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日(诗三十七~三十八篇)

旧约:诗三十七~三十八篇

周四(第三十二周)

第三十七篇 大卫的诗。1不要因作恶的,忿忿不平,也不要嫉妒那行不义的。2因为他们如草快要枯萎,又如青菜快要枯干。3你当信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4你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5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信靠祂,祂就必成全。6祂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7你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耐心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亨通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忿忿不平。8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忿忿不平,以致作恶。9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10还有片时,恶人要归于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地方,他也不在了。11但卑微的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12恶人设谋害义人,又向他咬牙。13主要笑他,因见他受罚的日子将要来到。14恶人已经拔刀拉弓,要打倒困苦穷乏的人,要杀戮道路正直的人。15他们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们的弓必被折断。16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胜过许多恶人的富余。17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扶持义人。18耶和华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们的产业要存到永远。19他们在患难的时候不至羞愧,在饥荒的日子必得饱足。20恶人却要灭亡,耶和华的仇敌要像草地的华美:他们要消灭,要如烟消灭。21恶人借贷而不偿还,义人却恩待人,并且施舍。22蒙耶和华赐福的,必承受地土,被祂咒诅的,必被剪除。23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24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搀扶他的手。25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也未见过他的后裔讨饭。26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27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28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祂的圣民;他们永蒙保守;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29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30义人的口吐露智慧,他的舌头讲说公平。31神的律法在他心里;他的脚步必不滑跌。32恶人窥探义人,想要杀他。33耶和华必不撇他在恶人手中,当他受审判的时候,也不定他的罪。34你当等候耶和华,谨守祂的道路,祂就抬举你,使你承受地土;恶人被剪除的时候,你必看见。35我见过恶人强横可怕,好像青翠树在本土生长茂盛。36有人从那里经过,不料,他不在了;我寻找他,却寻不着。37你要细察完全人,观看正直人;因为和平人有好结局。38至于有过犯的人,必全然灭绝;恶人终必被剪除。39但义人蒙拯救,是出于耶和华;祂在患难时作他们的保障。40耶和华帮助他们,解救他们;祂解救他们脱离恶人,把他们救出来,因为他们投靠祂。

第三十八篇 大卫的记念诗。1耶和华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不要在烈怒中惩治我。2因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压住我。3因你的恼怒,我的肉无一完全;因我的罪,我的骨头无一健全。4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5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口发臭流脓。6我屈身弯腰,弯到极低,终日徘徊哀痛。7我满腰灼痛,我的肉无一完全。8我被压伤,身体麻木;因心里叹息,我就呼喊。9主阿,我的心愿都在你面前,我的叹息不向你隐瞒。10我心跳动,我力衰微;连我眼中的光,也没有了。11我的爱友良朋,因我的灾病,都躲在旁边站着;我的亲属也远远的站立。12寻索我命的,设下网罗;想要害我的,口出败坏,终日思想诡诈。13但我如聋子不能听,像哑巴不能开口。14我如不听见的人,口中没有辩驳。15耶和华阿,我仰望你;主我的神阿,你必应允我。16我曾说,恐怕他们向我夸耀;免得我失脚的时候,他们向我夸大。17我随时会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18我要陈明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担忧。19但我的仇敌又活泼又强壮;无理恨我的人甚多。20以恶报善的作我的对头,因为我追求良善。21耶和华阿,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神阿,求你不要远离我。22拯救我的主阿,求你快快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