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 凭着灵的明证接触人

第三篇 凭着灵的明证接触人

圣 经清楚启示,神的目的是要将基督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成为祂身体的肢体;在这个世代中,祂的身体是出现在许多的地方上。我们若有一颗心向主认真, 我们就必须对基督与教会有清楚的异象。当我们说到基督的异象,我们的意思不是指着道理或神学上的基督;而是指经历中的基督。我们不需要关于基督道理的信 息;我们需要在每天经历里的基督。

神所悦纳的乃是基督而非宗教

你 知道宗教是什么吗?一切关乎神和敬拜神的事,若是内中没有基督的经历,那就是宗教。从一面来说,宗教是相当的好。它与撒但、罪恶及世界都没有什么关系,而 是与神,甚至敬拜神有关。犹太教并没有错。然而犹太教有一个大缺—缺了对基督的经历。今天的基督教也必须列为一种宗教,因为它是关乎神和敬拜神的事,但其 中却少有对基督的经历。假如你仍然持守一些良好、合乎圣经,以及与神有关的事物,而其中却没有对基督正当的经历,那么这些事物就是宗教。神不要宗教,神只 要基督与基督里的事物。那些正统的犹太人不是敬拜真神么?当然是,因为他们是根据圣经敬拜神。然而,神拒绝他们的敬拜,因为基督不在其中。只有在我们的敬 拜与事奉中经历了基督,我们的敬拜与事奉才能为神悦纳。在今天的基督教中,有许多的工作和事奉,但却少有基督。结果,这些工作和事奉并不能为神悦纳,在祂 眼中并没有多少价值。无论我们是什么,作什么,内中必须有基督。若没有基督,这些就毫无意义。我们的生活里若没有基督,我们的生活就虚空。我们的事奉与敬 拜里若没有基督,这些对神就毫无价值。我们必须有基督,这基督不是在道理或教训中,而是在经历中。我们若在经历中有基督,则无论我们是什么和作什么,在神 的眼中都有价值。

神 的目的是将基督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成为基督的肢体。成为基督的肢体,需要生命。我身上的每一个肢体都享有我身体的生命。我身上若有一部分没有享 有我身体的生命,那一部分就不是我身上的肢体。说我们是基督的肢体,意思就是说我们有基督的生命,我们有基督在里面。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使我们成为祂的肢 体。我们若是缺少基督,我们可以作为社团或基督教的分子,却不能成为基督活身体的肢体。基督活身体的每一个肢体都有基督在他里面。这位基督不是十字架上的 基督,或是天上的基督,而是主观的基督。

我们经历基督的结果

根 据神管理的原则和法则,宇宙中每一件事都有结果。若是我们主观地经历基督,结果就是教会生活。说到我们经历中的基督,新约圣经中没有一章强过以弗所第三 章。在第八节保罗说,“我本来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然而祂还赐我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外邦人。”保罗没有说他接受恩典为要传扬基督的 道理、基督的神学,或基督的教训。反之,他接受恩典乃是为着传基督的丰富。没有经历,我们就不能尝到或有分于基督的丰富。我们只能借着我们的经历分享这些 丰富。基督的丰富需要我们的经历。

在 十七节说,那位测不透丰富的基督要安家在我们心里。这不是一件经历的事么?这件事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教会。在本章中至少有两次,在提到基督以后提到了教 会。八节说到基督的丰富,十节就说:“为要借着教会,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说出了对基督丰富的经历,产生了正常的教会生活。 还有,十七节说过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十九、二十一节就说到叫神一切的丰满充满了我们,并且叫神在教会中得着荣耀。

教 会是经历基督的结果,教会出自对基督的经历。我们的经历能证实这个。当我们对基督有一点经历,我们就立刻渴望与基督徒有交通。这种交通就是实际的教会的生 活。我从未见过一个基督徒经历了基督,而不寻求与别的基督徒交通的。我曾遇见成百上千的信徒,当他们有了一些对基督的经历之后,就渴慕与别的圣徒在一起。 若是在早晨我遇见了基督,这个经历就会带我在晚上去参加教会的聚会。今天许多基督徒不关心教会生活,就是因为他们对基督没有真正、真实、实际的经历。我是 在基督教中出生、长大并受教的,我从基督教接受了许多的教导。但在我得救真正经历基督以前,我不愿意和那些所谓的教友交谈。然而,从我得救那天起,基督进 到我里面,我就喜好与别人交通到主和主的话。我喜欢与他们交通,与他们一同祷告。这就是对教会生活的羡慕。我们愈经历基督,就愈渴慕教会生活。

