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日(罗九19~十3)

新约:罗九19~十3

周四(第三十二周)

3 在于神的主宰 九19~29

19这样,你必对我说,祂为什么还指责人?有谁抗拒祂的旨意?20人哪,你是谁,竟向神顶嘴?被塑造者岂能对塑造他者说,你为什么这样造我?21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吗?22若是神愿意显示祂的忿怒,彰显祂的能力,就多用恒忍宽容那些可怒、预备遭毁灭的器皿,23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24这器皿就是我们这蒙祂所召的,不但从犹太人中,也从外邦人中,这有什么不可?25就如神在何西阿书上也说,“那本来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称为我的子民;本来不是蒙爱的,我要称为蒙爱的;26从前在什么地方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子民,将来就在那里称他们为活神的儿子。”27以赛亚指着以色列人喊着:“以色列子孙的数目虽如海沙,得救的不过是剩下的余数;28因为主要在地上实行祂的话,要将祂的话完成且截短。”29又如以赛亚先前说过,“若不是万军之主给我们存留余种,我们早已成了所多玛,并像蛾摩拉的样子了。”

4 藉着那本于信的义 九30~十3

30这样,我们可说什么?那未曾追求义的外邦人,反得着了义,就是本于信的义。31但那追求律法之义的以色列人,并未达到那律法。32这是为什么?因为不是本于信,而是本于行。他们正碰跌在那绊脚石上,33就如经上所记:“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的石头,并跌人的磐石,信靠祂的,必不至于羞愧。”

第十章1弟兄们,我心里所喜悦的,并我向神为以色列人所祈求的,是要他们得救。2我可以为他们作见证,他们对神有热心,但不是按着完全的知识;3因为不知道神的义,又想要建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