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访问相调之旅 (5/20-5/26,2011)

学者福音服事的圣徒趁着参加国殇节特会之机,一行四人于五月二十日下午六点在Milwaukee机场会合,开始为期七天八个站口的中西部访问相调之旅。


第一站我们来到Milwaukee(Wisconsin)会所,这是七○年代在李弟兄鼓励之下第一批移民圣徒所购置的会所,可谓历史悠久。十几位圣徒热诚地爱筵我们,且邀来了五位福音朋友。用餐之际,我们分头与圣徒及福音朋友交通并传福音,有的福音朋友表示愿意受浸,我们灵里很得激励。一位自东岸移民至此已有一段时日的姊妹,因着忙于工作与学习,始终都没能来聚会;这次也因着我们的来访而特意赴会与我们相调。

饭后,我们先享受大本诗歌二七○首,接着就一个个地自我介绍。圣徒们的交通出乎意外地敞开:有感恩的赞美,有经历变化的眼泪,有牧养的见证,还有职事信息的分享与勉励等等。然后,我们简单介绍此行带来的礼物─DVD,内容有活力排简介、团体生活简介、新学期学生福音(建立QQ群接触新生) 、周末家中成全材料(5/14南加学生及服事者训练的信息与见证) 、关于暑期学生圣徒的internship等等,尤其鼓励他们参加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当场每家各送一片DVD以及新人杂志与福音材料等。

因着来了五位福音朋友,我们抓住机会鼓励圣徒与福音朋友建立陪读圣经的关系,不仅自己得着属灵的益处,新人和福音朋友也得以认识主的话。不仅那些有装备的圣徒,理当履行喂养人的负担;就是那些没有太多装备的圣徒,更是要抓住机会与人建立陪读的关系,叫自己借此能够在真理上立下一个美好的根基。

很值得一提的是,将近九点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原来是一位医科博士后的福音朋友,受邀第一次来参加聚会,在会所附近绕了四○多分钟,一直找不着会所。当他停下车考虑是否要放弃的时候,车子竟然停在会所的前院。当他确知是他所要找的地方时,他极其兴奋地分享他今晚的神奇经历。对于这样饥渴慕义的寻求者,我们会后与他有深入的交通。他交通完他寻求主的原委之后,他向我们提问了两个问题。当我们按着灵里从主来的智慧回答他时,他不仅豁然开朗,还不住地表示:我们的回答太让他心服口服了。

为了带进主更多的祝福,我们将后续地跟进:与福音朋友建立读经活力排,建立QQ群接触新生,使用DVD周末家中成全的材料作成全训练等。愿主纪念Milwaukee新路的实行与操练。

第二站我们路过Iowa City(Iowa),有机会到 会所,参加周六上午的英语祷告聚会。之后,弟兄们与英文负责弟兄有敞开、甜美的相调与交通,谈到一个新人的异象与彰显;英文负责弟兄也深表关心他所照顾的华语学生圣徒之属灵幸福与回国后的召会生活。姊妹们则参加一个月一次的姊妹聚会,先唱英文诗歌501首,再读腓立比四章的经文与部分注解,且随从灵有简短的分享,末了再读歌罗西书的主题、纲要、前八节经文等。感谢主给我们这个机会,能与英语圣徒在灵里有真实的建造。我们也抓住机会,向华语的圣徒交通活力排与校园福音的负担,并邀请他们参加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

第三站我们来到University of Kansas(Lawrence, Kansas)校园的聚会处,约有20几位圣徒和福音朋友到会。用餐时,我们个别与他们有亲密、自由的交通。聚会开头先唱了几首诗歌,就播放DVD活力排简介的投影,逐项介绍活力排的目标、定义、方式和重点。播放后,大家随从灵自由地分享与提问。譬如,活力排的目标,乃是人人有活力、个个尽功用、带进繁殖扩增。换句话说,不是因为你是活力人,所以你才操练活力排;乃是因为你还不是活力人,所以你要操练活力排,使你成为尽功用的活力人……。

借着这样面对面的交通与双向的互动,圣徒对活力排的操练更为明了,且大得供应与挑望,很多圣徒表示愿意拿起负担来操练。甚至负责弟兄盼望我们能提供英文版的简介,好交通给英语圣徒。会后,我们送给每家一片DVD以及新人杂志与福音材料等。散会后,我们回到接待的家庭,因着有龙卷风的警报,大家躲在地下室里继续就着实行的点有深入的交通。

主日我们留在Kansas City参加擘饼聚会,又一次与英语圣徒有相调,非常享受他们柔细的灵与对主甜美的爱。之后,申言聚会分语言交通《讲说神的话》第一周“说话的神要人为他说话”;我们且鼓励圣徒要带新人出去传福音─越为主说话就越有追求主话的胃口。爱筵时,我们邀请圣徒们参加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他们都很盼望我们能够常来访问他们,因为他们实在很得供应与加力。这给了我们一个印证,制作投影式的简介及DVD,是一条极为便捷且有明显果效的路。