需要教会的异象

我 们都必须清楚看见教会的异象。教会就是基督身体在正确的立场上,对基督经历的表现。正确的教会立场包括两方面。每一个地方教会在所在的地方必须有真正的合 一,同时每一个地方教会与全地的众教会必须有交通,因为众教会是基督的一个身体。假如我们说我们是地方教会,但是却不顾到别的教会,我们就失去了正确教会 生活的立场,成了地方宗派,成了身体上的分裂。我们都该求主给我们看见这异象。若没有这异象,我们就会作一个在基督教里一直漂泊、流荡的人。今天你在某个 所谓的教会中,但是当你不高兴时,你就离开往别处去。过了一段时间你会离开第二个地方,又开始流荡,不断寻找更新更好的。但不管你发现什么新东西,过了一 段时间就变旧了,你又不高兴了。我们很多人都能作这样的见证。在我早年的基督徒生活中,我旅行过三个所谓的教会。但是赞美主,最后我来到我的目的地—教 会。我已在教会中四十四年多,我相信直到永世我也不会再流荡。这种把握完全在于我们是否看见真正教会生活的异象。真正的教会生活是基督的一个身体,以经历 的基督为内容的表现。同时,教会必须在地方上是真正的合一,并且与全地的众教会有交通。

如 果我们看见这异象,我们就会被这异象捆住,并且会实际地被建造在教会里。要挪开已经成为建筑物一部分的材料非常困难。如果你能从教会中被拔出,就表示你从 未被建造在里面。当我们被建造在教会里,我们就被建造直到永世了。一旦材料成了建筑物的一部分,它就报废了。原先一块木板可能很有用,但一旦木匠在它身上 动工,将它作成门柱的一部分,它就报废了。一方面,成为神建筑物中的支柱是我们的命定;另一方面,它报废了我们。我们再不能用在别的目的上了。感谢主,我 只在祂的建造上有用,并且已经报废,无法用在别的目的上了。我们许多人能见证,我们已经报废了,我们只为着基督与教会。在教会生活里是一件大事。我是一个 微小的人,甚至不配说我比最小的还小,但每当想到我也在主的恢复里有分时,我觉得我是大的。无论何时我说到主的恢复,我就觉得荣耀。

新约中最重要的点

我 们大多数的人可能听过人的灵。然而,我很关心一个事实,就是很多人没有真正在他们的灵里生活工作。他们就是不实行这个。在他们的心思里有这个观念,但在他 们的生活和工作里并没有充分、实际、彻底地实行出来。我们已经看见,神的目的是要将基督作到我们里面,为要有教会生活。作到我们里面的基督是在哪里?祂是 在我们的灵里。你知道那位作到你里面的基督,此刻是在你的灵里么?你若知道,就必定会影响到你对别人说话的方式。你是从灵里对人说话么?在新约中最重要、 最中心的点就是:父神的具体表现基督,如今是在我们的灵里(提后四22)。这不是一个道理。我们由神重生,有基督作生命。出生的意思就是得着一个生命。没 有生命,就不能有出生。当我们重生时,我们就在天然的生命以外,得着了另一个生命。我们在重生时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作为赐生命之灵的基督。从我们重生之时 起,赐生命之灵的基督就已经在我们的灵里了。我们都必须看见并相信这事。

随从灵而行

罗 马八章四节和加拉太五章十六节都说到照着灵而行。我们必须照着有基督住在其中之重生的灵行动。根据希腊文,“行动”意即生活、行事、举止、为人。因此我们 的生活、行事、为人,必须不根据文化、习惯,甚至圣经中死的字句,而要根据有基督内住之我们的灵。哦,我们多么需要看见这个!

