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篇 真实合一的立场

第十五篇 真实合一的立场

在 前面各篇信息中,我们已经看见了关于教会各点重要的事。教会不是肤浅的;她是十分深奥的。如果你仅仅顾到宗教、伦理和道德,那你可能说:“只要我们爱耶 稣,行为正派,并且爱人,就不论我们在天主教里、公会里、自由团体里,或者灵恩运动里,都无关紧要。只要我们都相信主耶稣,并且知道将来都要上天堂,一切 不就好了么?”虽然你可以说一切都好了,神却不会赞同你。神的旨意怎么办?一千九百多年前,主耶稣曾说:“我要建造我的教会”(太十六18),然而很难看 到,教会在什么地方是实际被建造起来的。没有疑问,基督教曾对人类社会发挥过一些影响力。但是哪里曾有教会被建造来完成神的旨意呢?显然,主的话还未曾应 验。

在基督教的历史中看见撒但的狡猾

许 多世纪以来,神的仇敌撒但曾经尽所能地作每一件事来破坏教会的建造。撒但的狡猾可以在基督教的历史中得着证明。在使徒过世以后,教会开始堕落到组织的宗教 里。远在康士坦丁大帝赋与基督教帝国的支持(主后三百一十三年)以前,教会已经组织成了一种阶级制度。在康士坦丁期间,世界被带进教会中,教会也被带进世 界中。到了第六世纪,教皇体系完全建立,天主教完全成形。天主教是撒但狡猾的工作,里面满了淫乱。用圣经的说法,罗马天主教是大淫妇(启十七1)。启示录 第十七章中的大巴比伦就是背道的罗马天主教。然而,许多人被麻醉在天主教中,从不知道在神的眼中天主教是大淫妇。罗马教对于主建造祂的教会是个极大的破 坏。然而,对主来说,千年如一日(彼后三8)。祂等待二十世纪就象等待两天。神是智慧的。因着祂的智慧,仇敌所有的愚蠢都要被暴露,祂要进来作祂的工作。 如果祂要,祂能为着建造祂的教会等待另一段时间。但是我相信,现在正是主进来完成祂工作的时候。也许主要对仇敌说:“小撒但,你已尽力了么?你还能再作什 么事么?”撒但得承认他不能再作什么了。

天 主教成立几个世纪以后,主就开始了祂的恢复。依照人的观念,主恢复的起头乃是马丁路德所开始的改教。但实际上,改教对于完成教会的建造并无所补。它主要是 恢复了因信称义。这对于救恩有用,但是对于教会的建造没有多少用处。那些从改教所产生出来的公会,没有一个关心到教会的建造。反之,他们分裂了身体,把身 体切成碎片。今天在改革的基督教里有成百的公会。

所 谓的五旬节运动,开始于上一世纪的中期。没有什么比过去的五旬节运动和现今的灵恩运动更具有分裂性。它更将主的身体切成碎片。在这运动中,每一个人都是完 全个人主义。他们有许多人以自选的方式随意设立基督徒的聚会。有些人暂时参加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当他们不高兴那里的人时,就去成立一个自己的聚会。在这 里我们看到仇敌的狡猾。他将混乱、破坏和分裂带进来了。今天所谓的基督教世界充满了分裂与混乱。

主 的恢复在一九六二年来到美国。在已过的十四年间,因着主的怜悯,我们一直述说祂所指示我们有关教会真正合一的事。有些亲爱的朋友劝我不要说关于地方教会的 事。在一九六二年,基督教中几乎没有什么人谈论地方教会。但是在主的恢复中,我们在这件事上释放了一篇又一篇的信息,今天“地方教会”这个词成了一个通俗 的词。现在有许多广播讲道人使用这词,也有好些团体称他们自己是地方教会。

