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团体生活操练(11月8-9日)报导

11/8-9 2013 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在11月8-9号于Cerritos 召会一会所举办了一次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以《约翰福音》十二章到二十一章为内容的读经追求,旨在帮助圣徒认识真理,并有身体里的交通和建造。

整个聚会是从周五晚上6点半开始,持续到周六晚上九点结束。在这一天多的操练里,大家更多被基督充满、在各个方面得成全,在身体里得到了很多的供应。

周五六点半开始,先是晚餐时间,大家在这个时间与很久没见的弟兄姊妹交通,虽是很久没见,但心里倍感亲切,让大家熟悉起来,感谢主。七点半我们开始第一堂聚会,我们先唱诗歌,但是弟兄们觉得灵还没有敞开,于是我们开始呼喊主名,我们分为四组轮流操练呼喊主名,大家越喊越喜乐,灵越来越出来,接着我们再唱诗歌就更喜乐了。接着,弟兄们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上次团体生活《约翰福音》一到十一章,并鸟瞰了十二章到二十一章。《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证明耶稣基督是神救主,来作生命,使神得扩增。生命的原则是变死亡为生命,生命的目的是建造神的家。在二章到十章讲到八个故事,是关于宗教,十一章讲到第九个故事,关于人的意见,这些都是与生命相对,让我们更清楚看见,我们需要得着这生命,就是主耶稣自己,让我们脱离宗教,也放下人天然的意见。十二章和十三章让我们看到召会生活的小影——伯大尼的筵宴之家并生命的繁增,和爱中的洗涤,主亲自的洗涤和圣徒彼此的洗涤,这里我很享受,之前并不知道何为爱中的洗涤,《马太福音》十章十四节讲到,“凡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话的,你们离开那家或那城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剁下去”。我们每天出入世界里,每天脚上都会粘上尘土,所以主耶稣为我们洗脚,我们与同伴也当彼此洗脚,每天都借着主耶稣基督洁净自己。

周六早上,我们七点十五开始团体的晨兴,一起背诵了十四章一到六节,并俩俩操练背诵,将神的话记在心里,对神的话更有感觉,也更能够吸收进来,以后也会成为及时的话语。早餐过后,弟兄姊妹们分为五组,研读《约翰福音》十二章到十四章。在研读过程中,大家各自分享自己的看见,并提出问题,互相供应,互相扶持,神圣的生命借着神的话更多的作到我们里面。之后,各小组将研读后的得着分享给大家,实在是让我看到各肢体各尽功用,彰显包罗万有的基督。

我很摸着十五章五节,“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这里讲到我们是枝子,枝子需要借着树才能得供应,若不是借着主耶稣,我们就什么都不能做。而且我们要做结果子的枝子,养分既然供应给了枝子,就是为了结果子,但是这个结果子又不是一个人的,而是借着身体里的配搭一同结果子。这让我想到我们传福音的事,我们需要有同伴,有配搭,《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节,“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在二十一章讲到主复活后对门徒的牧养。主耶稣复活后,彼得就重操旧业去打渔。彼得打了一夜的鱼,什么也没有打着。天将亮的时候,耶稣来,“对他们说,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必得着。他们便撒下网去,竟拉不上来,因为鱼甚多”。主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彼得三次回答说,“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羊”。这里让我们看到,主复活后,是有生命的目的,就是建造神的家,建造神的家,就需要有一班人,一班向着祂对祂绝对的人,我们打渔,若没有借着主依靠主,结果就会像彼得,一条都打不到。我们既然爱主,就对主的羊有负担,去牧养主的小羊。我们既是主的小羊,同时又要去牧养主的小羊,为了更多地得着生命和生命的繁增。

在最后我们每人做自己的时间表,为了更好地安排时间,有一个正常基督徒的生活。我们“要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弗5:16)。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