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日(可一23~45)

新约:可一23~45

周四(第七周)

3 赶逐污鬼 23~28

23即时在他们的会堂里,有一个人被污灵附着,喊叫说,24拿撒勒人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除灭我们吗?我知道你是谁,乃是神的圣者。25耶稣便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这人身上出来!26污灵叫那人抽了一阵疯,大声喊叫,便从他身上出来了。27众人都希奇,以致彼此讨论说,这是什么事?是个新鲜的教训!祂用权柄命令污灵,污灵就听从了祂。28耶稣的名声立刻传遍了加利利四周全境。

4 医治病人 29~39

29他们一出会堂,就同着雅各、约翰,进了西门和安得烈的家。30西门的岳母正发烧躺着,有人立刻向耶稣说到她。31耶稣上前拉着她的手,扶她起来,烧就退了,她就服事他们。32到了黄昏,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患病的和被鬼附的,到耶稣跟前;33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34耶稣治好了许多患各样疾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且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祂。35清早,天还黑,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36西门和同伴去追寻祂,37找着了,就对祂说,众人都在找你。38祂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村镇,我也好在那里传道,我原是为此出来的。39祂就在加利利全地,进了他们的会堂,传道并赶鬼。

5 洁净麻风 40~45

40有一个患麻风的来到耶稣跟前,恳求祂,跪下向祂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41耶稣就动了慈心,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42麻风立即离开他,他就洁净了。43耶稣严严的嘱咐他,即刻打发他走,44又对他说,你要当心,什么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要为你得了洁净,献上摩西所规定的礼物,对他们作证据。45但那人出去,广事宣扬,把这事传开了,以致耶稣不能再明明的进城,只好在外面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