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日(徒四13~31)

新约:徒四13~31

主日(第二十五周)

c 议会的禁止 13~18

13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并且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平民,就都希奇,认出他们是跟过耶稣的。14又看见那治好了的人,和他们一同站着,就无话可驳。15于是吩咐他们到议会外面去,就彼此商议说,16我们当怎样办这两个人?因为藉着他们确实有一件明显的神迹行出来了,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们也不能不承认。17惟恐这事越发传布在民间,我们必须恐吓他们,叫他们不要再靠这名对任何人讲论。18于是叫了他们来,吩咐他们,绝对不要靠耶稣的名讲论、施教。

d 彼得和约翰的答言 19~20

19但彼得、约翰回答他们说,听从你们,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对不对,你们去判断罢!20因为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

e 议会的释放 21~22

21官长因百姓的缘故,找不出办法刑罚他们,只好再恐吓一番,把他们释放了;这是因众人为所发生的事,都荣耀神。22原来藉着神迹医好的那人,有四十多岁了。

f 召会的赞美与祷告 23~31

23二人既被释放,就到自己的人那里去,把祭司长和长老所说的话,都报告他们。24他们听见了,就同心合意的高声向神说,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25你曾藉着圣灵,托你仆人我们祖宗大卫的口,说,“外邦为什么吼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26地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也聚集在一起,要抵挡主并祂的受膏者。”27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同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真在这城里聚集,要抵挡你所膏的圣仆耶稣,28成就你手和你定议所预定必有的事。29主阿,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你鉴察,并叫你的奴仆大放胆量,讲说你的话,30同时伸出你的手施行医治,使神迹奇事,藉着你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31祈求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