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3日(西三12~四6)

新约:西三12~四6

周二(第四十一周)

叁 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三12~四6

一 基督仲裁的平安 三12~15

12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别蒙爱的人,就要穿上怜恤的心肠、恩慈、卑微、温柔、恒忍。13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容忍,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14在这一切之上,还要穿上爱,爱是全德的联索。15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

二 基督内住的话 三16~17

16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17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藉着祂感谢父神。

三 基督在人伦中的彰显 三18~四1

18作妻子的,要服从丈夫,这在主里是相宜的。19作丈夫的,要爱妻子,不可苦待她们。20作儿女的,要凡事顺从父母,因为这在主里是可喜悦的。21作父亲的,不要惹你们儿女的气,免得他们灰心丧志。22作奴仆的,要凡事顺从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乃要凭心中的单纯敬畏主。23你们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24知道你们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报;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25那行不义的,必受不义的报应,并没有偏待人的事。

第四章1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对待奴仆,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四 持续的祷告与智慧的行事 四2~6

2你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在此儆醒感恩,3同时也要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说基督的奥秘,(我也为此被捆锁,)4叫我按着所当说的,将这奥秘显明出来。5你们对于外人要凭智慧行事,要赎回光阴。6你们的言语总要带着恩典,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你们应当怎样回答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