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8日(诗五十九~六十四篇)

旧约:诗五十九~六十四篇

周三(第三十三周)

第五十九篇 扫罗打发人窥探大卫的房屋,要杀他;那时大卫作了这金诗,交与歌咏长;调用休要毁坏。1我的神阿,求你救我脱离仇敌,把我安置在高处,脱离那些起来攻击我的人。2求你救我脱离作孽的人,救我脱离流人血的人。3因为看哪,他们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攻击我。耶和华阿,这不是为我的过犯,也不是为我的罪。4我虽然无过,他们还是跑来,预备好攻击我;求你醒起,前来帮助我,并且察看。5万军之神耶和华,以色列的神阿,求你兴起,惩罚万邦;不要怜悯一切诡诈作孽的人。 细拉6他们晚上转回,叫号如狗,围城绕行。7看哪,他们口中喷吐恶言,嘴里有刀;他们说,有谁听见?8但你耶和华必向他们发笑;你要嗤笑万邦。9我的力量阿,我必儆醒等候你;因为神是我的高台。10我的神要以慈爱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见那些埋伏等候我的人遭报。11不要杀他们,恐怕我的民忘记;主阿,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们四散,且降为卑。12因他们口中的罪,和嘴里的言语,并所说咒骂虚谎的话,愿他们在自己的狂傲中被缠住。13求你在怒中消灭他们;消灭他们以至于无有;人必知道神在雅各中间掌权,直到地极。 细拉14到了晚上,他们转回;他们叫号如狗,围城绕行。15他们走来走去,寻找食物;若不得饱,就流连在外。16但我要歌唱你的力量;早晨我要欢唱你的慈爱;因为你作过我的高台,在我急难的日子,作过我的避难所。17我的力量阿,我要歌颂你,因为神是我的高台,是向我施慈爱的神。

第六十篇 大卫与两河间的亚兰并琐巴的亚兰争战的时候,约押转回,在盐谷攻击以东,杀了一万二千人;那时大卫作这金诗,叫人学习;交与歌咏长,调用见证的百合花。1神阿,你丢弃了我们,使我们破败;你向我们发怒。求你使我们复兴。2你使地震动,而且崩裂。求你将裂口医好,因为地摇动。3你叫你的民遇见艰难;你叫我们喝那使人东倒西歪的酒。4你把旌旗赐给敬畏你的人,可以为真理扬起来。 细拉5求你用右手拯救我们,应允我们,好叫你所亲爱的人得救。6神已经在祂的圣别中说,我要欢乐;我要分开示剑,丈量疏割谷。7基列是我的,玛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莲是我的头盔;犹大是我的杖;8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东抛鞋;非利士阿,你要因我欢呼。9谁能领我进被围困的城?谁能引我到以东地?10神阿,你不是丢弃了我们吗?神阿,你不和我们的军兵一同出战吗?11求你帮助我们脱离敌人,因为人的拯救是枉然的。12我们因神才得奋勇行事,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祂。

第六十一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用丝弦的乐器。1神阿,求你听我的呼求,垂听我的祷告。2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呼求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3因为你作了我的避难所,作了我在仇敌面前的坚固台。4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细拉5神阿,你已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已将敬畏你名之人的产业赐给了我。6你要加添王的寿数;愿他的年岁代代无穷。7愿他永远住在神面前;愿你分派慈爱和信实保守他。8这样,我要歌颂你的名,直到永远,好天天还我所许的愿。

第六十二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耶杜顿。1我的魂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2惟独祂是我的磐石和我的拯救,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3你们大家攻击一人,把他杀害,如同毁坏歪斜的墙,将倒的壁,要到几时呢?4他们彼此商议,专要从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们喜爱谎话;口虽祝福,心里却咒诅。 细拉5我的魂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6惟独祂是我的磐石和我的拯救,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7我的拯救和我的荣耀,都在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是在神里面。8百姓阿,你们当时时信靠祂,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细拉9下流人不过是虚空,上流人不过是虚假;放在天平里就必升起;他们一共比空气还轻。10不要靠强暴得财,也不要妄想靠抢夺得利;若财宝加增,不要放在心上。11神说了一次、两次,我都听见,就是能力属于神。12主阿,慈爱也是属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第六十三篇 大卫在犹大旷野的时候,作了这诗。1神阿,你是我的神,我切切的寻求你。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我的魂渴想你,我的身切慕你。2我在圣所中曾如此瞻仰你,为要见你的能力和你的荣耀。3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称颂你。4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颂赞你;我要在你的名里举手。5、6 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默想你,我的魂就像饱足了脂膏肥油,我要以欢呼的嘴唇赞美你。7因为你曾帮助我,我要在你翅膀的荫下欢呼。8我魂紧紧的跟随你;你的右手扶持我。9但那些寻索要灭我命的人,必往地的低下之处去;10他们必交在刀剑的权势下,成为狐狸的食物。11但王必因神喜乐;凡指着祂起誓的,必要夸口;因为说谎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第六十四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1神阿,我哀叹的时候,求你听我的声音;求你保守我的性命,不受仇敌的惊恐。2求你把我隐藏,使我脱离作恶之人的密谋,和作孽之人的骚乱;3他们磨舌如刀,发出苦毒的言语,好像比准了的箭,4要在暗处射完全人。他们忽然射他,并不惧怕。5他们彼此勉励设计恶事;他们商量暗设网罗,说,谁能看见?6他们图谋不义,说,我们完成了精密的计谋;他们各人的意念和心思是深的。7但神要用箭射他们,他们就忽然受伤。8他们必被自己的舌头所害而绊跌;凡看见他们的,必都摇头。9众人都要害怕,要传扬神的工作,并且思考祂的作为。10义人必因耶和华喜乐,并要投靠祂;凡心里正直的人,都要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