基 督教里的光景何等可怜,一周过一周,人来听道,但他们从未听到一篇信息告诉他们,要照着灵来生活为人。当我在基督教里时,我从未听过一篇道说到罗马八章四 节。圣经告诉我们要忍耐,我就尽力忍耐。但几小时之后,我的忍耐就用尽了。圣经也吩咐我们要谦卑。我接受了这话,也试着谦卑。但我天生就是骄傲的,我怎能 谦卑呢?要一个名叫骄傲的人试着去谦卑,就象要一个猴子模仿人的行动一样。当我在基督教里的时候,我从未听过这位是我生命和我救主的基督,现今就在我的灵 里;并且当我照着我的灵而行,我就是靠祂而行,享受祂作我的一切。我们无需靠自己去努力忍耐或谦卑。我们有一个灵,我们能照着这灵而行。

如 果你询问马路上的人,你会发现他们的灵并没有重生,也没有基督的内住。他们的灵是死的,也没有基督在他们的灵里。但赞美主,我们的灵已经被点活、重生,有 基督作生命,并且这位奇妙的基督就是赐生命的灵,住在我们的灵里。我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奇妙的灵。我们都必须照着这灵而行。不要尝试去忍 耐或谦卑,只要照着这灵而行。在罗马第八章我们看不到丈夫爱妻子,妻子顺服丈夫的命令。我们只有奇妙的灵。圣灵与我们的灵同作见证(罗八16)。这表示二 灵已经相调成为一个调和的灵。靠着这灵,我们能被模成神儿子的形像(罗八29)。无论我们多么努力去尝试,我们绝不能靠自己的努力被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但 是这调和的灵能将我们模成祂的形像。不需要我们挣扎或自我努力去完成任何事情。我们只要简单地照着这个奇妙的灵为人就可以了。

神的奥秘启示给我们的灵

以 弗所三章五节说,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没有叫人知道,如今却“在灵里启示祂的圣使徒和先知。”(原文)神隐藏的奥秘不是启示在人的心思里,乃是启示在灵 里。我们的灵是神的奥秘被启示的地方和器官。倘若我们留在心思里,我们就远离神的启示。倘若我们转到灵里,我们会发现神奥秘的启示就在这里。如果你留在你 的心思里来分析教会,你会跑到迷宫里。但你若转到灵里,几分钟后你就有神奥秘的异象。

灵的明证

在 新约里我们有一个在灵里的人最好的例子—使徒保罗。他是一个绝对在灵里生活、行动、举止、为人,及为主工作的人。在林前二章四节他说:“我说的话讲的道, 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灵和大能的明证。”(原文)保罗说话不用委婉的言语,乃用灵的明证。灵的明证意思不是说,我们到人跟前去说,“赞美主!你应 该知道,现在我在证明我的灵。”不错,灵的明证需要释放灵,但是不该作得这么特别。我不相信使徒保罗一直是大声说话,或者不断喊叫。在我们的说话中有灵的 明证,意思是我们从灵里说话,而不从心思里说话。每种说话的形式都是一种明证。假如我从心思里说话,我的说话就是我心思的明证。假如我从灵里说话,不论安 静或大声,我的说话就是我灵的明证。

不 要以为要证明我们的灵,一定得喊叫。有些时候,当我们在压力或忧郁之下时,我们必须呼喊。但大多数的时候,没有这个必要。有些人在校园里接触人时说:“赞 美主!”当别人问他们在作什么时,他们大声地说,“阿们!”别人说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弟兄们就回答说,“要从你的心思转入灵!”如果你们在校园这么作, 就把工作杀死了。人不懂得你们是谁,你们是什么人,他们会认为你疯了。这种愚蠢的活动会把他们赶跑。证明我们的灵,意思是从我们的灵里说话;每当我们这样 作,人会感觉我们的话是活的、有分量的。他们会认出,在我们的言语中有出乎神的东西,因为当一字一字从我们的灵里出来时,基督就在我们的言语中从灵里出 来。这就是灵的明证。

我 们生下来,受训练、受教育,就是运用我们的心思。尽我们的一生,我们都在操练使用我们的心思。因此,凡我们所说的都出自心思。我们没有从灵里说话的习惯。 现在我们已经在灵中得了重生,基督已经住在我们的灵中,但我们仍然还不习惯使用我们的灵。在我们的说话中,我们表现我们的心思,而不证明我们的灵。姊妹们 经常在说话时喊叫,表示她们的说话出自她们的情感。当一个姊妹这样号哭,她证明了她的情感。姊妹们不需要大声说话来证明她们的情感,因为凭着她们的眼泪就 很容易知道,她们是从情感里说话。当这些姊妹冷静下来,停止证明她们的情感,她们就能开始从灵里说话了。这种说话常能摸着我的灵。我的灵响应她们的灵,我 们就有了交通。这才是灵的明证。