《工作的再思》的误用

关 于《工作的再思》这本书,现在让我说一点话。这本书是倪弟兄在一九三七年所释放的一连串信息。释放那些信息的时候,我在场。事实上,倪弟兄甚至请我替他释 放其中的一篇。一天早晨倪弟兄叫我到他家,告诉我他病了,要我代替他释放信息。我告诉他,他所要说的话我没有概念,他就给我那篇信息的重点,就是关于安提 阿路线的。我记下那些点,急忙回到聚会中,通知赴会者,倪弟兄病了,他嘱咐我释放信息。我就对他们讲述倪弟兄所给我关于安提阿路线的重点。在另外的时间, 倪弟兄自己释放了那篇的信息。以后,在一九三七年,同工们聚集在汉口(华中的一个城市),逃避日本人的侵略。那时倪弟兄第二次释放那些信息。在一九三八 年,他将那些信息润饰出版成书。此后,他花了一年多访问欧洲各国,在他留在伦敦的期间,由于一位英国姊妹的协助,他把这本书翻译成英文,在一九三九年以 《Concerning Our Mission》为书名出版。一九六二年,一位在美国的弟兄有负担出版那本书的美国版本,书名是《工作的再思》。他征得 同意这样作,书由“国际学者”出版。美国的版本分发得很广,许多人都读了。读过本书以后,有些人想要实行地方教会生活。他们用本书引起更多的分裂。我们不 应该为这些分裂责怪本书,那些用本书建造他们自己工作的人应该负这责任。

某 些所谓的基督徒工人希望建立新的工作。然而,他们没有什么新的观念。因着读倪弟兄的书,他们发现一些新观念培养了他们的喜好,他们就开始建立地方教会。但 是他们所建立的既不真又不纯。如果他们真而纯,他们必然知道主的恢复已经到了这个国家,他们就会来与我们接触。这就是教会生活真正的合一和真实的开始。然 而,许多人读了《工作的再思》,没有与我们接触就开始他们自己的工作。这些人有些原先是在灵恩运动中,知道说方言不是建造教会的路。他们也知道老旧的基督 教过去了,他们不要与它发生关连,但是他们没有正确的路往前。读了倪弟兄的书以后,他们觉得找到了路。

有些人受倪弟兄的书影响,说主恢复的实行太率直,太大胆。因此,他们发明别的路。这路就是假冒他们所不是的。走这路的人宣称他们实行教会生活,但是他们不要称它为教会。

那些诚心渴望过教会生活的人会与我们接触。但有些人不与我们接触,却使用《工作的再思》引起新的分裂。那些作这样事的人是在主的恢复之外。

内部的人引起的分裂

在 一些事件中,有些曾经在主恢复中的人也引起了分裂。一位弟兄得了主恢复的帮助,一九六四年参加洛杉矶的特会。在一次聚会中他见证,当他在某城看见我下飞机 时,圣灵告诉他,他必须把自己交给我。他公开地这样作了很强的见证,他也的确把自己交给了我。第二年他在我们的特会中第二度作这个见证。然而,不久以后, 他被一位来自英国的著名讲道人引离了,他们一同在美国东岸每年一次的特会中说话。有人热切邀请我作那个聚会的主讲人,我拒绝了。第二年我又被邀请,我又拒 绝了,告诉他们我没有膏油参与那样的聚会。于是创始这个聚会的人就开始反对我。最后,那个一年一度的聚会失败了,没有继续下去。现在这位亲爱的弟兄,在某 城有他自己的一个团体,已经完全被引离了。

一 九六三年,有个不认识主恢复的游行传道人,来看我在洛杉矶的训练。表面看来,他被主的恢复抓住了。他放弃他的工作,来与我们在一起。他停留了一些时候,学 了许多事情,包括神永远的旨意和生命树的真理。大约三年以后,他忽然宣称看见了耶路撒冷和安提阿以外的另一条路线。结果,他带着在主恢复中所学的一切,在 一九六九年离开了。此后,他不时在聚会后回到我们的会所收捡印刷的资料。在离洛杉矶不太远的地方,他建立了一个自称为地方教会的工作。

另 一个分裂是由于一位弟兄要有他自己的职事。他认为恢复是最好的机会,让他建立他的职事。象这样的弟兄,他的心意是要建立他自己的工作,迟早会引起分裂。这 位弟兄最后在另一个地方开始了他自己的工作。在那地方有一些单纯的圣徒,从我们的特会和训练得帮助。他们逐渐清楚,他们在别处所看见的,并没有在他们的地 方实行。这些圣徒为主恢复有真正的动机。然而,这位弟兄的心意却不纯然为着恢复。最后,真相暴露了,他们一些带头的人拒绝了主的恢复。

