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二十九)

职事的话

     万邦福音的交通(三)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职事的话

 

万邦福音的交通(三)

    那两位新人在我们家住了两周,这是何等的喜乐!我几乎不会说西语,我太太只会一点;他们一点不会讲英语。但是我们在基督里认识他们,他们也在基督里认识我们,这是我们在基督里的喜乐。

    在路加福音十六章9节,我们看到现今的恩典时代和要来的国度时代。恩典时代的结束,也是国度时代的入口。主在这里说到一个比喻,要把不义的钱财送出去,为着传扬福音。借着这样的给予,你所给予的要达到许多人,许多人都将得救,你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主都知道。等到国度时代来临,他们都要在那里欢迎你进入国度,这是你的奖赏。弟兄姊妹,我相信这不单单是我们的钱送出去,用这钱传扬福音。这乃是借着我们的给予和传扬,使许多人得救。他们甚至不知道你是谁,你也不知道谁得救了。但只要你在福音上忠信,每一个借着你得救的人,都要站在那里,排队欢迎我们进到国度里去。主绝不会忘记你。弟兄姊妹,我们在这个时代要享受喜乐。对主喜乐的经历乃是最高的经历,享受祂,乃是一件荣耀的事。你会不会这样传福音给人呢?这乃是为着你的喜乐来做。这喜乐不光是今世的喜乐,乃是来世的奖赏要临到我们。主耶稣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爱里的劳苦,我们得人的劳苦。愿主怜悯我们。

    今晚我还是有得白人的负担。但我同时要说,主用我们,不单是向白人传福音,而是要带许多人归向祂。我是对白人有负担,你也许对华人有负担,这没有任何问题。这是主的恩典临到我们,是主的拣选。我不想改变这个,我是一个白人,这是主做的。但是弟兄姊妹,主要我们向万邦的人传福音。我们在这里不光是要得着我们同种族、同国家的人,我们是要为基督得着更多的人。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说,不是我们在这里,我们乃是跟随神的主宰,跟随主在我们里面的负担。当我们跟随祂,主就要引导我们到不同的种族里去,把不同的负担放在我们里面。

    去年我在这里作见证,谈到两个尼泊尔人。当然,他们不是白人。我在这里觉得失败么?我当然盼望他们被主得着!后来我需要做背部手术,住在医院,和我在一起的还有一位弟兄。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起吃早餐,吃饭前就祷告。这时,边上一位埃及女士问我们,“你们是基督徒么?看到你们在祷告。”我们说“是啊。”原来,她和她先生是抽签移民到美国的,夫妇两人也都是基督徒。你能相信这样的事么?我们现在仍然跟他们有聚会。我们享受尼泊尔人,埃及人,讲西班牙语的墨西哥人。现在,我也有一些交通中的白人,但是没有一个白人在我的照顾之下。神是主宰的,祂把我们带到讲不同语言的人面前,我们需要向主敞开。盼望主大大使用你们,为着祂的恢复,让许多白人借着你们得救。你们若向主敞开,操练放弃自己的拣选,照着神的主宰,祂就会带你遇见一些人,也许是你的同学、同事,主会为你开路!我相信,他们许多人可能都是白人,因为美国人70%都是白人。也许就在你工作的场合,你会接触到许多的白人。我盼望你们都能起来,传扬这福音。

    我很关心白人的情形。就像主的恢复在台湾遇到攻击,在美国,主的恢复遇到攻击超过三十年。这些毁坏李弟兄、倪弟兄名誉的东西还在网路上。这是仇敌的工作,他借着网路来破坏白人。在这个国家,仇敌主要的攻击对象乃是白人,特别是在校园里面。校园里面正是我们能得着千万白人的地方。在圣徒们给校园的学生们讲到得救、召会的事之后,他们就告诉父母,然后他们的父母就上网,看到消极的东西,就告诉儿女,告诫千万不要跟圣徒们接触。不知道多少的人被这样带走。还有一些毁坏名誉的书,在网路上都会看到。仇敌在这里攻击主的恢复。我相信,我们中间许多人要跟随主,主要使用你们。我要这样说,我盼望你们不要误会,主会引导你们到不同的地方,给所有的种族传福音。盼望你们都认识到,每一位圣徒都祷告,主能够在对付消极的事情上得胜,就像主在多年前得着的。(Benson弟兄,主后2012年8月1日,未经讲者审阅)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芝加哥召会传扬万邦福音及华语圣徒的蒙恩见证(二)

