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七(1/8/2012)

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七(1/8/2012)

 

一、将福音作到生活里

召会当常常带领人出去传福音。对于此,有些弟兄姊妹一听就头疼。林弟兄刚刚到台北召会6会所时,鼓励大家出去传福音,磨了几个月总算出去了。一出去传福音,三个月得救的人比过去10年的还多,结果召会的生态就改变了。我们说“传福音要脸皮厚”,“脸皮厚”就是操练出来的。就如同作销售,第一次作时恐惧万分的。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卖百科全书,当时很害怕,但是一旦习惯了,就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传福音的生活是操练出来的,不是天生下来的。
我们要将福音作到生活里。以前远东的召会有个实行,就是圣徒们大年初一去传福音。那时候,我在年初两天总是很火热,但是过完年,传福音的负担又没有了。后来主感动我,要我每天去传一次福音。林前九章说到传福音是一种操练,“我若传福音,于我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九16)“我乃是痛击己身,叫身为奴”(九27)。这个图画所呈现出的,就是一个传福音者的生活乃是一个运动、一个操练的生活。越操练,福音的“肌肉”越强,越不练就越萎缩。
我和职场的弟兄姊妹们说,先别说传福音,你肯不肯先请客,一个月请人吃一次?这个目的是为了什么?是无目的的。但真地是无目的的吗?吃个几次,就把人勾住了。就好像信陵君食客三千,本是无目的的,但是吃了三年后,就吃出“死党”了。我们若是先请人吃两个月,第三个月再请弟兄来传福音,他们才能听得进去。
弟兄姊妹们若是操练去请人、接待人、好客,逐渐地区负责就出现了。这是区负责产生的路,不是看口才。有人去学校接触新人,有人叩门传福音,但是有时仅仅是去看看朋友。比如在一个甜甜圈店,一个西班牙语的弟兄天天就是坐在店里,什么事情都不作,只是与人闲谈一下。就这样还能使几个家得救。我们没有理由说没有新人,放眼望去,楼上、楼下,前前、后后,校园、职场,全都是新人。请人吃饭是最简单的,若是不作,没有操练,就显得很难。
我们要趁机会向周围的人传扬福音,学生们可以抓住机会,向同班同学传扬福音;这样的传扬好像撒种一样,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总会有效(约四37,提后四2)。目前你可能觉得没有效用,也许过了二十年以后,听见你话的同学、朋友在某个场合里,想起你对他所说的话,那就是他得救的时候了(约四37)。你们总要撒种;保罗说,“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预备好,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叫人知罪自责,谴责人,劝勉人”(提后四2)。

 

二、打开家的见证

  1. 11月4日晚和5日上午,Irving的一些社区圣徒邀请一些UNT的华语学生,在一位圣徒家中举办一个成全聚会。不曾预料的是,4日晚,一位华语新生姊妹带来她的同舍,一位白人新生姊妹。这位小姊妹是天主教背景,读过圣经。一位年长姊妹给她做翻译,并照成全信息内容,指给她恢复本圣经的经节。当这位白人姊妹读到马太福音第十三章关于四种土壤的经节注解时,脱口说到:This is surely the word of God. 因为在当晚的成全里很有得着和喜乐,当夜她就与其他几位华语学生姊妹一起留宿在一位华语社区圣徒家,并在5日早上继续参加成全聚会,一直到成全聚会结束。(Irving召会)
  1. 白弟兄来到Mississippi的一所大学任教,经各方了解,发现有一位主恢复中的白人弟兄从Dallas来到同城市的另一所大学读研究所,就找到这位弟兄,一同配搭,为主在这地的福音与见证祷告。每周三,这位白人弟兄来到白弟兄家共进晚餐,且常常带同学一起来。目前,不少中英文新人在他们的配搭照顾中。周末,两弟兄、白弟兄家人都会带一些新人到附近的Jackson召会过召会生活。(Hattiesburg, Mississippi)
  1. Monterey Park的几位年轻弟兄姊妹们一直有心愿操练过团体的属灵生活,就祷告主。主也听他们的祷告,为他们开路,先成立了一个弟兄之家,一对年轻的圣徒和一位弟兄搬到一起。并且借着这个弟兄之家又扩展出一个弟兄之家,一个姊妹之家。三个家同在一个社区,都是走路几分钟的时间。三个家也是一同的操练,每日来在一起有定时的晨兴、晚祷。借着这样的操练,这些年轻的弟兄姊妹也建立起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
    三个家里的弟兄姊妹,就是愿意聚在一起,所以几乎每晚都会在一起用餐,用餐过后,就是唱诗与读经。不用任何事先的安排,一切都是自然的发生,大家就是爱来在一起。这样的聚集也吸引了其他不住在这里的弟兄姊妹,放了学、下了班,不用家主邀请,就带着晚饭的材料跑过来,一同做饭、用餐、聚会。这样的聚集中就是生命的流露与分享,没有任何的要求,每个人都照自己的度量尽功用,正在上高中的小弟兄一样会做饭,服事人。工作学业忙的,吃过饭就离开,也没有问题。和圣徒们一起做饭用餐,也同样是彼此建造的好时机。因着这样生活化的操练,每个人并不会有任何压力的感觉,很多久不聚会的弟兄姊妹,被邀请来过一次后,就很乐意参加这样的聚会,也被复兴起来。
    现在这三个弟兄姊妹之家正在向主祷告,要福音化他们所住的小区,一方面可以有更多圣徒搬过来一同操练,另一方面他们也有负担把他们的邻居们带到主的面前。召会生活带到家中实在是蒙福的路,求主继续祝福他们。(Monterey Park召会)
  1. 黄弟兄来到 University of Arkansas任教,因为学校规定课堂上不能传福音,他就利用在办公室为学生答疑的机会,询问学生愿不愿意一起读圣经。不久就得着了一位来自非洲贝宁的Derrick弟兄,每周定时来到办公室,一起读经祷告享受主。另外,许多同事邻舍(如白人Jack,台湾人Linus,菲律宾人Noel,西语Silvia等)都成为他的福音对象。他的女儿也常带一些同学来家里,其中几位和她一起读经,如越南裔的Thy。在这个城市只有这一家父女两在主恢复中,他们不仅站住,还为扩大主在这里的见证积极不断地传扬国度的福音。愿主祝福他们的劳苦,不断从万邦加给他们常存的果子。(Fort Smith)

 

三、祷告的负担

  1. 为58位参加了南加州生命之旅的年轻圣徒祷告,求主祝福他们,使他们回到各自的召会,仍旧保守在一颗喜乐与火热的灵中,为校园带去祝福。将他们在南加州所经历、所看见的分享给周边的圣徒和福音朋友。也求主记念他们的奉献与负担,在日常生活中更多进入操练,并且借着他们产生出更多弟兄之家,姊妹之家,更多为主打开的家。
  2. 为600多个奉献打开的家,实际走上开家的路祷告,并求主兴起更多愿意奉献的家,在这一年里,得着300个能够打开来传福音、得人、留人、成全人的家。
  3. 为打开家接触人祷告,求主加力给圣徒们,使圣徒们能实际地操练走出去,请进来的生活。
  4. 为服事者 与圣徒们的联络、供应祷告。求主能借着这样的服事,带进更多的互动及身体的交通。

联系方式:

若是您愿意与其他的家庭及服事者一同祷告、寻求如何开家传福音,或是提供您的见证、分享,请您联络学者福音服事者:

电子邮件:hebron100@gmail.com

电话:714-827-8222

Facebook:Hebron Homes

Website:hebron10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