因此,有些在主恢复之外的人,使用《工作的再思》这本书,开始了所谓的地方教会。事实上,他们造出更多的分裂。除此以外,有些内部的人,曾经有一段时间与我们在一起,却不愿放弃他们的意图,以后被暴露了,不能再隐藏在恢复的外衣之下。最终,他们出去作他们独立的工作。

需要分辨教会

我 们看过,教会是真正的一。教会在宇宙中和地方上,本质是绝对的一。在每一方面,教会都是一。因为教会是一,所以凡具有分裂性质的东西就不是教会。每一种分 裂都失去了教会的地位和立场。今天,我们活在一个分裂和混乱的黑暗时代,很难识别教会与分裂。因此我在前一篇信息中,给你们看见真正地方教会的六项试验。

在 教会这件事上,我们必须明辨。罗马天主教和希腊正教,二者都宣称是教会。然而,我们绝不承认他们是教会。在某种意义上,罗马天主教相信圣经。当然,天主教 是以自己曲解的方式相信圣经,宣称只有教会中的圣品阶级才能懂得圣经。由于这狡猾的方法,人们就被剥夺了圣经。罗马天主教甚至把伪经当作圣经的一部分。这 些伪经原先连天主教都不承认,一直到主后一六四五年,教皇才宣布承认它是圣经。然而,伪经中一些卷就象传说一样。你承认传说是被默示的圣经么?当然不。然 而,罗马天主教却这样作。天主教确实相信神,也多少相信耶稣基督。

当 我们说天主教不是真教会时,有些人会回答说:“这样说是不公平的。天主教有圣经,他们相信神,并且他们有耶稣基督。”虽然这是实在的,天主教仍然是大淫 妇。根据圣经,她有一个名称:“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启十七5)神是一个神圣的奥秘。除了这神圣的奥秘以外,还有一个 撒但的奥秘。这第二个奥秘是个混杂。在这奥秘中,属地的东西与属天的东西,异教的思想和圣经的真理相混杂。而且,这奥秘满了偶像。有一次我参观一个天主教 堂,查看那里的情形。沿着教堂的墙壁全是偶像。在这些偶像之下有卡片写着说,人若向这像祷告多少时间,就能减少一位亲戚在炼狱中的痛苦。这事就象佛教一 样,是迷信的,对神是个亵渎。我不明白在一个现代的国家中,受过教育的人怎会相信这样愚蠢的事?受过科学训练的人怎能向一个偶像祷告?说天主教是真正的教 会是何等荒谬!

除 了天主教以外,所有更正教的公会,包括国教,就如英国的教会和丹麦的教会。甚至到今天,西德还有一个国家教会,西德的全体公民都必须纳教会税。国家教会的 牧师由政府支付薪水。我们也都知道,今天英国女王仍然是英国国教的元首,所有英国的公民生来也就是英国教会的教友。你承认这是一个教会么?当然不是教会。

国 教兴起之后,独立的教会,诸如长老会、浸信会、美以美会,也产生了。在本世纪的初期,五旬节运动到达美国,在麻萨诸塞州登陆,扩展横越全国,直到加利福尼 亚州。一九一五年,神召会成立了。起初,宣信(A.B.Simpson)在其中。但当他们决定说方言是圣灵的浸独一的表现时,宣信和别的人反对这个,退出 了五旬节的运动,组织了宣道会。天主教、国家教会,以及所有的独立教会,能被承认为真正的教会么?不,它们是分裂。

第 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有许多自由团体在美国兴起来。一九六三年,人告诉我说,在南加州就有数百个小的自由团体。如果这些团体都能被承认为教会,在宇宙中就必 定有无数的教会了。天主教,各公会,五旬节教会和自由团体,都宣称是教会。哪一个团体才是教会?在这样的情形下主怎么办?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回到神 圣的话。除了新约的明言,我们也该察看旧约中的图画、预表。

