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日(可一1~13)

新约:可一1~13

周二(第七周)

马可福音

主题:神的福音─证明耶稣基督是奴仆救主

壹 福音的开始与奴仆救主的引进 一1~13 

一 福音的开始─藉着先锋的职事 1~8 

1 如所预言者 1~3

第一章1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开始,2正如申言者以赛亚书上所记的:“看哪,我在你面前差遣我的使者,他要预备你的道路;3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4照这话,约翰出来了,在旷野施浸,传悔改的浸,使罪得赦。

2 传悔改的浸 4~6

5犹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络绎的出去到约翰那里,承认着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的浸。6约翰穿骆驼毛的衣服,腰束皮带,吃的是蝗虫野蜜。

3 介绍奴仆救主 7~8

7他传道说,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祂解鞋带也不配。8我是将你们浸在水里,祂却要将你们浸在圣灵里。

二 奴仆救主的引进 9~13

1 受浸 9~11

9当那些日子,耶稣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但河里受了约翰的浸。10祂从水里上来,立即看见诸天裂开了,那灵仿佛鸽子,降到祂身上。11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2 试验 12~13

12那灵随即把耶稣催到旷野去。13祂在旷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试诱,并与野兽在一起,且有天使服事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