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日(徒八4~25)

新约:徒八4~25

主日(第二十六周)

12 腓利的传扬 八4~40

a 在撒玛利亚 4~25

(一)传讲基督与神的国 4~13

4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处去,传神的话为福音。5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向他们传扬基督。6群众听见了,又看见腓利所行的神迹,就同心合意的注意他所说的话。7因为有许多人被污灵附着,那些污灵大声呼叫,就出来了;还有许多瘫痪的和瘸腿的,也都治好了。8在那城里,就大有欢乐。9有一个人名叫西门,向来在那城里行邪术,自称大人物,使撒玛利亚的百姓惊奇,10众人从小到大都注意他,说,这人就是神的能力,那称为大的。11他们注意他,因为他长久用邪术使他们惊奇。12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神的国和耶稣基督之名的福音,连男带女就受了浸。13连西门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浸,就常与腓利在一处,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和大异能,就甚惊奇。

(二)为使徒所印证 14~25

14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神的话,就打发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15既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16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任何人身上,他们只是浸入主耶稣的名里。17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受了圣灵。18西门看见藉着使徒的按手,便有那灵赐下,就拿钱给他们,说,19把这权柄也给我,叫我手按着谁,谁就可以受圣灵。20彼得对他说,你的银子和你一同毁坏吧,因你以为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得的。21你在这事上无分无关,因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22你当悔改,离弃这恶,祈求主,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23因为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被不义捆绑。24西门回答说,愿你们为我祈求主,叫你们所说的,没有一样临到我身上。25使徒既郑重见证并讲论了主的话,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玛利亚好些村庄传扬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