旧约中恢复的图画

现 在我们来看,在以色列人散居以后,耶路撒冷正确立场恢复的图画。我们已经指出过,许多基督教教师忽略了以色列人被掳到巴比伦以后的历史在预表中的意义。以 斯拉记、尼希米记、哈该书和撒迦利亚书,乃是恢复的书。连但以理书也是一本恢复的书。当然,我们在但以理书中没有看见实际上的恢复。但是我们的确看见一个 照着神心意的人。虽然他没有归回耶路撒冷,但是他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为着神的经营祷告(但六10)。他为着神恢复耶路撒冷祷告,他盼望看见这 事。最后,神应允了他的祷告。旧约后面的部分是关于恢复的。在这混乱的时代中,主施行祂的经营惟一的路是借着恢复。恢复的意思是说,在今天的混乱和分裂 中,主呼召出祂百姓中的余数,回到起初的地位,回到原先的立场。他们被掳七十年之后,少数的犹太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虽然这殿比所罗门所建原初的殿 差,但是殿的基地、立场是相同的。那是主的恢复。

按 照申命记,犹太人知道神只要祂的百姓在祂所选择的地方建造祂的殿。这个地方就是摩利亚山,以后成了锡安山。没有一个犹太人敢在任何别的地方建殿。今天犹太 人渴望重建圣殿,但是他们没有基地。古代的犹太人被分散的时候,他们被带到埃及、叙利亚,主要是巴比伦。有一天,神呼召他们回到自己的地去,少数的人回去 了。那就是恢复。假定但以理祷告的时候,有一个文士说:“神是无所不在的。如果神能在耶路撒冷那里,祂不能也在巴比伦这里与我们同在么?让我们在这里建造 圣殿吧!”但即使他们建造了一个殿,图样、尺寸和材料,与所罗门建造的殿完全一样,犹太人仍然不会承认那是圣殿,因为那是建在错误的立场,错误的基地上。

那 些实际归回耶路撒冷的人,并不象但以理那样好。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不明白根据以斯拉记和尼希米记,为什么这样多可怜的犹太人回到美地。似乎他们是在一种可 怜的情形中。然而,虽然他们建造了一个殿,尺寸较小,材料较差,设计不同于所罗门的殿,但因是建造在正确的基地上,神就以祂的荣耀印证那是圣殿。今天犹太 人正在等候这块基地的归还,目前是被一个回教寺所占。这回教寺被认为是亚伯拉罕献以撒的地方。许多世纪以来,许多人认为这个回教寺所在的地方就是殿的基 地。所谓的哭墙距离回教寺不远,这个事实证实这个。虽然犹太人可能有重建圣殿所需的一切材料,但他们还没有基地。由此我们看见基地、立场,意义极为重要。

教会的立场

现 在我们必须来看,教会的立场是什么。教会的立场就是真实的合一。教会是一。分裂没有教会的立场,因为分裂是合一的反面。要分辨一个基督徒团体是否分裂,只 要应用前篇信息所说的六项试验,我们需要问一个团体是否有特殊的名称,特殊的交通,特殊的教训,非宇宙性的交通,分开的行政,或者与某个组织隐秘的关连。

我们需要被炼净

现 在我们需要进一步探讨动机的问题。当我们来摸教会的时候,我们必须有纯净的动机,不为自己求什么。我们的动机必须单单为着主的恢复。虽然我们也许在某个程 度上是无知的,但如果我们的动机是纯净的,我们会时常准备好接受光。但如果我们不愿意接受光,这说出我们的动机不真纯。我们必须察验我们的动机是否绝对为 着主的恢复。如果不是,我们的动机就是错的。我们在外表上可能每一方面都对,但我们的里面仍然是错的。

我 在一九三三年第一次到上海。那时我遇见一位弟兄,在上海的教会生活实行之初就已经进到教会中。他急切想作长老。虽然表面看来他热心爱主,但却不是作长老的 适当人选。他就是没有那种才能。他于一九二八年进入教会生活。二十年以后,到了一九四八年,他还不是长老;于是他就在他的家乡成立另一个聚会,供养一个传 道人,作了士师记十七章中米迦所作同样的事。

