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二(10/30/2011)

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二(10/30/2011)

一、信心的工作

保罗在帖前一章3说,他纪念圣徒们“信心的工作”(一3)。我们能够蒙福不是凭着我们有多少而作多少,而是凭着我们在信心里要多少而作多少。许多弟兄受感动要去做弟兄之家,但是一看环境,就不做了。我们在经济上只能接受一个房间的房子,但是如果在信心里我们去租一个三房的公寓,可能最后花的钱还是一样。这个就是信心的工作。

同样,我们打开家也不是凭着我们有多少、会多少而作,而是凭借我们有多少负担而去做。我们先有负担,然后去祷告,主就为我们开路。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办更多的弟兄之家、姊妹之家。但是,我们容易看眼前。其实,搞一个房间的弟兄之家,与搞10个房间的弟兄之家,无太大区别。要看你自己的信心够不够,若是信心不够,1个房间就够住了。但是,若信心够强,都可以租10个房间的房子。我们作任何事,都应该是信心所作的工作。工作是跟着信走的,而不是跟着环境走的。

我刚才讲的,是合乎人道的。其实真正凭信心的,是人本身没有经济能力的,还是仰望神,凭信心要大房子,并请人入住。你的胃口涨到多少,就看你信心有多少。神对亚伯拉罕说,你的后裔要如同天上的星星。亚伯拉罕信得来,神就称他为义。圣经上说,亚伯拉罕信神,不光是因信称义,更是因信而活。信心与眼见是相对的。如果我们做事是凭着看得见的,就是凭眼见,如果凭着看不见的,就是信心。以色列人过约但河是根本没可能的,但是他们怎么过河?就是凭借信心。人走进去,水就开了。跟着环境走,走不远。环境跟着你走,那就是另一个故事,是信心的故事。

许多地方是有度量作更大的弟兄/姊妹之家的,但是信心的度量决定你能作多大。我们是跟着信心走,而不是跟着环境走。

二、打开家的见证

  1. 不仅是社区的弟兄姊妹打开家,而且学生的宿舍也可以打开:奉献在主手中的弟兄姊妹们,不管我们家的条件如何,不仅是社区的弟兄姊妹打开家,而且学生的宿舍也可以打开,让学生一受浸就进到这种在家里“挨家挨户”的召会生活。一位刚刚受浸不久的 Riders 的弟兄将自己的Apartment(公寓单位)全方位打开,不仅打开客厅、厨房,也打开卧房短期留宿弟兄姊妹,操练打开家,过被扩大的生活。我们实在看见在家里的聚集何等的蒙主祝福!(New Jersey)
  2. “有家的关爱就是不一样,住一天比不住强,住两天比住一天强”:  Rutgers在学和在职圣徒们在开学期间配搭一同照顾、安顿新生。在职圣徒请假接机、照顾已接到的学生。先接到会所吃饭,然后送到宿舍,还没有住处的,接到家中。圣徒们还分上下午带着分散在4 个校区的学生们购物,还帮助他们找房、办家具等。开学前10天已经接机62 人次,11 个打开的家就接待临时入住 23 位同学。2 位在学的弟兄开 着2 辆 15 人 Church Van,带新生购物,往返 2 大校区 12 小时。其中一位弟兄两个孩子只差 1 岁,老二也才刚满月。另一位周末、晚上还要去实验室工作。 1 位姊妹带 17 个新生购物,来回车程相当于从 NJ 开到Boston。一位弟兄半夜 12 点接机,在凌晨 3 点 将新生送到1 对弟兄姊妹的家接待他们入住。无论是圣徒们还是学生会从机场接到的新生,只要没有住处,电话打来,就有圣徒立刻开家接待,并带他们到学校注册、办理各种手续,搬行李到宿舍、购物、买电话、开银行账户等。一位圣徒在分享自己打开家接待新同学的感受时说:“有家的关爱就是不一样,住一天比不住强,住两天比住一天强!”(New Jersey)
  3.  All Out for It :  "I am very moved by this kind of testimonies of 'All Out for It'. As l recalled our living in the 60's and early 70's in LA & Anaheim, we're just like that. It was a great blessing to us then and now. The Lord will bless you all, and let's continue this way in His grace by His strength following Him."(Brother Lin, San Juan Capistrano )
  4. 先租下房子,再祷告主让人入住: 我们几个在校的学生圣徒 ,很希望能住在一起,过一个操练的生活。就在今年暑假前凭信心租下一个弟兄之家,一个姊妹之家,都是有三个卧室的房子,而我们只有两位弟兄和两位姊妹。我们就一起迫切祷告,求主帮我们填满。尤其因着两位姊妹中有一位刚刚受浸得救,我们也求主在这件事上来坚固我们的姊妹们。当有人来看房间寻租时,我们都会讲清我们是一班基督徒,住在一起会有操练和聚会。确实有一些人因着这一缘故而放弃这个房子,但主也是听祷告的主,为我们预备了上好。一位客人来看房子的时候,得知我们是基督徒,非常高兴,因为他正是要为自己的侄女找和基督徒同住的房子。姊妹们也因着这件事情受了激励。在一段时间后,我们的弟兄之家也被主填满了。感谢主!(Ames, Iowa)

三、祷告的负担

  1. 为600多个奉献打开的家,实际走上开家的路祷告,并求主兴起更多愿意奉献的家,在这一年里,得着300个能够打开来传福音、得人、留人、成全人的家。
  2. 为每一个有心愿打开的家建立为路、为人、为事祷告的习惯代祷。愿每一家都能有具体而细致的祷告,列出名单,对专人列出专事祷告。
  3. 为南加州西谷众召会打开家的训练代祷。求主借着这样的训练,翻转我们召会生活的观念与习惯。
  4. 为服事者 与圣徒们的联络、供应祷告。求主能借着这样的服事,带进更多的互动及身体的交通。

联系方式:

若是您愿意与其他的家庭及服事者一同祷告、寻求如何开家传福音,或是提供您的见证、分享,请您联络学者福音服事者:

电子邮件:hebron100@gmail.com

电话:714-827-8222

Facebook:Hebron Homes

Website:hebron10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