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十八)

 

职事的话

 

为福音要拼上一切

我们要有福音的灵,不仅需要摆上,也要接受主的对付。我永不能忘记一九二二年二月十三日下午二点半的事。在那时之前,我一直追求圣灵的充满,有一段时间每周六在公园禁食祷告,为要在主日早晨的传福音聚会中有福音的能力。但主却是对付我里面霸占的东西。直到那一天,我接受了主的对付。魏弟兄知道,我本来是很讲究服装的,特别喜欢穿有红点的绸缎长袍。但那一天我脱下讲究的衣履,穿上老旧俭朴的衣履,到厨房里弄了浆糊,拿了一大束的福音标语到街上墙壁张贴,并分发福音单张。那在当时的福州还是创举。因着这样,就开始有许多人得救。在一九二三年,我们有十一位年轻人组成福音队,穿着福音背心,在前面后面都写了福音句子,游行城中传福音,震动一时。在福州城里就有了复兴。

我们福音的火不应该熄了。当一个人一得救,福音的火就在他里面烧起,但许多人没有让这火带着他一直传福音。所以我们都必须悔改,因为以前销灭了福音的火,去追求不该追求的。我们不可让圣灵在我们中间没有出路。我们在此所说的,都是多年作福音的工作,都是我们的经验之谈。愿主怜悯我们,求主使我们众人都兴起传福音,拯救罪人。(《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卷二),第三十七篇 福音的灵与教会的福音)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Hayward(CA)召会两位美国学生受浸!

在2/26日主日聚会后,两位美国学生Christ和Rodney在圣徒们的祷告和赞美声中,受浸归入主名!请为他们继续祷告,成为长存的果子!

 

“基督是万国所羡慕的”—请为苗族的福音祷告!

昨天下午步行到附近的校园参加读经小组。两点开始,将近一小时四十分,开心不知时日过,读完英文恢复本使徒行传十二章和十三章经文加注解。十三章有保罗的一篇福音信息。

在座的有一位美国本地出生的老挝裔苗族(Hmong)女生,她坐在我们聚会的学生活动中心外边的长椅读教科书时,一位年长的韩国姊妹邀请她进来读圣经,她答应了。我们一位年长的白人弟兄很会顾惜人,和她拉起家常,问她读哪个专业,她说读护士预科,弟兄说我们这学校的护士专业远近闻名,是护士的“摇篮”;而我们实在需要许多够水准的护士。她笑了,看得出,她生长于草根家庭,要读一个很实际、能找到工作的专业。弟兄想送给他一本圣经,她说自己的父母要求她严格恪守苗族传统。弟兄说,那你还是可以和我们读圣经,不信的人也可以读圣经,她答应了。我们另一位中国来的弟兄说,他们有门课老师指定要读一本有关老挝苗族历史的书。我们猜她来自南加州几处苗族聚居的地方,她又笑了,她来自我们这个城市的市中心,当地只有十家苗族。我们又好奇地问起他们的一些习俗,比如生病时不肯用某些药,她说自己和几位同辈的亲人比较开放,愿意服用维生素。

小小年纪,竟然背负着一个如此沉重的传统!

读完圣经,我起身收拾,我对她说,我认识一位来自柬埔寨的弟兄,她的眼睛睁得更大了,透过眼镜盯着我。我对旁边的老弟兄说,这个弟兄认识Howard Higashi 弟兄(他告诉我,他曾在Howard弟兄家住过一个月)。这位住在富乐敦的弟兄,在Long Beach(南 加州老挝裔苗族聚居处之一)得救,后来读书进修成为工程师,很爱主,每次在他家小排聚会的爱筵最为丰盛,很会牧养人。他有一次和我交通,提到自己的一点历 史,他们一家是从柬埔寨逃出来的难民,那时柬埔寨的统治者要杀死有教育的人,而他的母亲是医生。他说他赤脚走过森林,一路看到许多恐怖的事,逃到泰国,后来到了美国。她听到“森林(forest)”,顿时有了话,她说自己虽然生在美国,但也听父母说,至今老挝政府军还在对躲在丛林里的苗族同胞实行“种族屠杀”。我说,只有神的救恩才能医治人一切的创 伤,这位弟兄能胜过他的苦难和恐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点头同意);解决人类冲突的唯一出路就是基督的救恩;没有基督的救恩,人类常落在仇恨和杀戮里 面。

小小年纪,竟然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历史!

