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的话 关于钱财的交通

对于钱财

(一)钱财的地位─与“神”相对。马太六章二十四节。

主耶稣说,我们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就是钱财。主这话给我们看见,钱财是在神的对面,是与神相对的。我们知道,撒但乃是神的对头,是宇宙中在神的对面,与神相对的。所以钱财是和撒但在同一的地位上,与神作对。许多时候,钱财实在也就是撒但的化身,在人身上作撒但所要作的事,叫人远离神、弃绝神、顶撞神,甚至在人身上夺取了神的地位。哦,许多人岂不也真是把钱财看作“神”、当作“神”么?钱财在人身上实在是神的对头,是与神相对的。难怪主耶稣说,我们事奉神,就不能事奉钱财。

(二)钱财的性质─“不义的”。路加十六章九节。

主称钱财作“不义的钱财”。主这样称呼钱财,不是因为钱财的来路不义,乃是因为钱财的本身是不义的。因为主这话不是说到那来路不义,用不义的方法得来的钱财,乃是说到钱财这桩东西。所以主这话是说出钱财的性质如何,乃是“不义的”。钱财这桩东西,无论在已往的伊甸乐园里,或是在将来的新耶路撒冷里,都是没有的,所以不是出于神的,乃是出于撒但的,乃是撒但在堕落的人类中间所发明、所推行的。它的性质,在神面前,是与神各方面都不合的,所以在神看是“不义的”。

(三)钱财的作祸─“迷惑”。马太十三章二十二节。

主称钱财的本身作“不义的钱财”,称钱财在人身上的作祸作“钱财的迷惑”。钱财在人身上的作祸,就是“迷惑”人。在世界中,难得有一种事物,比钱财再迷惑人。哦,钱财的迷惑真是厉害!但愿我们提防。

(四)钱财的虚空─“虚无,……飞去”─“无定”─“到……无用的时候”。箴言二十三章五节,提前六章十七节,路加十六章九节。

人常说钱财是“实货”。但神说钱财是“虚无的”。因为钱财“必长翅膀,如鹰飞去”。所以钱财是“无定的”,并且还会有“无用的时候”。神这些话该题醒我们,不要迷恋钱财,受它欺骗,以它为可靠的实物,结果被它骗得虚空可怜!

(五)信徒与钱财

1 “不要爱钱财。”希伯来十三章五节原文。

钱财能迷人,所以人人都爱它。但信徒对于钱财,第一就是“不要爱”。钱财所以能迷人,是因为能骗人。我们若识透了它的骗局,就怎能为它所迷而爱它?我们若看见它的地位是与神相对的,性质是不义的,作为是迷惑人的,结果是虚空的,就我们怎能还恋它爱它!

2 “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路加十二章十五节,参看十六至三十四节。

信徒对于钱财,也要谨慎,免去一切的贪心。要免去贪心,就不要象那无知的财主,只知倚靠财物,而不知倚靠神。我们若相信那养活飞鸟,妆饰百合的神,看我们重于飞鸟和野草,必顽到我们一切生活的需用,我们就能不为衣食忧虑,而免去贪心。

3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因为……财宝在那里,……心也在那里。……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能又事奉神,又享奉玛门。”六章十九至二十四节。

信徒对于钱财,基本的存心是不要爱。有了这基本的存心,就能没有钱财,也不贪;有了钱财,也不恋。这样,就能把钱财积攒在天上。这是每一个信徒都该作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将钱财积攒在天上,因为:1)钱财在那里,我们的心也在那里。要我们的心在天上,钱财就必须积攒在天上。2)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能事奉神,又事奉钱财。我们要不这样,就必须把钱财不留在手中,而送到天上。

4 “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提前六章十七至十九节,参看林后八章九节,十四至十五节,以弗所四章三十八节,行传二十章三十五节。

信徒也必须学习不倚靠钱财,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的将来积成一个美好的根基。我们不要光为今天用钱财,也要为将来用钱财。这就需要我们施舍、供给人。我们为自己用钱财,都是为着今天;我们为别人用钱财,纔是为着将来。我们该想到主耶稣怎样为我们成了贫穷,而甘愿也为别人成了贫穷,好使我们多的没有余,少的也没有缺。我们总该把有余的财物,分给那缺少的人。我们总当记念主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5 “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路加十六章九节,参看一至十三节。

我们该趁着今天钱财有用的时候,尽力用钱财结交朋友,就是用钱财帮助人,供给人,或推广福音拯救人,好到将来钱财无用的时候,有我们用钱财所帮助的人,在天上永存的帐幕里欢迎接待我们。真怕有好些弟兄姊妹,不如主所说那不义的管家聪明,不趁着今天还有机会的时候,尽力用钱财帮助人,以致将来到天上去的时候,没有人欢迎他们。将来到天上有人欢迎,也是一件极其快乐的事。但是这需要今天先用钱财将欢迎的人预备好。我们得救的时候,回到神的家里,有父亲欢迎我们,这不用我们作甚么。(这是主在路加十五章所告诉我们的)。但是我们将来回到天上的家里,要有人在那里欢迎我们,那就需要我们在今天善用钱财,结交朋友(这是主在路加十六章所告诉我们的)。但愿我们在这事上忠心。

这事在主看是“最小的事”,所用的也是属地“不义的钱财”─虚无的东西,不是属天真“真实的东西”,且是“别人─堕落属地的人─的东西”,不是“自己─得救属天的人─的东西”。我们今天若在这事上忠心,主将来就必将大事─国度里的事─派给我们,将属天真实的东西托付我们,将我们自己的东西─国度里的东西─赐给我们(摘自圣经要道 卷三)。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