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西谷众召会(West San Gabriel Valley)春季活力训练报导

 
2011年西谷众召会(West San Gabriel Valley)春季活力训练报导
 
 

背景

从去年8月以来,西谷众召会每个月都有一次的训练聚会,借着职事话语的供应和圣徒们蒙恩的见证,鼓励圣徒奉献自己,操练活力排,实行神命定之路。已过两个月,西谷众召会的领头弟兄们借着进入倪柝声弟兄《工作的再思》和李弟兄关于新路实行及活力排的著作,重新来看合乎圣经之召会的生活和实行。通过这些研读我们看见,关于召会生活实行的蓝图,前面的弟兄们在几十年前就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所需要的乃是把前面弟兄们所看见召会生活的蓝图实行出来,尤其是关于活力排以及把召会生活作到圣徒家中的负担。经过多次交通,弟兄们决定在要来的四个月举行一系列的成全训练,帮助召会和众圣徒传扬福音,操练实行活力排,并实行家中的召会生活。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众召会的长老和负责弟兄将率先进入这些操练实行,并在召会中建立服事小组帮助圣徒进入操练实行。

训练负担

三月十三日下午三点半,在Alhambra召会会所举行了第一次“2011年西谷众召会春季活力训练”。西谷地区圣徒们来自Alhambra, Arcadia, East Los Angeles, El Monte, Los Angeles , Montebello, Monterey Park, Pasadena, San Gabriel等八处召会,洛杉矶三会所也有不少圣徒前来参加。聚会以华语进行,同时有英语、西班牙语的翻译。这次共有359位圣徒前来参加。聚会尚未开始,会所就已经满堂,后来,服事者只能打开隔壁房间的门,把椅子一直往后延伸,再后来的弟兄姊妹只能站在后面。

余弟兄首先交通到这次的训练不是为了释放信息,而是帮助圣徒们走路、过活力排架构之下的召会生活。召会生活的重点应当从“会”转到“人”,从“大”转到“小”,从“来”转到“去”。此次活力训练有三条线:福音、活力排和家。召会生活应当以福音为导向,以活力排为架构,以打开的家为基础。目的是人人有活力,个个尽功用。

活力排的读经、祷告应当是为着新人。活力排的操练,应当避免“老人下棋”,否则圣徒们来在一起对主的享受就只有流入,而没有流出,久而久之就会老旧。接触的新人的对象有四:福音朋友、新受浸的圣徒、软弱退后而久不聚会的圣徒和公会寻求的基督徒。

活力排的操练有三:Prayer(祷告)、Share(分享)和Care(顾惜)。若是某个圣徒约一位新人去starbucks 喝咖啡,这就是人性的顾惜(care);若在一起读恢复本圣经,就是读经分享(share),若再有祷告(prayer)就更完满了。他还举例,可以邀请自己的姊妹或别的圣徒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力排。这个生动的示范打消了许多圣徒觉得活力排高不可攀的疑虑,人人都应该操练活力排,人人也都可以作活力排。活力排的门槛是人人可以跨过去的。

见证分享

之后,各召会负责弟兄们一个一个起来,见证自己如何借着操练活力排接触新人。一开始的时候,几位西班牙语弟兄们的见证,使弟兄姊妹们大得鼓励。弟兄们的榜样鼓励所有圣徒们尽力接触新人(见证参附录)。

分组交通

见证之后,圣徒们按照召会为单位分组,交通如何落实活力排及叮咛提醒的服事。每处召会的负责弟兄们都有负担,直接拿起活力排叮咛人的责任,不再只是把精力放到召会行政一面,而是把80%的精力放在传福音、牧养、和叮咛、提醒的服事上面。弟兄们鼓励圣徒们人人实行活力排,每个人都做活力排的点名人,借着交通、认罪、奉献、祷告先有活力,然后在圣灵引导之下找到同伴,一同出去接触新人。对于年长的圣徒们,弟兄们则鼓励他们为着活力排的操练有更多的祷告,这对圣徒们的操练最大的扶持。分组的结果,九处召会共有295位圣徒们愿意操练福音活力排。

叮咛提醒服事

晚饭之后,各召会负责弟兄们继续留下,有更深入的关于叮咛提醒服事的交通。余弟兄也分享了学者福音三年多研发出来的活力排提醒服事。他指出,在召会生活中有任何属灵的需要和负担,就会产生相应的服事单位。比如为了照顾儿童,就需要有儿童服事;为了聚会诗歌伴奏的需要,就有司琴的服事;主日有擘饼,就有预备饼杯小组的服事。今天召会生活最大的需要就是作活力排,就需要相应的活力排叮咛提醒服事。提醒人最重要的服事,就是与活力排的点名人有每周的电话或当面交通,借着这样周周的接触来联络、供应、提醒、鼓励。收集操练的资料和数据应当是最后、最小的一部分。当晚,各召会就建立了叮咛提醒服事的体系,包括点名人、提醒人及叮咛人的服事架构。

