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日(路二二47~71)

新约:路二二47~71

周一(第十八周)

伍 人救主的死 二二47~二三56

一 被捉 二二47~65

(为彼得所否认 54下~62)

47耶稣还在说话的时候,看哪,来了一群人,那十二个门徒中名叫犹大的,走在他们前面,就近耶稣,要与祂亲嘴。48耶稣对他说,犹大,你用亲嘴的暗号出卖人子吗?49周围的人看见要发生的事,就说,主阿,我们用刀砍可以不可以?50其中有一个人,将大祭司的奴仆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51耶稣说,由他们到这个地步吧。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52耶稣对那些来捉祂的祭司长、守殿官和长老说,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捉我,如同捉强盗吗?53我天天同你们在殿里,你们并没有下手捉我。但这是你们的时候,黑暗掌权了。54上 他们捉住耶稣,把祂带到大祭司的宅里。54下 彼得远远的跟着。55他们在院子当中生了火,一同坐着,彼得也坐在他们中间。56有一个使女,看见彼得坐在火光里,就定睛看他,说,这个人也是同祂一起的。57彼得却不承认,说,女子,我不认得祂。58又过了不久,另有一位看见他,说,你也是属他们的。彼得说,你这个人,我不是。59约过了一小时,另有一个人极力的说,他也确是同那人一起的,因为他也是加利利人。60彼得说,你这个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他正说话的时候,即时鸡就叫了。61主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认我。62他就到外面去痛哭。63看守耶稣的人戏弄祂,打祂,64又蒙着祂的眼,问祂说,申言吧,打你的是谁?65他们还用许多别的话亵渎祂。

二 受审 二二66~二三25

1 为犹太议会所审 二二66~71

66天一亮,民间的众长老,连祭司长带经学家都聚集,把耶稣带到他们的议会里,说,67你若是基督,就告诉我们。耶稣对他们说,我若告诉你们,你们也绝不信;68我若问你们,你们也绝不回答。69从今以后,人子要坐在神大能者的右边。70他们都说,这样,你是神的儿子吗?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说的对,我是。71他们说,我们何需再用见证?因为我们亲自从祂口中听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