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4日(诗一四○~一四四篇)

诗一四○~一四四篇

周五(第三十五周)

第一百四十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1耶和华阿,求你搭救我脱离恶人,保守我脱离强暴的人;2他们心中图谋恶事,不断挑启争端。3他们使舌头尖利如蛇;嘴里有虺蛇的毒气。 细拉4耶和华阿,求你保护我脱离恶人的手,保守我脱离强暴的人;他们图谋推我跌倒。5骄傲人为我暗设网罗和绳索;他们在路旁铺下网,为我设下圈套。 细拉6我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神;耶和华阿,求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7主耶和华,我救恩的力量阿,在争战的日子,你遮护了我的头。8耶和华阿,求你不要遂恶人的心愿;不要成就他们的计谋,免得他们自高。 细拉9至于那些昂首围困我的人,愿他们嘴唇的毒害把自己淹没了。10愿火炭落在他们身上;愿他们被丢在火中,抛在深坑里,不能再起来。11愿说谗言的人,在地上坚立不住;愿祸患猎取强暴的人,将他打倒。12我知道耶和华必为困苦人伸冤,必为穷乏人辨屈。13义人必要称谢你的名;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第一百四十一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阿,我曾呼求你;求你快快临到我这里。我呼求你的时候,愿你侧耳听我的声音。2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面前,愿我举手祈求,如献晚祭。3耶和华阿,求你在我的口边设立守卫;求你把守我嘴唇的门户。4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恶事,以致我和行罪孽的人一同行恶;也不叫我吃他们的美食。5愿义人凭慈爱击打我,责备我;这算为我头上的膏油,愿我的头不躲闪,因我仍要祷告,抵制人的恶行。6他们的审判官被扔在岩下;他们要听我的话,因为这话令人愉悦。7我们的骨头散在阴间门口,好像人耕田刨地掘起的土块。8主耶和华阿,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奔于你,求你不要将我的性命倾倒出来。9求你保护我脱离他们为我设的网罗,和作孽之人的圈套。10愿恶人落在自己的网里,我却得以安然经过。

第一百四十二篇 大卫在洞里作的训诲诗,一篇祷告。1我发声哀求耶和华,发声恳求耶和华。2我在祂面前倾吐我的苦情,在祂面前诉说我的患难。3我的灵在我里面发昏的时候,你知道我的路径。在我所行的道路上,人为我暗设网罗。4求你向我右边观看,因为没有人认识我;我无处逃避,也没有人眷顾我。5耶和华阿,我曾向你哀求;我说,你是我的避难所,是我在活人之地的业分。6求你垂听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极卑微的地步;求你救我脱离逼迫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大。7求你领我出离被囚之地,我好称谢你的名。义人必环绕我,因为你必厚待我。

第一百四十三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阿,求你听我的祷告,侧耳听我的恳求,凭你的信实和公义应允我;2求你不要传唤你的仆人去受审,因为在你面前,凡活着的人没有一个是义的。3原来仇敌逼迫我,将我的命压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处,像死了许久的人一样。4所以,我的灵在我里面发昏;我的心在我里面惊惧。5我追想古时之日,默念你的一切作为,默想你手的工作。6我向你伸开双手祷告,我的魂渴想你,如干旱之地盼雨一样。 细拉7耶和华阿,求你速速应允我;我的灵耗尽。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样。8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的慈爱,因我信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道路,因我的魂仰望你。9耶和华阿,求你救我脱离我的仇敌;我逃往你那里避难。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愿你至善的灵引我到平坦之地。11耶和华阿,求你为你的名将我救活;凭你的公义,将我从患难中领出来;12凭你的慈爱剪除我的仇敌,灭绝一切欺压我的人,因我是你的仆人。

第一百四十四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我的磐石,是当受颂赞的;祂教导我的手争战,教导我的指头打仗。2祂是我慈爱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台,我的搭救者,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祂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3耶和华阿,人算什么,你竟认识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4人好像一口气;他的年日如同影儿过去。5耶和华阿,求你使天下垂,亲自降临;摸山,山就冒烟。6求你发出闪电,使仇敌四散;射出你的箭,使他们溃乱。7求你从高处伸手救拔我,拯救我出离大水,脱离外邦人的手;8他们的口说虚谎的话,他们的右手是起假誓的右手。9神阿,我要向你唱新歌;用十弦瑟向你歌颂;10你是那使君王得救的,你是那救仆人大卫脱离害命之刀的。11求你救拔我,拯救我脱离外邦人的手;他们的口说虚谎的话;他们的右手是起假誓的右手。12愿我们的儿子,从幼年好像树木长大;愿我们的女儿,如同房角的柱石,是按宫殿的样式凿成的;13愿我们的仓盈满,能出各样的粮食;愿我们的羊,在田间孳生千万。14愿我们的牛驮着满驮;愿无人闯进来抢夺,也无人出去争战,我们的街市上也无哭号的声音。15有这样光景的百姓,便为有福;有耶和华为他们的神,这百姓便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