵里火热,又驱车来参加这次的操练;有弟兄见证两次的操练让他养成了每天读圣经的习惯,有姊妹分享自己和圣徒们甜美的交通,满了身体实际。晚祷的时候,圣徒们同心为着第二天的训练祷告,求主释放更多亮光,赐弟兄姊妹受教的灵,求主借这样的训练成全一班转移时代的青年人。

周六清早,圣徒们早起,有个人的晨兴并团体的晨兴,借着呼求主名、祷读与宣读主话,一大早就先碰着神的灵。早餐之后,弟兄姊妹们分成7个小组,先速读创世记25章至36章,然后每组以生命读经为辅助再研读其中的二章圣经。圣徒们操练将自己喜欢的经节祷读出来,把圣经的话化为自己的祷告再献给神。此次的追求是接续亚伯拉罕的经历,继续来看以撒和雅各的经历。

神在旧约向我们启示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不是三个分开的人,乃是一个完整人的三部分经历。亚伯拉罕的经历是蒙神呼召,凭信而活,活在与神的交通里;以撒的经历是承受恩典;雅各的经历是蒙神拣选,被神变化,最终成为神的王子。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经历加起来,才是一个基督徒对神完整救恩的经历。

 

一、 以撒

以撒的一生,从出生、成长到婚配,都是承受恩典的一生。以撒是亚伯拉罕受割礼之后生的,不是凭着亚伯拉罕天然的能力,乃是随着神的应许和眷怜而生,是神所承认的亚伯拉罕唯一的儿子。以撒被当成燔祭献上,却经历神是变无为有,叫死人复活的神,并一切丰富供应的源头;在婚配上,他不需自己寻找,父家的老仆人就忠信地为他带来了利百加。他因为利百加不能生育就祈求耶和华,神就赐给他孪生子。

当他下到南地的时候,神两次向他显现,一次是在基拉耳,神祝福以撒,让他收成百倍成为巨富。第二次在别是巴,以撒在他所凿的活水井边,筑坛呼求耶和华的名并支搭帐棚。虽然神在基拉耳向以撒显现并祝福他,使他昌大,但这不是神所应许的美地。今天神所呼召的人,都命定受神无条件的恩典,然而这恩典却不能称义我们的立场,我们若渴望按着神永远的定旨而活,就必须到神所拣选的独一的地方(别是巴)就是今天的召会,领受在神生命的供应(井和井边的垂丝柳树)。(创二六24注1)

以撒至终因着神主宰的安排来到了别是巴,他的生命却仍不是很成熟,这点尤其体现在他因天然的爱好喜爱以扫,又错误地把长子的祝福给了雅各。

二、 雅各

雅各抓着他哥哥以扫的脚跟出生,并用一碗红豆汤向哥哥以扫买来长子名分,又骗取了以撒的祝福。雅各这样一个抓夺的人,却经过神的对付,变化成为以色列,给众人祝福。在他躲避哥哥逃往舅舅家的途中,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顶通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雅各给这地取名伯特利,意为“神的家”。

当他从巴但亚兰回迦南地的途中,因着担心性命遭害而想方设法保全自己的时候,神的使者与雅各摔跤。神的使者摸了雅各的大腿窝,雅各就瘸了,这是神对雅各的破碎。当他在示剑面临女儿被玷污、儿子杀人的艰难环境时,神领雅各到伯特利,就是神曾向他显现的地方,提醒雅各履行他在那地方所许的愿。这时雅各才看到神心头的愿望是要得着一个家,就是伯特利。

伯特利之梦就是今天团体的召会生活,就是今日的召会和永世的新耶路撒冷。所有蒙救赎的基督徒经过了个人的基督徒生活,还要来到团体的召会生活中,与信徒建造成为一个身体,为着建造神永远的居所,让神在地上得着完全的彰显。(创三一52注1)

 

研读二章圣经之后,各小组进入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一册第十八篇“身体的事奉”。信息给我们看见,所有蒙救赎的人都该是事奉神的人,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得着团体的祭司体系,就是所有信徒在身体里的事奉,是蒙神喜悦的事奉。我们蒙了神的怜悯,得见神的心愿,就向神绝对的奉献自己,背起十字架,在身体里与众信徒共同建造成为团体的祭司体系。

周六下午,唐弟兄向我们分享他事奉主的见证,鼓励年轻圣徒,在追求事奉主的路上“拼了”,不仅服事主,还要尽我们在地上的本分,努力学习工作,成为主馨香的见证。继唐弟兄之后,李弟兄也做了加强的见证,鼓励学生圣徒们,要像使徒保罗“比别人格外劳苦”(林前十五10);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就是一个赛程,为了得着将来为我们存留那永远不朽坏的华冠(林前九24~25)。为此,弟兄鼓励我们要仅可能参加七月份一连串的训练:夏季训练,华语成全训练的预训、新泽西训练与延伸训练。

随后,各小组分别上台分享上午研读的亮光与享受:先有一位简述圣经的事实,再一个接一个地涌流。服事者们预先准备了每章的问题,帮助大家梳理各章的精华,更好地得着启示。每组分享过后,其他弟兄姊妹也有机会提出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大家互相讨论,彼此供应。凭着神的怜悯,创世记25章至36章的亮光越挖越多,弟兄姊妹灵里跳跃,喜乐饱足。

周六晚上,几位圣徒上台进行小主题的分享,让弟兄姊妹们对本次训练的章节有一个整体的概览与总结。来自UCI的弟兄分享了当地圣徒健康生活操练的见证,运用操练表的方式,圣徒们每天操练灵,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早睡早起、读经、祷告、牧养人。这不仅使圣徒们身体健康,魂里喜乐,灵里更享受神的同在,赎回光阴。

此次训练中,年轻弟兄姊妹们享受灵里的喂养成全,也享受年长圣徒们饭食的服事,更有分于各样的服事配搭,实际地进到团体神人生活的操练里。有圣徒把这两天的共同追求、生活操练制作成录影,实在是满有神的荣光。

27小时的周末成全操练转眼就结束了;但求主怜悯,叫我们的启示不过去,再激励我们更新地奉献自己,好叫我们不负神的托付,把伯特利神家的梦带进实现。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