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三(11/6/2011)

打开家/团体神人生活动态报导三(11/6/2011)

一、福音的配搭

在打开家的事上,我们一定要在配搭的原则里作,不能单独去作。我们在马路上发福音单张,或许可以勉强一个人作;但是要打开家,一定要在配搭里作,以多数的原则去作。

  1. 与负责弟兄配搭

    第一点是和召会负责弟兄配搭。负责弟兄们的个性不是一律的。在开家传福音的事上,有的很支持,放手让你作;也有一些很有主见,认为弟兄姊妹们需要照着长老所指定的方向去作;有些行动若不是从长老、负责弟兄主动策划去做的,就不认同。我不是说哪种方式是对的,我只是说每个召会的带领不同。在愿意开家后,我们现在的责任是去得人,而不是去改变召会的体制,也不是去改变负责人的作风。我们当学习,在目前的环境下,主给什么,我们就照着什么来作。

    你在打开家后,一些负责弟兄们可能会说,“你想打开家?好!我马上找人来,你只要准备饭菜。”对此,我们要说:“哈利路亚!”有些弟兄姊妹会说,“弟兄们找人到我家来,这太好了,我终于可以轻省一点了。”另外的一些弟兄姊妹可能很不高兴,他们会说,“我是家主,难道我不能指挥怎么唱歌,怎么聚会?难道我不能有份于带领吗?”对此,我们需要问问自己,我打开家是为了自己做带领,还是要得着新人呢?如果我们的目的是后者,则什么问题都没有。但如果是前者,那么我们所要作的还只是产生另一个聚会而已。

  1. 与全时间服事者配搭

    全时间服事者不管是目前受训的也好,在校园队(campus team)服事的也好,多数人已经有现有的程序,以及他们带领人的方向。与他们配搭的时候,我们没有自由让他们跟我们配搭。但是我们照着他能够作的和他配搭。比如,某全时间者只有主日下午有空,你就和他在那个时候配搭。若是他只能去学校附近,你就和他在学校附近配搭。

  1. 与社区和在职圣徒配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影响范围:西班牙裔的人有他自己的影响范围,白人有他自己的影响范围,华人也有自己的影响范围。我们一面要善用不同语言圣徒们生活的范围,也要扩大自己的影响范围。我们不仅要发挥自己的功用,也要能够发挥别人的功用。我们打开家只是提供一个舞台,“唱戏的”应该都是别人;而不是既要你提供舞台,还要你当导演,还要你当演员,而别人都是观众。我们开家只是提供一个舞台给圣徒们。我们不应是一个独唱者,也不是提供一个独唱的地方,而是让圣徒们都有机会一同来唱歌,包括年长的、中年的、青年的、少年的、儿童的,都可以拉进来一起配搭。

  1. 与自己的配偶或室友配搭

    若是我们的配偶或是室友不和你配搭,你就没路了。在打开家的事上,最大的英雄就是姊妹,因为大半的工作都是姊妹在作。姊妹若是不配合,你就没路走了。怎么能让配偶进入同样的负担呢?对此,我们需要无限的忍耐、不死的爱。她若是真不肯,那我们只能先找别人配搭了。有的时候,姊妹们看见别人开家,服事得很快乐,她看一看,也就想开家了。讲道理是没用的,一定要带她去看看。

  1. 与新人配搭

    有时,我们需要帮助新人开家,因为新人的家比我们的家有用得多。与新人配搭是活而新鲜的路。我们可能认为新人不够格开家。我们需要调整观念,使新人们成为我们的配搭。如何成就这事呢?只有一件事,只要他肯跟我们祷告,什么路都能走得出来。在这一点上,活力排的信息很有用。新人是和我“功力”差不多的吗?不一定,可能他“功力”比你低得多;但是只要他成为你的活力同伴,他接触福音朋友的平台就比你好得多。若是要找活力同伴,最好去找这些新人。只要和新人建立起祷告的关系,下文都会有的。这就是“成串葡萄”的原则。

二、打开家的见证

  1. “不是一位姊妹带这位新人得救,乃是大家团体的说话带她得救”:三位在召会生活中长大的姊妹,从今年开学起,搬到了学校附近,成立姊妹之家,并邀请新的女学生到她们的公寓读经祷告。召会中年长一点的几个姊妹有负担帮助她们做饭。在开学三天的welcome dinner结束后,三位姊妹把她们新认识的都邀来了,大概有12位。有一个新生问,我不是基督徒,可以去吗?我们的姊妹说,当然可以!