第四站我们来到St. Louis(Missouri)一对夫妇圣徒的家,与服事校园的圣徒及学生见面。当地有两所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和 University of Missouri。因着WU即将成立一个姊妹之家,UM也将有一个弟兄之家,而同行中有位刚毕业的弟兄即将搬至DC上班,打算住进弟兄之家,所以我们播放了团体神人生活的简介投影,说到团体神人生活的异象与实行、历史中的团体神人生活、团体神人生活的特点、关键在于立约、立约的要点与如何开始等等。我们也就着实行的细节有进一步的交通,且分享NJ状年班团体神人生活的见证,鼓励她们有机会能亲身去观摩、体验极具挑战且全面操练的团体生活。

因着同行中有位与学生圣徒同住的福音朋友,我们交通了关于福音的真理,也回答了他的提问,并带他祷告。此外,我们还交通了暑期学生圣徒internship的机会,以及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临别时,我们送给他们DVD、新人杂志与中英对照的小册子等,众人都满载而归地离去。

第五站我们来到Brookings(South Dakota),看望一个在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任教弟兄的家。由于当地没有召会,所以这个家特别需要鼓励与扶持。我们在交通中得知,弟兄带了一位博士生得救受浸,且每周与他一起读经已有半年。我们以倪弟兄在福州开始擘饼只有三个人为例,鼓励他和姊妹主日邀这位弟兄到家里唱诗、赞美神、读经、追求书报;虽然不能有擘饼,但仍然能够享受主丰满的同在,并且实行活力排带这位弟兄的妻子得救。这样,这里就有两个伯大尼之家了。

临睡前,我们享受了诗歌二七○首、四九七首;次日清晨,我们又享受了诗歌:四六九首、四六八首、四五八首、四六五首等,并鼓励他带着那位新人参加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最后,我们留下DVD、诗歌赏析与中英对照的小册子等,并在祷告中依依不舍地告别。

第六站我们来到Ames(Iowa),先与一位既是博士生(Iowa State University)又是校园服事者的弟兄有亲密、敞开的交通,得知要来的八月即将同时成立弟兄之家与姊妹之家。因着姊妹之家的姊妹都是九○后的本科生,所以他极其巴望有老练的姊妹住进姊妹之家,好喂养、带领、帮助姊妹们建立一个正确的团体生活。我们将这事以及其他实务上的需要都摆在祷告中,求主纪念并预备。

晚上爱筵来了十几位圣徒,唱了小本诗歌六一八首,就播放团体神人生活的简介投影。青年圣徒就争相讨论:如何立约、如何找人入住、生活中彼此有矛盾怎么办等问题。借着这些问题,我们帮助他们认识神生机的拯救与基督身体的建造,并且劝勉他们在财务上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供给我们享受的神。交通之后,我们一起为着弟兄姊妹之家的成立,以及尚需有一位弟兄与姊妹入住,而迫切地祷告。

于此同时,我们也不忘交通暑期学生圣徒internship的机会,分享NJ状年班团体神人生活的见证,鼓励他们要参加新泽西暑期训练或延伸训练(已有几位圣徒买好机票了),并送给他们DVD、新人杂志、福音书签与中英对照小册子等。期盼暑期训练再与他们见面。

第七站我们路过Madison(Wisconsin),与当地开家的服事者、两位学生圣徒以及两位福音朋友共进午餐,谈到我们这一次的行程,也谈到福音、爱主、追求主,以及新泽西的暑期训练与延伸训练。之后,来了一位以前曾与我们在LA聚会的姊妹以及她的先生,我们一起享受了几首福音诗歌,并鼓励她有同伴,开家服事学生。临别前,分别送给他们DVD、福音书签等。愿主祝福University of Wisconsin in Madison,将得救的人与他们加在一起。

第八站我们来到Chicago(Illinois)西北大学的学生宿舍,因着有许多访问学者住在这栋楼,所以每周在这栋楼有一次的聚会。当晚来了十几位福音朋友,唱过小本诗歌八三八首之后,福音朋友与圣徒一个接一个地自我介绍。其中好些人都是一位在西北大学任教的弟兄,因着在基督人性里的服事而带进来的,有些已经受浸,有些正在得救的过程中。

接着,有位福音朋友点唱了小本诗歌八一七首“你为何得救”,立刻引起其他福音朋友的热烈讨论与发问。我们从创世记神创造人讲起,讲到人有灵,讲到生命树与知识树的不同,讲到信主乃是得着神永远的生命,与信基督教有何不同,讲到人的灵乃是接触神、盛装神、与神交通的器官,讲到呼求主的名就必得救,并作得救、爱主、追求主的见证。圣徒们也针对这些真理,摆出了个人的主观经历与见证。

末了,我们鼓励有心寻求的福音朋友,不仅每周来参加聚会,最好能找个基督徒陪读圣经,好更快地认识圣经、认识神的计划与救恩;同时也鼓励圣徒要主动接触来参加聚会的福音朋友,并一对一地陪读圣经,以结常存的果子。当场,一位得救仅半年多的弟兄立刻有行动─邀请坐在他旁边的福音朋友一起读经。感谢主,愿活力排的操练带进更多福音的果子!

结语:借着圣徒多方的代祷,整个行程完满、喜乐地告一段落。我们觉得这样的访问与相调,实际地带进基督身体的建造。不仅我们个人得着更新与扩大,所到之处的圣徒也得着了供应与挑望。感谢主,让我们有机会在肢体配搭的原则里成为联络的筋与供应的节。正如以弗所四章十六节说,“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