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神人生活及园区8号楼服事周末营报导

壹 目标

团体神人生活及园区8号楼服事周末营的设立,是为了使所有参与的圣徒和新人,在48小时之内,借着生活在一起、追求在一起、活动在一起、服事在一起、配搭在一起,而达到以下目标:

一、 找到活力同伴,并与活力同伴开始一个有活力的生活;

二、 产生对团体生活的羡慕,而乐意在回到当地后,继续操练并推动团体生活。

贰  异象

一、 神永远的经纶,就是在祂的神圣三一里,将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为要产生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远团体的彰显。我们今天的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就是为这神永远的经纶。为此,我们需要积极地进入与操练团体的神人生活。

二、 神子民的生活应该是生机的,按照神圣的规律,履行属灵的要求。国度宪法的颁布,完全是在于规律神子民的生活和工作,这里的生活,不是仅指我们里面的生命,更是指我们外面的生活,我们日常的生活。

叁 实行的例证

已过的一个周末(2009年11月20日至22日),在南加州有了一次周末团体神人生活操练营,共有48位弟兄参加。这些弟兄们都是参与校园福音行动的游牧同工,一半以上是从北美各地乘飞机来到这里,最远的三位弟兄来自麻省的剑桥和波士顿。所有的弟兄分在5个家中被接待。

弟兄们大都于周五晚上陆续抵达。操练营于晚上9点整开始,到主日晚9点结束,整整48小时的时间。弟兄强调这个周末重在团体神人生活六方面的操练:彼此服事饭食,彼此追求真理,彼此互相代祷,彼此互相服事,彼此配搭事奉,彼此同喜同乐。这正是罗马书完整救恩所要达到的目标——团体的神人生活(罗12),就是充满了彼此互相的生活。

在这48小时的行程中,除了有十个单元的短小的真理课程,帮助我们看见团体神人生活的异象及其实行的路,还有周六早晨上山晨兴(Rose Hills 的恩典陵园),主日早晨到公园湖边晨兴,在户外吸收新鲜空气,放声呼求主名享受主,更有周六下午到职事站园区八号楼(Building 8)服事。以及周六晚上和主日下午和晚上的关于校园福音行动的回顾和前瞻的多方面研讨。

一 恩典的晨兴

周六早晨,恩典陵园的山顶上,薄雾缭绕,草坪上盖着一层甘露。很多弟兄们是第一次来到这里,高耸的石碑上雕刻着中英文的诗歌,关于赞美神和神圣经纶。弟兄们不由自主地齐声歌唱,赞美的歌声在旷野中显得格外嘹亮。有弟兄向大家介绍,象征启示录中生命水的河,河畔柳树则象征生命树。在水边两侧的石碑上,一面刻着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的经文,一面刻着三部分人的法理救赎和生机拯救的经文,以及完整新约经纶,即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和经过过程的三部分人调和并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的高峰启示。 

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我们在山上高声呼求主名,祷读和背诵主的话:“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听我的声音,因为我向你祷告;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诉心意,并要守望。”(诗五2~3)

二 欢乐的饭食

顾及圣徒们的健康,服事者特别精心设计了健康食谱。弟兄们来到一起,在没有姊妹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一同预备中饭。由家里的弟兄们自己分工,洗菜切菜,配菜炒菜。大部分弟兄们在自己家里是坐享其成,一拿刀切菜,立刻就漏了马脚。弟兄们一起动手,饭菜很快就好了,有肉有鱼,有菜有汤。不论口味如何,弟兄们实在是满了喜乐,存着欢悦单存的心用饭。很多弟兄们都分享,这样一起用餐,实在能够感受到使徒行传里,团体神人生活的甜蜜。

三 8号楼建筑工地劳动

下午赶到8号楼的时候,弟兄们很快就编组成军。各个家,各个组,立即进入服事操练。8号楼的工程庞大,我们可以尽的一点功用主要是体力活,从清扫,到拆卸电路,以及装修拆除等项目,弟兄们都没有怨言,彼此配搭,积极劳动。第一阶段的清扫,很快就结束了,弟兄们边清扫,边有交通,了解和沟通各地聚会和福音情况。第二阶段,弟兄们的工作性质得着提升,从简单的体力劳动,上升到电工。老的楼里有一些旧的电路和电路盒需要拆除。弟兄们一开始,发动自己博士头脑,各自发表拆除的理论,这里扳扳,那里转转,好象没有任何动静,陈旧的电路盒死死固定在老地方。实在是圣灵的运行,弟兄们在承认和放弃自己的意见以后,开始同心合意地一起努力,很短的时间里,老旧的盒子松动了。更绝的是吴弟兄的一脚“旋风腿”,盒子的固定彻底被脱除了,弟兄们的喜悦顿时激扬到了高峰,哈利路亚!

四 弟兄相爱

关于团体生活里面的弟兄相爱,弟兄引用约翰壹书里面的注解,信是看不见的,爱是看的见的,信是源头,爱是彰显。所以约壹强调,不在言语,乃在我们的行动,这信心的行动和流露即是爱,弟兄相爱。主说,你们要彼此相爱,众人就知道你们是我的门徒了!弟兄指出,为何饭食服事如此重要,实在是,借此弟兄可以彼此服事。

最后一晚,弟兄们都依依不舍,交通中满了膏油的涂抹,和生命的涌流。愿主照着祂的大能,运行在我们里面,将团体神人生活的实际,刻在我们的所是里面,将我们制作成主可用的器皿。弟兄们结尾的祷告,同心合意,馨香之气冲上天去,愿主得着满足,悦纳我们这一团体的活祭,愿主倾倒祝福,经纶的灵七倍加强我们,这 48位和以后更多家庭,忠信操练活力生活和团体神人生活,愿主的国来临,愿国度的福音达到地极,遍满全地!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