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日(约七37~52)

新约:约七37~52

主日(第二十一周)

b 生命向干渴人的呼喊 37~39

37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38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39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c 生命出现所引起的分裂 40~52

40群众听见这话,有的说,这真是那申言者。41另有的说,这是基督。但也有的说,基督岂是从加利利出来的吗?42经上岂不是说,基督是出于大卫的后裔,是从大卫的本乡伯利恒出来的吗?43于是群众因着耶稣起了分裂。44其中有人想要捉拿祂,只是没有人下手。45差役回到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那里,他们对差役说,你们为什么没有带祂来?46差役回答说,从来没有像祂这样说话的。47法利赛人回答他们说,你们也受了迷惑吗?48官长或是法利赛人,岂有信入祂的?49但这不明白律法的群众,是被咒诅的。50他们当中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到耶稣那里去的,对他们说,51若不先听本人的口供,不知道他所作的事,难道我们的律法就定他的罪吗?52他们回答他说,难道你也是出于加利利吗?你且去查考,就知道没有申言者是出于加利利而兴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