    前两周我们没有特别读什么或分享什么,主要是交朋友。这周,有姊妹提议唱诗歌,唱完一首后,她们开始分享一些见证。这时那位新生开始哭了。她说,她真的不知道她自己是谁(她的家庭情况非常复杂,父母是佛教徒),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很没有方向。年长的、年轻的姊妹就跟她分享她们所享受的基督并带她祷告。她当即就祷告接受主了!祷告完后,她说,这是她生命中发生过最好的事!她感觉好像心里沉重的担子被释放了。她第一次感觉到被接纳。赞美主!

    后来,一位姊妹分享说,她对那天团体的说话印象很深刻。她说,那天晚上不是一位姊妹带这位新人得救,乃是大家团体的说话带她得救。(Spokane)

  1. “我们把家打开来服事各种语言的人,并不受语言的限制”:  当弟兄对我说要去Palm Desert的时候,我心想那里都是讲西班牙语的,我不会讲西班牙语,英文也不好,我去那里能作什么呢?所以,我去那里就只是对他们微笑,就只能在真实的爱里爱他们。

    感谢主,很多西语的弟兄姊妹很喜欢吃中国菜,我就请他们到家里来吃饭。

    那里有一个西语的家很渴慕追求,我很受激励,就常常和他们一起配搭。他们去看望,我就跟着去;他们去家聚会,我也跟着去。慢慢地,我也操练在聚会里用英文讲几句,也能申言几句。

    另外有一个眼科医生的家,他们英文讲得很好。我到他们家聚会,就陪他们两、三岁的孩子玩。后来我发现,小孩非常喜欢来聚会,每次聚会就来找我玩。

    所以我觉得,我们把家打开来服事各种语言的人,并不受语言的限制。我们只要在真实的爱里服事人,就可以得着各种语言的人。(Palm Desert黄姊妹)

  1. 大人孩子一同配搭开家:暑期中,参加了真理学校的青少年孩子们,都被挑旺了起来,灵里火热。看到孩子们这么积极向前的情形,刘姊妹也很受激励,很有负担继续照顾这些孩子们。在Diamon Bar华语学生及服事者暑期训练中,刘姊妹看见开家的异象,把自己的家更新奉献给主,愿意更进一步打开家成为神的家。在与当地的圣徒交通后,就在刘姊妹的家中开始了一周一次的青少年聚集。每周三这些孩子们放学的时间都会比较早,他们就相继来到刘姊妹的家中,先是一同学习,完成作业,同级的孩子也会有相互的讨论。作业完成后孩子们就聚在一起开始唱诗歌。年长的弟兄姊妹不仅为这些孩子们预备snack,小点心,也会带领这些孩子们共同进入一段圣经。因为这样的聚集让孩子们感受到并不是一个所谓正式的聚会,但却是一个分别出来、专门让他们小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所以对这样的聚集他们都非常期待,在聚集中也都很愿意敞开地分享自己的感受;每一位也都有当家的灵,就连在上Kindergarten的孩子都会在聚会中尽功用,帮助分发诗歌本。孩子们在这样的聚集中有享受,就很自然地邀请他们的朋友们一同地加入,带进更多的青少年。这也成为刘姊妹这个家祝福的源头,不仅他们开家的心愿得以实现,全家的大人孩子也都更加满了在主里的享受与喜乐。(Ontario刘姊妹)

三、祷告的负担

  1. 为600多个奉献打开的家,实际走上开家的路祷告,并求主兴起更多愿意奉献的家,在这一年里,得着300个能够打开来传福音、得人、留人、成全人的家。
  2. 为每一个有心愿打开的家建立为路、为人、为事祷告的习惯代祷。愿每一家都能有具体而细致的祷告,列出名单,对专人列出专事祷告。
  3. 为打开的家各环节、方面实际的配搭祷告。借着甜美的配搭带进更大的祝福。
  4. 为服事者 与圣徒们的联络、供应祷告。求主能借着这样的服事,带进更多的互动及身体的交通。

联系方式:

若是您愿意与其他的家庭及服事者一同祷告、寻求如何开家传福音,或是提供您的见证、分享,请您联络学者福音服事者:

电子邮件:hebron100@gmail.com

电话:714-827-8222

Facebook:Hebron Homes

Website:hebron10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