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日(徒十二25~十三12)

新约:徒十二25~十三12

周二(第二十七周)

二 在外邦地,藉着保罗一班同工的职事 十二25~二八31

1 引进 十二25

25巴拿巴和扫罗办完了供给的事,就从耶路撒冷回去,带著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

2 圣灵的分别并差遣 十三1~4上

第十三章1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2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3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身上,就打发他们去了。4上他们既被圣灵差遣,

3 第一次的行程 十三4下~十四28

a 到居比路的帕弗 十三4下~12

4下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5到了撒拉米,就在犹太人的各会堂里宣传神的话,也有约翰作他们的帮手。6他们经过全岛,到了帕弗,遇见一个犹太人,是个行法术的假申言者,名叫巴耶稣,7他常和省长士求保罗同在,士求保罗是个通达人,他请了巴拿巴和扫罗来,切求要听神的话。8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他的名字翻出来就是行法术的)抵挡使徒,想要叫省长转离这信仰。9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溢,定睛看他,说,10你这满了各样诡诈和奸恶,魔鬼的儿子,众义的仇敌,你歪曲主的正路,还不止住吗?11看哪,现在主的手临到你,你要瞎眼,暂时不见日光。立刻就有雾气和黑暗落在他身上,他就四下找人牵手领他。12省长看见所发生的事,因惊讶主的教训,就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