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日(可八27~九13)

新约:可八27~九13

周一(第九周)

17 首次揭示死与复活 八27~九1

27耶稣和门徒出去,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祂在路上问门徒说,人说我是谁?28他们对祂说,有人说是施浸者约翰,另有人说是以利亚,还有别人说是申言者中的一位。29祂问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祂说,你是基督。30祂就严正的警告他们,不要把祂的事告诉人。31于是祂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经学家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32耶稣明明的说这话,彼得就拉祂到一边,责劝祂。33耶稣转过身来,看着门徒,责备彼得说,撒但,退我后面去罢!因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34于是耶稣叫群众同祂的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35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36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么益处?37人还能拿什么换自己的魂生命?38凡在这淫乱罪恶的世代,把我和我的话当作可耻的,人子在祂父的荣耀里,同着圣天使来临的时候,也要把那人当作可耻的。1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还没有尝到死味,必看见神的国带着能力来临。

18 登山变像 九2~13

2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和约翰,暗暗的领开他们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3衣服放光,白到极点,地上漂布的,没有一个能漂得那样白。4有以利亚同着摩西向他们显现,并且同耶稣谈话。5彼得对耶稣说,拉比,我们在这里真好,可以搭三座帐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6彼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因为他们甚是惧怕。7有一朵云彩来遮盖他们,又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8他们忽然周围一看,不再见一人,只见耶稣同他们在那里。9他们下山的时候,耶稣嘱咐他们说,除非人子从死人中复活,你们不要将所看见的对人述说。10门徒将这话存在心里,彼此讨论什么是从死人中复活。11他们就问耶稣说,经学家为什么说,以利亚必须先来?12耶稣说,以利亚固然要先来复兴万事。怎么经上又记着,人子要受许多的苦,且被人视为无有?13其实我告诉你们,以利亚确是已经来了,他们且任意待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