    今年初,当我们得知华语学生的延伸训练要在芝加哥举行时,我们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为着美国中西部地区13个州,华语圣徒的广大需要,神验中我们,使我们有分于这荣耀的行动。忧的是,我们华语圣徒主日平均聚会人数大约50位,如何能应付这么大的需要?然而,马太福音廿五章24节的批注说到,主是忍心的人,表面上,主的工作总是从无开始。祂似乎要求我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形下为祂工作,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这不该是借口,让领一他连得的人忽略他恩赐的运用,这该迫使他运用信心,将他的恩赐使用到极点。我们站在主可靠的话上,学习将恩赐运用到极点。我们也得着保罗在林后三章5节所说之话的鼓励,因为我们借着基督,对神有这样的深信。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

    为此,我们操练在祷告上先配合上去。弟兄姊妹们定意,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得救年日长短,我们都接受主的数点,人人穿上祭司袍,各个都供职,这是我们最合理的事奉。我们认识我们是无有,祂是万有,我们是无能,祂是无所不能。我们的祷告是多的,我们的交通是多的。弟兄姊妹经常在白天从法老的工作得释放之后,晚上就为着延伸训练的需要来在一起交通祷告,并出外竭力邀请新人参加训练,为着抓住机会让小羊能得成全。因着华语圣徒的奉献摆上,主也感动了其他语言的圣徒,乐意把家打开接待,并一同配搭服事。

    为了此次延伸训练,我们觉得除了本地圣徒要动起来,外州的圣徒也该在这蒙恩的机会上有份。所以我们就和一位年长负责弟兄开车到各州邀约圣徒参加。在今年6月,我们共跑了7个州,访问了11处的圣徒。我们经历雅歌7章,新妇与主同工,分担主的工作。我们经常一趟就需要开7〜8个小时,从早晨开到晚上。我们与主一同出到田间(中西部的特色就是一望无际的黄豆田和玉米田),晚上与主一同在村庄住宿。清晨我们又同主起来往葡萄园去,为要看看葡萄发芽开花没有?石榴放蕊没有?感谢主!一路看望,我们发现主在中西部各地都有祂的葡萄园,虽然大小不一,但葡萄都开花,石榴都放蕊,风茄都放香,在他们的门口都有各样新陈佳美的果子。许多感人的见证,都是为良人存留的。我们也跟各地的负责弟兄有甜美的交通,他们也响应。就这样,有人说,我们往耶和华的殿去,我们就去,众人欢欢喜喜地来到芝加哥过节,甚至还有其他语言的圣徒,也被吸引报名参加此次的华语延伸训练。(芝加哥召会,宋弟兄)

 

一个新人的召会生活

    自从华语学生暨服事者训练芝加哥延伸训练之后,前去参加的一对黑人弟兄夫妇,以及另外一对四月才受浸的弟兄夫妇都得着极大的复兴。四月受浸的弟兄在已过的一次主日申言聚会中,站起来讲了三次,因为他实在是止不住心里的感动。

    已过负责弟兄因为不愿贸然地在校园里面成立社团,怕早于主的预备和行动,所以一直在祷告中寻求。去年Lexington搬来了四对夫妇,校园里面有了三位教授弟兄,学生也开始兴旺。因此今年八月,就成立了校园基督徒的社团,与校园內其他基督徒社团在一起摆设摊位。今年八月二○日迎新聚餐,发了三○○张邀请卡,受邀来到聚会中的有6-7位,其中大多是说英语的学生,有黑人,有白人,其次是中国人。

    梁弟兄的家与另外一位说英语的弟兄家,两家轮流星期五开家小排,梁弟兄专门负责与中国学生的接触。梁弟兄的姊妹琴华常常做饭请姊妹们来吃饭,不分种族。以致S姊妹一直说,这两个星期五开家的家庭,是她的第一和第二个家。

    今年初来了两位寻求召会的姊妹,一位黑人(简称S姊妹),一位白人(简称A姊妹)。她们现在已经调进当地的召会生活,大家不分种族语言,都在一个大家庭里。S姊妹已经跟李锐姊妹成立姊妹之家,两人同住一间卧室,书桌放在客厅里,虽然她们的作息时间很不一样,但是已经达到相当的默契。她们每星期二、三、五、日白天晚上都有聚会。不仅是聚会,而且是与其他姊妹们,或是福音朋友们生机的活动。譬如,星期日早上主日,李锐姊妹,S姊妹,A姊妹常常就在申言聚会里面一起站起来,彼此鼓励操练申言。甚至两人现在已经开始在主日早上聚会前,就开始自动的,彼此提醒要先练习申言,另外一人就聆听给予建议。主日晚,还与另外两个姊妹(其中一位是A姊妹)相约,一起阅读分享马太生命读经,之后一起去Gym运动。(Lexington召会,李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