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G读经心得

  弗一14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质……”恢复本注二说,“神将圣灵赐给我们,不仅作我们基业的保证,担保我们所承受的;也作我们从神所要承受的预尝,使我们预先尝到完全的基业。在古时,‘凭质’的原文是用于土地的买卖,卖主给买主那片土地的一些泥土作样品;因此,根据古代希腊文的用法, 凭质也是样 品。”

   


    我在FTTA训练的时候,Brother Dave Higgins 还没有生病。他在The Spirit 课上,每次提起作“凭质”的灵,就会讲个故事:小时候他随叔叔去买地,看见他叔叔捧起一把泥土,放在嘴里咂一咂,说,“买下了!”这块地果然是好土,种的果树结实累累。所以在传统的土地交易中,作“样品”的泥土真是可以“预尝”的!同样,今天那灵作为我们的基业的凭质,是可以预尝的,是可以享受的。就象作甜点的姊妹会先尝尝自己的作品一样,我们都应当来享受那灵以“预尝”来世的权能。


    再分享别的弟兄分享的Brother DaveFarmer’s Story:大风过后,许多果树的树枝都断了,Brother Dave 发现惟有接枝的点不会折断,接枝的点是最刚强的。我们重生的调和的灵就是我们和主“接枝”的地方,是我们全人最刚强的所在。当我们软弱时,请转回到调和的灵里,这里最安全,没有一个撒但的脚印。


    Brother Dave 曾是个Farmer,他是个好牧人,我很想念他。他曾在一个周三的Ministry Meeting之后对我和另一位弟兄说,我俩要against the tide。他的叮嘱我至今铭记在心。结训后不久,就听说Brother Dave病了。有一次训练中途休息,Brother Dave迎面走了进来,脸在发光,他的头发已经因化疗而脱光了。最后一次见到他,他在大声对FTTA毕业生讲话,但我们已经听不清他的声音了,Brother Dennis Hagashi 替他“翻译”。他的灵真强啊!我当时没有流泪。


    谨以此文纪念敬爱的Brother Dave Higgins


      -----------------------


      我们看见后裔和福(美地)二者都豫表基督。祂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和普及。基督是那后裔,后裔乃是承受应许的后嗣。在神眼中,亚伯拉罕只有一个后裔,就是基督。我们必须在祂里面,才能有分于神所赐给亚伯拉罕的应许。后裔首先是个人的基督(加三16),后是团体的基督(林前十二12),由基督作头与祂所有的信徒(加三29)作身体所组成。 


      基督不仅是那承受应许的后裔,也是神所应许给人承受的福。信徒藉着相信基督所接受的那灵就是神为着万国所应许亚伯拉罕的福。神应许亚伯拉罕物质方面的福乃是美地(创十二7),作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豫表(西一12)。因着基督至终实化为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这灵作基督在我们经历中的实化,就是美地,作神全备供应的源头,给我们享受。 
 


以弗所书四章十六节:“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被摸着的点是“丰富供应的节”。弟兄在一次RSG的交通中讲到,提醒的功用在RSG的服事上非常重要,就是以弗所四章里所说的筋和节。这里的丰富供应,就是特殊的供应,基督的供应。丰富供应的节,就是指在服事上要成为恩赐,就是被主打败的人。一个RSG连络人,就是自己先被主打败,成为主的俘虏,主才有路将我们作为恩赐,丰富地供应给圣徒。我们自己也需要好好地进入圣经的享受,自己先享受了,才能常常鼓励、供应、联络、提醒圣徒。


惟一有意义的人生就是供应人、鼓励人、照顾人,这能叫身体得着建造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二节:“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这是我们很熟悉的经节,可以说是耳熟能详。我已往的领会是,这些有恩赐的人,他们成全圣徒,乃是他们新约职事的工作;而他们成全圣徒之举,就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这是对的。然而,这一次读经追求,我用心参读英文,十二节:“For the perfecting of the saints unto the work of the ministry, unto the building up of the Body of Christ.” 我另有一个领会,就是这些有恩赐的人,他们成全圣徒,乃是要把圣徒成全到职事的工作里,使圣徒能有分于职事的工作;并且要把圣徒成全到建造基督的身体里,就是有分于基督身体的建造。换句话说,如果这些有恩赐的人,他们成全圣徒,却没有把圣徒成全到职事的工作里,没有把圣徒成全到基督身体的建造里,那么他们就不是在作新约职事的工作,就不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或者说,他们新约职事的工作是失败的,他们对基督身体的建造是徒劳的。已过就有明显的事例,摆在我们眼前了,当引以为鉴。 


                      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 


今早读到腓立比书一章十九节说到“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顿时我又感到全身重新得力。是的,我们不仅有彼此的代祷,更是有三一神─那复合、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在我们的灵里,对使徒保罗而言,这乃是耶稣基督之灵。耶稣基督之灵就是那灵,当我们在生活中经历并享受基督时,不仅经历耶稣的灵─主要是为着主的人性和为人生活,同时也有基督的灵─主要是为着主的复活。这样一位灵有全备的供应,因此我愿意对主说:主,我愿意将自己再次奉献给祢。在祢有全备的供应,我有祢无缺,祢是我唯一真实的需要与满足,有祢就彀,有祢就彀。 


我想起以前听李弟兄说到,古时候一个人若参加了歌咏团,团里会提供你一切的所需,包括衣食住行等等,你只要好好专心练唱预备演出就好。这是我所羡慕的生活,但是世上老板所提供的一切,并不能填满我心灵深处的虚空,许多时候金钱与地位也不能换来真实的爱、平安与喜乐。如果没有基督作我生命,没有过正常的召会生活,我不知道活下去还有何意义。感谢主,每当我感到伤心落寞、若有所失之时 ,他这位好牧人总是来挽回我、引导我走回正路,而不受撒旦谎言的欺骗。主,求祢的眼目不离开我,祢深知我软弱常偏行己路,但你总是用那慈绳爱索将我挽回,在祢有永远的生命,更有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我还有何所需?主,保守我紧紧地跟随祢直到路终,并在身体中做个尽功用的肢体。为着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赞美主。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