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日(徒九31~43)

新约:徒九31~43

周三(第二十六周)

14 召会的建造与繁增 九31

31那时全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遍处的召会得平安,被建造,在对主的敬畏并圣灵的安慰中行动,人数就繁增了。

15 彼得职事的扩展 九32~43

a 到吕大 32~35

32彼得周游各处的时候,也到了居住在吕大的圣徒那里。33遇见一个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瘫痪,在褥子上躺卧了八年。34彼得对他说,以尼雅,耶稣基督医好你了。起来,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来了。35所有住在吕大和沙仑的人都看见了他,就转向了主。

b 到约帕 36~43

36在约帕有一个女徒,名叫大比大,翻成希利尼话就是多加;她广行善事,多施赒济。37当那些日子,她患病死了;有人把她洗净了,停放在楼上。38吕大靠近约帕,门徒听见彼得在那里,就打发两个人到他那里去,恳求他说,快到我们那里去,不要耽延。39彼得就起身和他们同去,到了,便有人领他上楼。众寡妇都站在彼得旁边哭,拿多加与她们同在时所作的里衣外衣给他看。40彼得叫众人都出去,就跪下祷告,转身对着尸体说,大比大,起来。她就睁开眼睛,看见了彼得,便坐起来。41彼得伸手扶她起来,叫众圣徒和寡妇进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给他们。42这事传遍了约帕,就有许多人信靠了主。43此后彼得在约帕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住了好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