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日(林后二12~三 11)

新约:林后二12~三11

周五(第三十六周)

贰 新约的职事 二12~三11

一 得胜与功效 二12~17

12再者,我从前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罗亚,藉着主也有门向我开了,13那时没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灵里不安,便辞别那里的人,往马其顿去了。14感谢神,祂常在基督里,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15因为无论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灭亡的人中,我们都是献给神的基督馨香之气:16在这等人,就是出于死的香气叫人死;在那等人,就是出于生命的香气叫人活;对这些事,谁够资格?17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话,而是出于纯诚,出于神,在神面前在基督里讲神的话。

二 功用与资格 三1~6

第三章1我们岂是又开始推荐自己吗?岂像有些人,需要给你们荐信,或由你们写荐信吗?2你们就是我们的信,写在我们的心里,是众人所认识、所诵读的,3你们显明是基督的信,由我们供职所写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灵写的,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肉版,就是心上。4我们藉着基督,对神有这样的深信。5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6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三 荣光与卓越 三7~11

7若那用字刻在石头上属死的职事,尚且是带着荣光立的,以致以色列子孙因摩西面上渐渐废去的荣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脸,8何况那灵的职事,岂不更带着荣光?9若定罪的职事有荣光,那称义的职事,就越发充盈着荣光了。10那从前得荣光的,在这一点上,因这超越的荣光,就算不得有荣光;11因为那渐渐废去的,如果是经过荣光的,这长存的就更多在荣光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