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日(路十四15~35)

新约:路十四15~35

周一(第十六周)

22 教导接受神的邀请 十四15~24

15同席的有一人听见这话,就对耶稣说,在神国里吃饭的有福了。16耶稣对他说,有一人摆设大筵席,请了许多人。17到了坐席的时候,打发奴仆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18众人一致推辞。头一个对他说,我买了一块地,必须去看看,请你准我辞了。19另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试一试,请你准我辞了。20还有一个说,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21那奴仆回来,把这些事都报告了主人。家主就动怒,对奴仆说,快出去到城里大街小巷,带那贫穷的、残废的、瞎眼的、瘸腿的到这里来。22奴仆说,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经办了,还有空位。23主人对奴仆说,你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人进来,坐满我的屋子。24我告诉你们,先前所请的人,没有一个得尝我的筵席。

23 教导如何跟从人救主 十四25~35

25有好多群众和耶稣同行,祂转过身来对他们说,26人到我这里来,若不恨自己的父亲、母亲、妻子、儿女、弟兄、姊妹,甚至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27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28你们中间谁想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计算花费,能盖成不能?29恐怕安了地基,不能完工,看见的人都嘲笑他,说,30这个人开始盖造,却不能完工。31或是一个王,去和别的王打仗,岂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万人去迎战那领二万人来攻打他的吗?32若是不能,就趁敌人还远的时候,派特使去求和平的条款。33这样,你们每个人,若不舍弃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34盐本是好的,但若是连盐也失了味,可用什么叫它再咸?35或用在田里,或堆在粪里,都不合式,只好扔在外面。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