保罗—一个照着灵而行的例子

在林前四章二十一节,保罗说:“你们愿意怎么样呢?是愿意我带着刑杖到你们那里去呢,还是要我存慈爱温柔的心呢?”读这一节圣经,我们知道保罗是一个真正在灵中行动的人。

根 据林前五章三至五节,保罗甚至能身子不在,而在灵里参加教会的聚会。在林前五章四节他说:“你们聚会的时候,我的灵也同在,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里……” (原文)保罗似乎说:“你们在哥林多聚会,而我在以弗所。但是当你们聚会的时候,我的灵与你们同聚。”保罗是何等活在他的灵里!在他的灵里,他能在主耶稣 的名里运用权柄,对一个犯罪的弟兄执行主的审判。由此可见他在灵里是何等的刚强。

在林前十六章十八节,保罗说:“他们叫我和你们的灵都快活。”(原文)保罗的灵因着教会中的圣徒而快活。这启示保罗为着教会生活,不断地在他的灵中生活、行动并工作。

林后二章十三节说:“因为没有遇见兄弟提多,我灵里不安。”保罗在林后七章十三节也提到人的灵。他说:“故此我们因你们的安慰得了安慰,因你们众人使提多的灵畅快欢喜,我们就更加欢喜了。”(另译)保罗告诉哥林多人,他们作了一件美事,就是使保罗的同工提多灵里畅快欢喜。

林 后十二章十八节说:“我劝了提多到你们那里去,又差那位弟兄与他同去。提多占过你们的便宜么?我们行事,不同在一个灵里么?不同在一个脚踪里么?”(另 译)保罗和他的同工是在同一的灵里。这节经节不是说,他们在圣灵里合一,乃是说他们在人的灵里合一。使徒们不断地在灵里并从灵里生活、行走、行动、工作, 并说话。因此,他们经历了基督,并且有正确的教会生活。

为教会生活经历基督的路

惟 有在灵里生活行动,我们才能经历基督,而有真正的教会生活。这不是研读圣经或属灵书报的事。有些时候,属灵书报会有开启眼睛的功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窍,但 最后的定夺乃是在我们的灵里。当我初次进入教会生活,我花了好几个星期怀疑、观察,不断地在我的心思中思想、考虑。最终,过了一段长时间,我在灵里下了决 断。我说:“这就是了。现在我忘掉我的思想和考虑,我在我的灵里作最后的决定。”我能向你保证,为着教会生活来经历基督,只有一条路,就是在你的灵里。无 论你在何处—在家里,在学校里,或在职业中—你都需要在灵里。如果我们要祷告,我们必须在灵里。如果我们要尽功用,我们必须在灵里。如果我们要与圣徒交 通,我们必须在灵里。如果我们要传福音给罪人,我们必须在灵里。关键乃是在我们的灵里。

基 督徒的生活,教会的生活,主的工作,正常的事奉—这一切都必须是在灵里。要在灵里与弟兄们谈话。试试看在灵里发脾气。当我们转到灵里,我们的脾气就化掉 了。当我们转到灵里,就没有恨,只有爱。当我们转到灵里,就不再是己,乃是基督。在我们的灵里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范围,另一个领域,另一个国度。当我们 在灵里,每样事都不同了。虽然我们微小,我们却能在两个国度中的一个:在我们心思的国度,或在我们灵里的国度。当我们在心思中,我们在一个国度里;当我们 转到灵中,我们就在另一个国度里。严格地说,我们不需要太多知识。我们只需要认识,我们必须在灵里生活、行动、举止、工作。我们必须焚烧、火热、沸腾、勇 往直前,不是在我们的情感或天然的人里,而是在我们的灵里。惟有这样勇往直前才有果效。

