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7日(加五16~六18)

新约:加五16~六18

主日(第三十九周)

四 凭着灵,不凭着肉体而行 五16~26

16我说,你们当凭着灵而行,就绝不会满足肉体的情欲了。17因为肉体纵任贪欲,抵抗那灵,那灵也抵抗肉体,二者彼此敌对,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的。18但你们若被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19肉体的行为,都是明显的,就是淫乱、污秽、邪荡、20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私图好争、分立、宗派、21嫉妒、醉酒、荒宴以及类似的事;关于这些事,我现在事先告诉你们,正如我先前说过的:行这样事的人,必不得承受神的国。22但那灵的果子,就是爱、喜乐、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实、23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反对。24但那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了十字架。25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26不要贪图虚荣,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五 用温柔的灵挽回堕落者 六1

第六章1弟兄们,即使有人偶然为某种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也当用温柔的灵挽回这样的人,可是要当心自己,免得也被试诱。

六 完全满足基督的律法 六2~6

2你们的重担要彼此担当,这样就完全满足了基督的律法。3人若不是什么,还以为是什么,就是自欺了。4各人应当验证自己的工作,这样,他所夸的就只在自己,不在别人了,5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6只是那在话语上受教的,当与施教的人共同分享一切的美物。

七 不要为着肉体,乃要为着那灵撒种 六7~10

7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为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8为着自己的肉体撒种的,必从肉体收败坏;为着那灵撒种的,必从那灵收永远的生命。9我们行善,不可丧志;因为若不灰心,到了适当的时候,就要收成。10所以我们有了时机,就当向众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八 向宗教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以活出新造 六11~16

11你们看,我亲手写给你们的字是何等的大。12凡在肉体上要体面的人,都想勉强你们受割礼,不过是免得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13那些受割礼的,连自己也不守律法,他们却想要你们受割礼,好在你们的肉体上夸口。14但就我而论,除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别无可夸;藉着祂,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论,我也已经钉了十字架。15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16凡照这准则而行的,愿平安怜悯临到他们,就是临到神的以色列。

九 带着耶稣的烙印 六17

17从今以后,人都不要搅扰我,因为我身体上带着耶稣的烙印。

肆 结语─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我们的灵同在 六18

18弟兄们,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