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 学习顺从神的旨意和安排

前一篇信息提到一切的安排都是出于主,若无神的许可,没有一件事会临到我们身上。林前 12:18节说:“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了。

”不要把配搭的难处怪罪在一同配搭的人或环境上,我们需要看见这一切的安排都是出 于神的手,神是一切问题的解答。所以我们需要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并向神说“阿们”。正如诗篇39篇9节所说:“因为这是你所作的,我就闭口不语。”在希伯 来书5章8节:“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连神自己来作人的时候,都要学习顺从的功课,所以我们也要“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当主握着我们的手,我们失去自己拣选的时候,我们的心就觉得甘甜。主在马太福音11章30节所说的:“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主的轭就 是十字架,就是父的旨意;主的担子就是将父旨意实行出来的工作。当我们在服事上越是在被弃绝的光景时,我们应该一直的与父交通,而不是向父伸冤,
因为我们的主也是在被弃绝的光景下,他以颂扬承认父完成他经纶的路。祂不求工作的亨通,也不在意人对祂的了解和欢迎,只满足并安息于父的旨意。

在马太福音11章28~29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 得安息。”在我们服事时,若我们不是活在神前,不是接受父的美意,我们就很容易“劳苦担重担”。接着主在29节要我们柔和、谦卑,就是要我们不抵抗任何的 反对、不重看自己。我们的主将自己完全降服于父的旨意,因此,无论环境如何,祂心里都有安息,我们要学祂将自己完全降服于父的旨意。以弗所书4章21节: “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主的轭,就是顺服父的旨意,顺服父在环境里一切的 安排。所以主的轭不是叫我们受苦,乃是要我们享受父的旨意。马太福音26章39节主在客西马尼园向父祷告,若是可能,叫这杯离开祂,然而不要照着主的意 思,只要照着父的意思;这就是主的美丽。

希伯来书10章8节说:“祭物和供物,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愿要的,也是你不喜悦的。”9节说:“看哪,我来了,是要实行你的旨意。”这里我们看见父真正 要的不是祭物与供物,祂所要的乃是我们顺服的意志,以实行祂旨意。所以主来了,乃是将自己作为祭物,一次永远的献给神。这祭物就是祂救赎的工作,这也就是 罗马书5章19节说的:“照样,借着一人的顺从,多人也要构成义的了
。”所以在神眼中,顺从的价值比其他一切都高。

马太福音7章22~29节这整段,全都与父的旨意有关。在24节主要我们当精明的人,把房子盖造在磐石上,这磐石就是父的旨意。若我们所有的服事与配搭不是在父的旨意里,当雨淋、河冲、风吹时,所有的工作都要被试验并揭露。
所以配搭的功课首先要认识神的手,然后对神的旨意说阿们。正如撒母耳记15章22节所说:“看哪,听从胜于献祭;听命胜于公羊的脂油。”

希伯来书5章7~8节:“基督在肉身的日子,强烈的哭号,流泪向那能救祂出死的,献上祈祷和恳求,因祂的虔诚,就蒙了垂听;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 难学了顺从。”我们要顺从、阿们神的旨意,这是‘学’来的。有时我们在配搭的某种环境下,真是要强烈的哭号;就是要经过这样的经历,我们才学会了顺从的功 课。真正要命的功课,乃是主摸我们的拣选。祂最主要的是对付我们的意志。马太福音16章24节主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 架,并跟从我。”接着在25节又说:“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主在环境上安排我们的配搭或服事 环境,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对付我们的魂生命;在服事上我们不但学习被主建立,也学习被主拆毁,这才能叫我们的意志与主的意志是一。

人堕落后,神与人之间就产生两个意志,一是人的意志,一是神的意志。倪弟兄在《属灵人》这本书里说光是‘降服’的意志还不够,乃是要有‘和谐’的意志。主 乃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基督那与父和谐的意志,联手对付撒但和魔鬼的意志。配搭就是承认我们一切的环境都是出于神,我们不仅是意志降服于神,更是与神的 意志和谐一致。所以一个人会不会配搭,在于他的己是否经过十字架的破碎。

在彼得前书2章21节:“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我们的主不为自己做什么,祂乃是将自己放在父的旨意里顺服在神的行政、神的主宰之下,叫我们可以跟随他的脚踪行
。所以在我们的配搭中,我们必须看见摆在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是出于神,然后在意志上我们必须降服于神,并与神的意志和谐一致,基督自己就是我们学习配搭、服事的最佳榜样。

操练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