传福音完成神的心意

教 会生活不仅为着我们的享受是大的,在神的心意中也是大的。从已过的永世神就计划要有这个。祂的仇敌—撒但,一直破坏祂目的的完成。我深深觉得今天是末时 了。在这世代的末了,神已将祂的心意启示给我们。我们不能说我们没有看见祂的心意。祂的心意是要一班祂所拣选的人,带着祂的基督实行真正的教会生活。我们 活在地上正是为此。我们为此献上一切是值得的。倘若我有十条命,每一条都愿为此摆上。我愿付出一条命在非洲,一条命在欧洲,另一条命在澳洲。

当 你们到学校去,不要作所谓基督教的工作。要去那里作一个在灵里生活、行走、举止、工作的人,作耶稣的真实见证。我们传福音不是仅仅因为我们爱罪人,巴望看 见他们从地狱救到天堂。这是可怜基督教的观念。我们的负担是传福音来把人带进一个荣耀的异象里,有分于基督,进入神对教会生活的标准。有什么目标比这个更 高?如果你是一个有雄心的青年人,你必须以此为你的雄心。我们的眼睛必须开启,看见我们在教会生活中所经历的基督是何等奇妙的人物。这位奇妙的基督是为着 我们能有正确的教会生活。在今日的教会生活里,我们预尝到要来之新耶路撒冷中的全尝。经历基督并且活在教会生活里是何等大的事。

以正常的方式接触人

当 你们到校园去,不要喊叫说:“你们不知道我在这里么?我身上带着基督,来自教会。”如果你这样作,别人会以为你有精神病。要作一个正常的人、正当的人,带 着稳健、有分量的人性。你甚至必须因着基督而发光。但不要宣告任何事或以任何方式标明自己。简单地作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易于接近人,也易于让人接近。你 若在灵里生活、行走、举止,那你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不要企图成为所谓的神圣,天使或属灵。反之,要作一个整洁、干净、正常的人。你们都需要实行这个。不要 使自己古怪或以不正常的方式接触人。举止不要象个牧师,牧师常常不很象人。想想佛教的和尚和天主教里的修士有多古怪。他们穿着奇怪的衣袍,这样作好标明自 己。我们必须让人看见,我们是何等有人性。

你 读四福音,你会看见当主耶稣在地上时,祂是一个普通人,过着正常人的生活,带着有分量的人性,但是在任何方面都不古怪。祂的人性是清明、高尚、正当且发光 的。如果我们也象这样,就无需标明自己。当我们对人说话时,他们会了解我们是有人性的,普通的;但是他们也会认识我们有某种东西,这使他们尊重我们。

需要有负担

我 们也需要为负担祷告,说:“主,使我对你的托付有负担,使我对你的行动和你的经营有负担。”若是你们都这样到主面前祷告,在一次厉害的祷告之后,你将会有 负担。你会负担主今日的经营和祂的托付到人面前去。要为主工作,我们必须有负担。我相信你们都能见证,我实在有负担。当我带着负担说话,我不是空谈。我不 喜欢没有负担而说话。青年人,你们必须带着负担到学校去。这个负担不该只是基督教术语中所解释的福音负担,而是神今日行动的负担。我们有沉重的负担和清楚 的体认,主要在这个时代完成祂的恢复。祂能如此行,惟一的路是得着青年人。主现今的经营是为着祂的恢复得着青年人,不仅在这个国家,也在所有带头的国家。 要祷告接受对这托付的负担。你们都应该能说:“我人生的目的不是作学者或博士。我的人生乃是为着主今日的负担。我的确有负担。我为这个负担求学并工作。为 这个负担我成了今日的光景。”要祷告使你能有这样的负担。能有这样的负担是极其有意义的。

我 来美国若没有这种负担,我早就放弃不干了。但因我有负担,就没有一事能把我浇灭。我不在意反对、攻击和谣言,我只在意我所领受的负担。我能见证,主尊重这 个负担。无论何时祂使你有负担,祂就尊重那个负担。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再说,这个工作不是我的;这是祂作的。攻击不是对着我,乃是对着主的行动。有一天,反 对的人会知道他们攻击了祂的经营。这个工作不是靠着一个人来成就的;这个工作乃是根据神圣的负担。

当 你们到学校去,要带着这种神圣的负担去。不要向人喊叫,而要在灵里提醒撒但,你们是带着负担来的。许多时候我对撒但说:“不要碰这个工作,这是根据从主来 的负担作成的。这不是我的事,而是主的事。”你向神祷告,向人述说以后,你还需要向撒但说,吩咐他离开你,因为你有从主来的负担。要得着这负担,并且带着 这负担出去。

