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日(约六32~71)

新约:约六32~71

周五(第二十周)

(二) 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 32~71

(1) 成为肉体 32~51上

32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不是摩西把那从天上来的粮赐给你们,乃是我父把那从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33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人的。34他们对祂说,主阿,常将这粮赐给我们。35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36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37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绝不把他丢在外面。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来者的意思。39那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凡祂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40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看见子而信入祂的人,得着永远的生命,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41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唧咕议论祂。42他们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祂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祂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43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彼此唧咕议论。44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45申言者书上记着,“他们都要蒙神的教导。”凡从父听见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46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惟独从神来的,祂看见过父。47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远的生命。48我就是生命的粮。49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0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51上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2) 被杀 51下~55

51下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52于是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祂的肉给我们吃?53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远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55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3) 复活以内住 56~59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他里面。57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9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施教的时候,在会堂里说的。

(4) 升天 60~62

60祂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61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唧咕议论,就对他们说,这话是叫你们绊跌吗?62若是你们看见人子升到祂先前所在的地方,怎么样呢?

(5) 成为赐生命的灵 63~65

63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64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原来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是不信的,谁要出卖祂。65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若不是蒙父所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6) 具体实化于生命的话 66~71

66从此祂门徒中有许多退去的,不再与祂同行。67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想离去吗?68西门彼得回答祂说,主阿,你有永远生命的话,我们还归从谁?69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70耶稣回答说,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71耶稣是指着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他本是十二门徒中的一个,后来要出卖耶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