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十四)

 

“沙特学生Fwad送我一根羊腿!”

    11月初,我正搬家进入新房,一个胆怯温和的外国口音叫住了我:“请问,你这里还有空房吗?”我抬头见到了一张温和的笑脸,他继续说:“我叫做Fwad,来自沙特。”就这样,我有了人生第一个沙特朋友。

    我所在的社区没有新房了,不过我带着他四处寻找,间或上网看看新的租房信息,给他电话。Fwad是个穆斯林,26岁,与新婚的太太一同来到CAL STATE LA读机械工程系。说起自己的专业,他很自豪地说,“不是每一个沙特人都能学好机械工程的。”我则是略略尽一点基督徒的本分,因为他没有车,我就带着他去买菜,带着他看房,后来带着他买床。那次买床,从下午一直选到天黑,Fwad问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帮助他。我对他说,因为我相信神,祂给了我喜乐的生命。我不敢过于热心,小心地问他,是不是介意有一个基督徒朋友。Fwad高兴地回答,在美国交一个朋友不是基督徒,是很难的事情。那一天,Fwad交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基督徒朋友。

    中间我们各自繁忙,Fwad忙于学业,开学的种种事物,可是总不忘电话问候我。我也偶然给他电话问候他。缺少吃的,他问我这里有没有卖牛羊肉的地方;缺少穿的他问我WAL MART怎么走;缺少车辆,他问我有没有多余的车。我知道他缺少真正的朋友。11月,我从佛罗里达回到加州,Fwad又给我电话,我问他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一反常态地,他神秘地说,给了我一份礼物。我问他是什么,他说一会就送到我家。

    Fwad来了,提着一个包,我打开一看,是一个新鲜的羊腿。他说,超市里的羊腿都是冰冻的,这条羊腿是他早晨去穆斯林的市场买的新鲜羊腿。

    那一刻,我万分确信神的话语,神爱世人,各邦国,民族,都要在祂面前屈膝。我们友谊稳固进展着。常常谈谈时事,新闻。我对他说说一个基督徒的世界观,他则让我更加理解穆斯林的文化。仍在不住祷告,祈求神赐下更多怜悯给他,使他早日完全认识真理。(Monterey Park,吴弟兄)

 

Cal State LA弟兄之家圣徒们操练英文

    吴弟兄和姊妹不久前把家搬到Cal State LA附近,成为校园附近的第一个弟兄之家。借着他们的榜样,Monterey Park的年轻圣徒们在他们家附近又成立了另一个弟兄之家和姊妹之家。

    弟兄姊妹接受从主来的挑战,愿意传万邦的福音,接触Cal State LA的万邦学生。他们愿意在家中操练英语,为此,在弟兄之家,他们共同约定,每次回家之后的第一个小时以内,每个人都必须操练讲英文。若是谁不小心打破规矩,每次“罚”一个quarter。愿主祝福弟兄们的操练,突破语言的限制,成为万邦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