活力排得新人见证

“甜甜圈店变福音店”(西班牙语)

去年我从收音机中听到生命读经的广播,很是喜欢。小时候我认识耶稣基督,知道救恩,但总觉得主耶稣给我们的应该不只是这些。在收音机节目中我第一次听到“召会生活”这一个词。后来,一位弟兄通过BFA与我联络。但是他约了三次,我取消了三次。感谢主,祂让这位弟兄有坚定持续的灵,没有放弃我们。终于,他到我们家里来,也到我们所开的“甜甜圈”店里来。因着他们的探访,我们一家都得救,并且进入了召会生活。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店因此就打开了。现在这位弟兄每周到我们店里来三、四次,每次他都在餐桌上打开圣经。我们就叫用餐的客人到这位弟兄旁边去坐,跟他一起吃甜甜圈,一起读圣经。因着这样的打开家、打开店、读圣经,到现在已经有十五人受浸得救了!并且大多都是社区的圣徒,不少就住在我店的附近。我现在壮年班受训,今天到这里来参加活力排的训练,还要学更多!

 

“我有45分钟”(西班牙语)

我在超市工作,上的是夜班,中间有45分钟吃饭的时间。于是,我就在不同的地方摆三本圣经,借着这个吃饭的时间跟同事读圣经。一分钟内我可以对人说很多,而我有45分钟!

 

“一蹄不留”(西班牙语)

有一位弟兄坚定持续地探望一个福音朋友,而全召会都为他的救恩祷告。一年之后,不只这个福音朋友得救,他的家以及亲人大大小小17口,全部得救了!他们一得救就进入到召会生活,并且进入各项召会服事。因着他们的加入,我们这个小小的召会人数扩增了一倍!

 

“我们强烈推荐”(英语)

我去年一月到这地,主给了我两位弟兄。开始就为这两个弟兄祷告,渐渐他们就愿意一起有晨兴,聚会。到下半年,又有一家来了,于是我们继续祷告,祷告到他们也愿打开家聚会,甚至也在活力排的模式里去牧养新人。现在,我们真是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大家读李弟兄的《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这本书!

 

“主在里面催促我说,上去,跟他说话!”(中文)

早晨我到公园盼望能接触人,看看到处都是练功练拳的,本来想放弃,但是在去工作的路上,里面感到主催促我说,上去跟一个人讲话。于是,我就上前去,哪想到就这样借着跟他约读经,之后还认识了他的朋友,一共接触到8个新人。今天,其中5个要受浸!感谢主,我们整个召会要一同来,还要以活力排的方式继续养这些主里的婴孩!

“不是光叫人来,而是我们要去”(英语)

一位弟兄邀请了他的一位客户来我们中间小排聚会。虽然这位朋友很享受小排,却时来时不来。我里面有一个很深的感觉,知道这个人虽然很敞开,但是需要更多的喂养。于是我就约他吃了一次午餐,那时我发现他已经非常干渴饥饿了。于是就再向他约定以后每两周有一次这样的午餐,一同来读经。很快他认识到主的内住,因为他有天主教的背景,我不提任何关于天主教消极的地方,就是一直供应,一直喂养。有一次我自己读《神的经纶》这本书,读了三分之一,非常享受,于是又买了一本送给他。哪知道下次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他竟然全部读完了!我自己还没读完呢。呵呵。后来他就想每周都见面,而每次我都送给他书,他都读完。后来,就给他生命读经,哈哈,结果他见面告诉我,他不能停下读这些生命读经的信息,一下子读了七篇创世记生命读经!甚至让他都不能完成工作!现在,他不能停下分享他所得着的,跟他兄弟,他父亲,他朋友,他都一直跟他们讲这些!所以,我们真是要“去”,去到人那里,而不是光叫他们来!

“祷告、坚定持续地祷告!”(中文)

我们从去年以来,每周一、二、三,八点到十二点,就跪在小房间里,为召会往前坚定持续祷告,弟兄姊妹们只要有时间都会过来,这样的祷告一直持续到现在,我们就是用这样的祷告托住我们的召会和召会生活。祷告使召会生活发生了改变。当时只有两区,现在分成八区,每主日几乎人人都申言!三两人一组,实行活力排,人数也扩增了!原来150人,现在200人往上。原来召会生活年长居多,现在几十位的青年学生也加进来了。所以,祷告是实行新路、实行活力排的秘诀。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