我上网google了一下,老挝苗族(Hmong)的历史和现状真是可叹!

她尽管没有接受我们要当场送给她的圣经,但他接受了Bible For America 的免费圣经索取卡和一张福音单张Is Jesus in your ‘boat”? (根据约翰福音六章十八至二十一节的注解写的)。

求主怜悯Gkia(她的苗族名字),让她借着圣经上的话有得救的智慧,成为老挝苗族这个族群的福音种子,阿们。

二百多年前来华的第一位新教传教士马礼逊(Robert Morrison),在他和同工米怜(William Milne) 译完圣经之后,于 1819年11月25日在广州写给伦敦传教会的详细报告中,其中有一段这样:

“我们要用摩西、大卫和众申言者的话,以及耶稣基督和使徒们所说的话,向中国人民宣扬神奇妙的、神圣的工作。我期望,如此去做的话,将可使福音在世界这个地区 很快地传播开来,异教的阴霾将被上天照耀的亮光所驱散,而充斥中国的所有金光闪闪的佛像和其他无数的偶像,终有一天在神的话的巨大力量冲击之下,全然被摔 碎在地,一如大庙里的偶像倒在神的约柜前一样。”

阿们!Let it be so!

我求主也使用圣经的话,直接对Gkia这个老挝苗族小姑娘宣扬神奇妙的、神圣的工作。主啊,你是万国所羡慕的,求你在这末后的世代,在美国的众校园得着万国的人,好作他们族群的福音的大使!阿们。(San Bernadino召会,刘弟兄)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s Angeles (CSULA) 英语福音真理座谈会

2/29日(周三)中午,几位英语弟兄和华语弟兄一同配搭,在CSULA校园举办了一次英语福音真理座谈会。主持人是一位英语全时间服事弟兄,六位讲员包括两位美国弟兄及四位华语弟兄。在CSULA,目前有九位华语学生,七位英语学生在聚会。校园附近有两个弟兄之家,和两个姊妹之家。

在座谈会当天,几位弟兄提早几小时到校园再发送邀请函、接触人,有许多学生愿意留下联系方式,参与每周在校园的读经聚会,也有几位立刻愿意参加稍后的座谈会。座谈会开始时,来了10位新学生,其中有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回教徒,来自埃及的回教徒,还有美国本地的白人、越南人、墨西哥人和华人。还有许多学生因有课不能参加,却也特别来留下了联络方式。到场的还有几位FTTA的学员、在校学生及本地圣徒。座谈会中,学生踊跃填写提问单,气氛热烈。讲员弟兄在回答中,抓住机会带大家一同呼求主名,祷告接受主,并解释受浸的意义。会后,学生大多留下共进午餐,其中一位回教徒,更是不惜牺牲上课时间,与几位圣徒继续讨论信仰,直到我们必须离开,并表示愿意来圣徒家中用饭。总计一共有5位与会学生,在回响卡上表示愿意参与每周在校的读经和交通。

经过这次英语福音真理座谈会,我们看见华语圣徒,可以和英语弟兄配搭,一同用英语传讲,带进万邦的人,甚至是中东国家的回教徒。这是一条得万邦人的路。求主继续加强我们对万邦福音的负担,在各大校园,都借着华语和英语圣徒的配搭,一同带进万邦的人,为主产生一个新人的见证,预备祂的新妇,加速祂的回来。也请为CSULA祷告,这个学校学生素质高,又对福音敞开。我们盼望未来,能利用校园里露天的讲台,举办露天开放式的真理讲座,借此盼望接触更多寻求的人,将福音传偏这个校园,直到福音在CSULA“已无处可传”(罗十五23)。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s Angeles (CSULA) 中文福音真理座谈会

2/24日(周五)下午6:30开始,对CSULA有负担的华语英语弟兄聚集在该校Student Union最大的房间Room LA,举办了一次福音真理座谈会。白弟兄主持真理座谈,两位美国弟兄及五位华语弟兄姊妹成为讲员。

