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1日(来五11~六20)

新约:来五11~六20

周二(第四十五周)

(第三个警告─要竭力前进,达到成熟 五11~六20)

11关于麦基洗德,我们有许多话要说,且是难以解明的,因为你们听觉迟钝。12按时间说,你们该作教师;可是你们还需要有人将神谕言开端的要纲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用奶,不能吃干粮的人。13凡只能享用奶的,对公义的话都是没有经验的,因为他是婴孩;14只有长成的人,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就能分辨好坏了。

第六章1所以,我们既离开了那论到基督之开端的话,就当竭力前进,达到完全、成熟,不再立根基,就是悔改脱开死行,信靠神,2浸洗的教训,按手,死人的复活,以及永远的审判。3神若准许,我们必如此行。4因为那些曾经蒙了光照,尝过属天的恩赐,又有分于圣灵,5并尝过神美善的话,以及来世的能力,6而偏离的人,不可能再重新悔改,为自己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祂。7就如田地,吸收了屡次下在其上的雨水,并且生产菜蔬,合乎耕种的人用,就从神得享祝福;8但若长出荆棘和蒺藜,就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9然而,亲爱的,我们虽是这样说,却深信你们的光景强过这些,且都是联于救恩的。10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作的工,和你们为着祂的名所显出的爱,就是先前供应圣徒,如今还是供应。11只是我们切愿你们各人都显出同样的殷勤,以致对你们所盼望的有充分的确信,一直到底;12使你们不怠惰,反倒效法那些藉着信和恒忍承受应许的人。13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的可以指着起誓,就指着自己起誓,说,14“保定的,论福,我必赐福给你;论繁增,我必使你繁增。”15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而起誓乃是人各样争论的了结,作为保证。17这样,神既愿意向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祂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介入以起誓担保;18好藉这两件不更改的事,就是神在其中不能说谎的,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前头盼望的人,可以得着有力的鼓励;19我们有这盼望如同魂的锚,又牢靠又坚固,且通入幔内;20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