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4 2013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8/23-24 2013南加周末团体生活操练
— “约瑟的梦”

 

8月23至24日,来自UCI, UCLA, USC, SMC, UCR, UCSB, UCSD等校园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与在职圣徒,将近60位操练者相聚在喜瑞都一会所,举行27小时的周末团体生活操练,继续进入对《创世记》恢复本圣经并生命读经的追求。

周末团体生活操练的目的,不仅是为着加强青年圣徒们对真理的渴慕,更希望弟兄姊妹们在年轻的时候,就把身体献上,过圣别的团体生活,就是依照神所创造的自然规律,培养正常的作息习惯。借着与众圣徒住在一起,还未进入弟兄、姊妹之家的圣徒甚至福音朋友们,可以受鼓励住进弟兄、姊妹之家,过长期的团体神人生活,而在身体里一同追求主、享受主、经历主,并赎回光阴,与活力同伴们一同受成全,建造成为主手中合用的器皿—今天团体的户兰。

周五晚上开始第一堂聚会,由四位弟兄承前启后地,对已过三次周末团体生活操练所进入创世记一至三十六章进行回顾与复习,并由一位年长弟兄对本次训练将要研读的三十七至五十章作一个简单的介绍与鸟瞰。借此,使圣徒们对整本创世记从头一章到末一章,有了一个清晰的图画和扼要的印象,并为第二天的速读与研读打下基础。

周六早上在团体晨兴过后,弟兄姊妹们分成八组,速读创世记三十七章至五十章,然后各小组分别进入其中的两章,借着进入恢复本圣经的注解与生命读经进行更深入的研读。服事者也将每章的属灵要点作成五至十题相关的问题,借着各小组在研读中解答问题,以帮助弟兄姊妹们抓住每章的中心线,使各小组更好地挖掘并消化经节中隐藏的丰富。

下午,各小组带着手中的问题并上午研读的成果,进行分组的展览。先由一到两位圣徒概述该组所研读的章节其中的事实和主要内容,再由各组员回答本章中的问题以及自己所摸着、享受的丰富。

在这次周末团体生活操练中,给我们看到了一幅清楚的图画: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经历,虽各有其不同的侧重点,但他们三者的经历却是连贯一体的—一个蒙神救恩的人如何在神主宰的手中,渐渐被变化以致成熟,并建造成为一个团体人而为神掌权。

一、 雅各的渐渐成熟
在神主宰的手下,雅各心头的宝贝—约瑟,被夺去并卖到埃及。当全地都是大饥荒的时候,雅各为饥荒所迫,被迫打发众子去埃及买粮,经历了次子西缅被拘在埃及,以及饥荒加重,被迫打发幼子便雅悯去埃及。

当雅各听见约瑟还活着,一无责备之言,而是灵甦醒地亲自下到埃及见约瑟。在去埃及的途中,雅各在别是巴为神建了一座坛,献祭给神,与神交通,以神所喜悦的敬拜来敬拜神(创四六1注)。到了埃及,不光见到约瑟,并为法老祝福,也为约瑟的二个儿子以及自己的众子祝福;这表明雅各经过了神所量给的种种变化与模成,由抓夺的雅各成为生命成熟、随时给人祝福的以色列。

二、 成熟的以色列掌权的一面,见于约瑟
约瑟是个作梦的人。他年幼就深得父亲雅各的喜欢,父亲甚至为他作了一件彩衣,是哥哥们所没有的,哥哥们就嫉妒他。有一天,约瑟作了两个梦,梦见他哥哥们的禾捆向他的禾捆下拜;又梦见太阳、月亮与十一颗星向他下拜,意喻约瑟的父母、哥哥们都要向约瑟下拜。约瑟的哥哥们嫉恨约瑟,就把约瑟卖给以实玛利人,并被带往埃及。但神使约瑟在埃及人面前蒙恩,使约瑟有智慧解开法老的梦—七个丰年和七个荒年的异象,他也因此得着权柄,成为埃及地的宰相。当七年饥荒来到时,负责卖粮的约瑟认出了前来买粮的哥哥们,他们却不认得他。约瑟用隐藏的爱成全了哥哥们,让他们看见自己的罪与不堪,之后才与他悔改的弟兄们相认,并使他的弟兄们得着埃及境内最好的地作为产业。约瑟大大运用神赐给他的权柄,在埃及全地智慧地掌权,成为世人的搭救者,并生命的供应者。

周六晚上,来自各校园的圣徒们分享了继七月份预备训练及成全训练之后,各校园传福音、成全人的蒙恩见证。在已过一个多月里,弟兄姊妹们紧紧跟随训练的异象与带领,通过在身体里肢体的配搭,把训练的负担带到实际的实行里;感谢神的祝福,给我们看到了许多福音的果效。弟兄姊妹们又为各地召会实际的需要,以及要来新学期的福音行动,同心合意地向主祷告,求主完成祂的善工。见证过后,刘弟兄向大家介绍了十二周家主训练的操练,盼望弟兄姊妹们能够带着福音与成全人的异象回去,借着周周实行家主训练,而在活力排的原则里,与自己的活力同伴互相成全,并成全新人和福音朋友,使他们也能作我们所作的事。

后记
在创世记中,约瑟的两个梦就是神对约瑟掌权的应许,定住了约瑟一生的方向。八十年前,倪弟兄也作了一个梦:不久神要在中国多处兴起地方教会来(《倪柝声弟兄三次公开的见证》第二篇)。五十年后,一九八七年李弟兄在台北青少年特会里,也作了一个梦:有一天全球有五十万台湾青年,在徧地叩门;并且借着这五十万青年的叩门,主耶稣能回来。阿利路亚!这是何等的梦,盼望全地的青年人都看见同样的异象,并作同样的梦。有一天,当我们献上自己的青春,在地上为主奔跑的时候,我们亲爱的主耶稣就带着祂为得胜者预备的赏赐,回来了!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