座谈会之前两周时间,弟兄姊妹已经提前接触学生,发送单张总数约500份,虽然是华语福音座谈会,仍邀请到英语朋友一同参加。

座谈会当天,弟兄姊妹提前到场祷告,安排座位,调整现场。座谈会于6:30准时开始,陆续有9位华语朋友和1位英语朋友到场。其中一些是这两周以来接触的对象。这唯一一位美国学生也可以阅读、听、说华语,他是一位中文学习者,也在不久前发送福音的过程里被弟兄姊妹接触到。

座谈会中,学生踊跃填写提问单,气氛热烈。讲员弟兄在回答中,抓住机会带大家一同呼求主名,祷告接受主,并解释受浸的意义。并且,弟兄们鼓励大家填写回响卡,建立持续的福音接触。多位新人填写表示愿意继续读经。其中两位朋友,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在当天受浸归入主名。受浸的弟兄是来自日本的学生,姊妹是我们已经接触了月余的学生,两位的受浸给了我们许多鼓励。另有一位姊妹表示愿意在合适的时间受浸,这需要我们持续的祷告。

美国学生Andreas约定,带领自己的同学与我们一同有一些接触。接受我们吃饭的邀请。聚会满了荣耀。

目前,在CSULA,每周三中午,周四晚间开始建立了读经小组,每周四下午3:00-5:00年轻的弟兄姊妹们开始定时地摆桌子传福音。愿神祝福祂自己的工作,使这个学校的福音能够鉴定持续地做下去。

 

Lamar University摆桌子接触万邦新人

今天(2/25),我们学校有一个面向高中生的“开放日”(open day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弟兄姊妹们在校园里摆了一个桌子发送恢复本圣经。我们发送不少的圣经,也介绍了我们周六晚上的聚会。在聚会之前我们都同心合意地祷告,希望主能把一些新的福音朋友带过来。一开始,没有新人来到,似乎有点失望。但是在聚会开始前,有一个不经常来的弟兄,带着他的一个黑人同学过来,我们都很惊奇,并感谢主!我们没有刻意向那个黑人学生讲说太多的基督,可是在聚会里头,我们一起享受主的话,那个黑人学生很是受鼓励。他跟我们说,他去过很多基督教的聚会,但是从来就没有一个像我们这样的聚会;而且,他还在聚会里头申言了!聚会结束以后,他说,他以后还要来到聚会里头享受主!(Beaumont召会,叶弟兄)

 

Rice University(TX)的福音进展

吴姊妹的家打开,与周弟兄夫妇照顾华语学生及英语学生(多为召会圣徒的下一代),周四有学生聚会。寒假过后,华语学生多数停止参加,惟有Ethan弟兄与数位church kids 同租一位弟兄的房子, 住在一起,类似弟兄之家(团体神人生活?),生活得蒙保守,并且一同坚定持续来聚会及追求。请为主在Rice Univ的行动祷告。

 

St. Louis(MS)的福音进展

杨姊妹将公寓做成姊妹之家,与大学生姊妹们(在美国出生的华语第二代)住在一起。星期6晚上是排聚集。有两个白人弟兄和姊妹在一起配搭,目前他们是弟兄照顾弟兄,姊妹照顾姊妹。上次受浸的一位中国姊妹已经搬到了Houston去了。留下一位姊妹,跟英语的圣徒调得很好,预备3月11日参加Milwaukee的英语特会。去年开始有两位非洲的在职弟兄一起聚会。

 

Lexington(KY)的福音进展

Lexington召会是以说英语为主。梁弟兄家打开聚会有20多人,因此将要分为两个聚会,一个是给得救较久圣徒的聚会,由英语弟兄带领,另外较年轻的一些新人就在梁亮家里。由一个小排扩增为两个小排。两个聚会都是用英语聚会。 他们新得着了一位黑人姊妹Flaire,申请到了该校的PHD Program,另一位是大学4 年级Nursing Program的Samantha白人姊妹。这两位非华语的姊妹,都是因着她们的好朋友在芝加哥,Atlanta等地,进入了召会生活,享受到主,所以就介绍她们认识主的恢复,她们因此就来到Lexington的召会中。求主得着这些在学的弟兄姊妹们,成为校园福音的种子,为主传国度的福音,成为万邦的祝福!

 

Manhattan(KS)召会的福音进展

黄弟兄从去年8月分开始接触到3位非华语朋友,Dylan Griffin, Hyeonjung Kim, Justin Clark。刘弟兄与黄来弟兄同校,目前照顾一位非华人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