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西谷众召会第三期活力训练报导—把福音做到我们的生活里

南加西谷众召会第三期活力训练报导—把福音做到我们的生活里

 

2011年5月15日下午,西谷众召会第三期活力训练在阿罕布拉举行。聚会头一个多小时,许多圣徒踊跃作操练福音活力排的见证,其中也有新蒙恩的弟兄姊妹。而后余洁麟弟兄释放了一篇信息。

把福音做到我们的生活里

李弟兄有两个负担,就是把真理做到圣徒里面,把召会做到圣徒家里。我还有个负担,就是把福音做到我们的生活里。为此,我们一定要有活力伙伴,就是活力排。活力排不是聚会,是接触(contact),从周一到周日,无论何时,借电话,电脑,面对面,来接触人。接触的时候活力排做三件事,就是祷告(Prayer),读主的话(share),照顾(care)。这能把我们带进有活力的生活。

用传福音迎接主的再来

主的日子近了,这世代末了的一个征兆,就是福音越传越多。照路加福音十四章,福音有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传给犹太人,犹太人不接受。第二个时期传给外邦人。第三个时期是加快的时期,就是传福音最多的时期。我们要传福音,用传福音迎接主的再来,借着宣扬禧年来带进禧年。传福音不是天生的恩赐,人人都可以做,借着操练传福音可以把恩赐做出来。

耶利哥的福音

以色列进入耶利哥就好像传福音。以色列进入美地头一站就是耶利哥,所以你若要享受基督,头一件事就是要带人信主。传福音就是要攻陷耶利哥,有五个原则,一是凭着神应许的话。二是顺服,天天跟从主,顺服主,说“阿门,阿门”。三要忍耐,要和新人建立长期的关系,耐心地等待,温柔热切地劝勉。第四,要宣告,不照自己感觉,要照主的话,吹羊角就是宣告主的话。第五,要彻底,一口不留,要得寸进尺,不能半途而废。

恩典的职事,给人祝福。

以利沙代表新约主耶稣恩典的职事。他第一个神迹是把盐放在水里,水就变甜了,这就是约翰福音里主耶稣第一个神迹的预表,变死亡为生命。而后医病赶鬼,治大麻风,特别是他医好乃曼的麻风,都是恩典的职事。主耶稣来了,头四件事就是,医病、赶鬼、传扬福音和教导真理,祂把所有人的苦水变甜了,哀歌变成诗歌,把祝福、平安、快乐带给周围的人,这就是福音。

耶利哥是全世界最古老,水平最低的城市,海拔负七百到一千尺。这就是说,人类社会,又古老,又低下,又受咒诅。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人被造的高处)下到耶利哥(低下、古老、和咒诅)。路上被强盗打伤,利未人和祭祀都救不了他,主耶稣这好撒玛利亚人就来用酒油为他裹伤,把他医好,带到客店。这些都是福音。基督徒生活的开始就是福音,第一仗就是福音的仗,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像以利沙一样,给人祝福。

警戒的话

以利沙的时候,亚兰王围攻以色列,城里大饥荒。有四个得大麻风的人快要饿死了,就说,我们在这里等死么?就出了城。那时神把亚兰人统统赶走了,营是空的。他们在营里大吃大喝,然后他们说“今天是报好信的日子,我们应该回城告诉城里人这里有食物,如果等到天亮,祸就归到我们头上了。”今天主恢复里的吃喝无比丰富,今天你吃饱了,说真好啊,我死在这里就好了。你不回城里去报告这个好消息,天亮的时候,罪就归到你头上了。大家要受警戒,我们要把我们的生活福音化,把福音生活化。生活福音化,就是福音不是聚会,而是把我们的生活变成福音的机会,福音的场地。把福音生活化,就是不是把福音当成一篇道来讲,而是,我们的生活点滴都是福音。和主耶稣一样,与人喝水,与人走路,都是福音。

field_vote: 
您的评定: Average: 5 (1 v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