在 已过的十四年间,在美国我们中间也有一些人盼望作长老。当他们在一个地方没有被指定为长老时,他们就移民迁到另一个地方去。他们愈盼望成为长老,愈显明他 们不应该作长老。他们从一城到另一城,都没有被摆在长老的职分中,最后他们就转身背向教会离开了。没有什么能象教会那样试验我们的动机。教会是一个纯金的 灯台,不能容忍任何搀杂。我们都必须被炼净。我们需要祷告,说:“主,使我纯净。现今我在你的恢复中,我求你炼净我。”

在 主的恢复中,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有野心。在恢复里,野心过去了。而且,我们没有人可以对地位有感觉。最好是没有任何地位。进一步说,绝不要盼望作长老。同 样的,你也不应该说你绝不要作长老,或者你不喜欢作带头的人。在主的生命中你是否有才能成为领头的人,这是在乎主。但无论你是不是一个带头的人,你必须是 一样的。如果你不是一个领头的人,你必须仍然是一个活的、尽功用的肢体。否则,主在我们中间就没有路。你不应该谦卑,说:“我永远不要作长老。”你也不应 该有野心,想要作长老。当一位弟兄或姊妹被立为带头的人,如果你觉得不高兴,就显示你的动机还没有被炼净。

因着基督徒中间的情况,我经常觉得痛心。看看天主教、更正教、五旬节派,和自由团体中的情形。主建造祂教会的路在哪里?我们需要清楚关于主的恢复和祂的经营,我们的动机也必须纯净。

运用智慧

我 们对别人不应该有定罪的态度。你必须运用智慧应用从这些信息中所听见的。主职事的信息必须忠于祂的负担,把真实的情形告诉人。然而,这意思不是说,你该出 去批评那些在天主教、公会或自由团体里的人,对他们说,他们是分裂的,只有地方教会才是正确的。这是不智慧的。在另一个极端上,你不应该耍政治,假冒你所 不是的。我们都必须是我们所是的,可是要运用智慧。当我们接触人时,我们必须照着他们的光景和情形帮助他们。不要对未得救的人说到教会。反之,要对他们讲 关于罪的赦免和生命的分赐。你也会遇见一些得救的人,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将自己献给神。因此,你该帮助他们成为奉献的人。有时你会遇见一个真正爱主并且寻求 主心意的人,这时你就可以运用识别力,对他分享一些主的经营和祂今日的恢复。

在这分裂与混乱的时代,你必须儆醒,不被任何人所欺骗或影响。同时你必须多与主接触,个人及集体祷告并交通,寻求主的引导,照着人的光景和情形接触他们。我希望你们青年人分组来在一起,为这些事有祷告和交通。这会使你们对于这些事更清楚,并且帮助你们接触别人。

灵里刚强并丰富经历基督

在 青年人中间,最迫切的需要乃是学习如何在灵里刚强,并且丰富经历基督。每当你来到教会的聚会中,你必须有一个刚强的灵,并且你对基督的经历必须是丰富的。 这些就是主耶稣在约翰四章二十四节所说的两项。在本节主说:“神是灵;所以拜祂的,必须在灵和实际中拜祂。”(另译)这里的实际就是指着我们所经历的基 督。我们曾指出,古时候神的百姓在他们对神公开的敬拜里,要作两件事情。首先,他们必须去神所选择的地方,就是耶路撒冷。其次,他们必须带着美地丰富的出 产献给神。今天,我们不再是在预表里;我们是在实际里。我们必须去的地方不是物质的耶路撒冷,而是我们人的灵。我们必须在我们的灵,就是新约的耶路撒冷里 聚在一起。我们不但该在我们的灵里来聚会;我们也必须两手满了基督,带着美地的丰富出产而来。我们应该在灵里,我们也应该有基督的丰富献给神,为着祂的满 足。然后,我们就要与别人在神面前并同着神享受这满足。

青 年人,你们必须清楚四件事:教会,接触人的路,灵,以及对基督的经历。不要在你的心思里来聚会—要在你刚强的灵里来聚会。在心思里与别人聚集就是在巴比 伦,但是在灵里与别人聚集就是在新耶路撒冷。我们必须在我们人的灵里,就是神所命定的地方,聚集在一起。但是不要空手而来—要带着两手充满的基督而来。在 刚强、新鲜、放胆的灵里来聚会,并且要满了对基督的经历而来。请你们为这些事祷告,然后付之于实行。

 

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