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日(可九14~32)

新约:可九14~32

周二(第九周)

19 赶出哑吧灵 九14~29

14耶稣和三个门徒,到了门徒那里,看见大批群众围着他们,又有经学家和他们辩论。15群众一看见耶稣,都甚吃惊,就跑上去问祂的安。16耶稣问他们说,你们和他们辩论的是什么?17群众中间有一个回答祂说,夫子,我带了我的儿子到你这里来,他被哑吧灵附着;18无论在那里,灵抓住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齿,身体枯干。我请过你的门徒把灵赶出去,他们却无能为力。19耶稣回答他们说,唉,不信的世代!我与你们同在要到几时?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20他们就把孩子带到祂那里。灵看见耶稣,就立刻叫孩子重重的抽疯,倒在地上,翻来覆去,口中流沫。21耶稣问他父亲说,他生这病有多久了?他说,从幼年的时候。22灵屡次把他扔在火里、水里,要除灭他。你若能作什么,求你帮助我们,怜悯我们。23耶稣对他说,你说“你若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24孩子的父亲立即喊着说,我信;我的不信,求你帮助。25耶稣看见群众都跑上来,就斥责那污灵,说,聋哑的灵,我命令你从他里面出来,再不要进去。26灵就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疯,就出来了。孩子好像死了一样,以致众人多半说,他死了。27但耶稣拉着他的手,扶他起来,他就站起来了。28耶稣进了屋子,门徒暗暗的问祂说,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它去?29耶稣说,非用祷告,这一类的灵总不能出来。

20 第二次揭示死与复活 九30~32

30他们离开那里,经过加利利,耶稣不愿意人知道;31因为祂教训门徒,说,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他们要杀害祂;被杀以后,过三天祂要复活。32门徒却不明白这话,又不敢问祂。

18 登山变像 九2~13

2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和约翰,暗暗的领开他们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3衣服放光,白到极点,地上漂布的,没有一个能漂得那样白。4有以利亚同着摩西向他们显现,并且同耶稣谈话。5彼得对耶稣说,拉比,我们在这里真好,可以搭三座帐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6彼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因为他们甚是惧怕。7有一朵云彩来遮盖他们,又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8他们忽然周围一看,不再见一人,只见耶稣同他们在那里。9他们下山的时候,耶稣嘱咐他们说,除非人子从死人中复活,你们不要将所看见的对人述说。10门徒将这话存在心里,彼此讨论什么是从死人中复活。11他们就问耶稣说,经学家为什么说,以利亚必须先来?12耶稣说,以利亚固然要先来复兴万事。怎么经上又记着,人子要受许多的苦,且被人视为无有?13其实我告诉你们,以利亚确是已经来了,他们且任意待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