去祷告

当 你去到青年人中间作工时,要祷告着而去。虽然你或许没有很多时间私下在房间里祷告,但你仍然能在每个时刻祷告。要为那蒙拣选的人祷告,说:“主,把你所拣 选的人给我。主,你是主宰一切的。我相信在这些学生中间有一些人,你在已过的永世里已经拣选了他们,却还没有呼召他们。主,把你所拣选的人给我。”当你这 样祷告,你该相信主会把他们给你,主会将祂在已过的永世里为着祂的目的所拣选合式的人赐给你。我能作许多有关这事的见证。我能见证,在主的工作里我从来没 有拣选过一个同工。主给我许多的同工。要求主把祂所拣选的人给你。在这件事上祂是主宰一切的。只要简单地在灵里与主合一。你不是到学校去搞你自己的工作, 作你开头的工作。不,你是与主一同到那里去,作祂所开头的工作。所以,你能求祂把祂所拣选的人给你,祂会成就这事。

需要一个活而敏锐的灵

当 你接触人时,你必须有十分敏锐的灵。你需要有一个灵,是活的、有能的,并且满有属灵的感觉。当你接触人时,你必须运用你的灵去感觉他们。你若这样作,你会 知道他们的需要。例如:你也许遇见一个挂名的基督徒,他从没有经历过救恩。不需要他说,他没有这个经历。你接触他到某个程度以后,你会感觉他是这样的人。 感觉出他的需要后,你就能借着喂养他,供应他的需要来帮助他。不需要说:“朋友,我感到你还没有得救。我要靠着神的恩典,运用我的灵,帮助你经历救恩。” 你若这样作,他会以为你有什么不对劲。一个好医生并不向他的病人透露太多。医生愈少说话愈高明。当你感觉出某人的需要时,你无需告诉他。反之,你是在不知 不觉中供应他的需要,帮助他在生命上有恰当的经历。使用主所给你应时的智慧。也许你会作一点见证,说一点你自己或别人的经历。你蒙恩经历的见证会帮助他。

也 许你会遇见某人有蒙恩的经历,但对主没有什么兴趣。换言之,他不爱主。他向你敞开,也喜欢与你交谈,但他不爱主。你必须仰望主给你智慧,如何帮助他起来爱 主,被基督的爱所激励。我确信讲道理的方法没有用。不要说:“朋友,耶稣爱我们,我们也必须爱祂。”这是讲道,不会有效的。有效的方法主要是交通见证。我 不能给你方法。你必须仰望主,运用祂所给你的智慧。这就象开车。行车中,你必须机警、有弹性。没有人能事先告诉你,在行驶中你必须作的每一件事。反之,你 必须有弹性并机敏地驾车。

我 们接触人的方法在于我们的灵是活的。如果我们的灵一直是活的,有活的感觉与直觉,我们就有所需的智慧。有时候有人在我的灵被占有或倦乏时到我面前来,虽然 我倾听他们说话,但是我没有清明的感觉和智慧。我所能感觉的就是麻木。当我被问及感觉如何时,我没有任何感觉,因为我的灵不敏锐。但是当我的灵敏锐象一把 利刃时,人只要说一句话,我就能知道他们想要说的。灵知道。在林前第二章保罗说,灵参透万事。你需要运用你的灵。每一次你到校园,你必须带着一个活泼、积 极、敏锐的灵去。这完全依赖你的经历。没有经历,你就没有东西用来参透别人。知识和讲道没有用。绝不要走讲道或传知识的路。你必须运用你的灵,以主给你的 智慧服事人。然后你会知道怎样喂养他们,照顾他们的需要。我们都必须学习这个。

从 一九四○年到一九四三年初,我在我的家乡照顾那里的教会。每周一早晨,有牧养责任的人来在一起受训练。我要求他们提出所有为难的情形,我也告诉他们如何照 顾这些情形。我们都借此学到东西,这种照顾人的实行很是有效。接触青年人,不仅仅是告诉他们主耶稣是救主,要他们来参加教会的聚会。这没有用。你们必须学 习正确的路:活在你们的灵中。

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